《老天会爱笨小孩》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这些道理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书中内容主要讲了一个很笨的孩子,因为笨没有自信,老师也觉得他很笨,所以不喜欢他,也没有孩子和他玩。就在他六年级的时候,因为另一个小学教学质量比较好,于是就转到了那个学校。因为老师和同学都很好,给了他帮助和鼓励,所以他开始自信起来了。有一次他们去听讲座,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北京大学毕业的人演讲,那个人就说他小时候其实也很笨,但是笨又笨的好处,他举了很多例子,他的爸爸妈妈都很不耐烦,可是这个演讲给了黄金鑫很大的鼓舞,黄金鑫原来最不擅长写作文了,但是这一篇他写了很长,老师给全班同学都读了,从那一刻起,他开始改变自己,他变得自信了很多。他开始相信自己,不在自卑了。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不一定那些成功的人都是非常聪明,学习非常好的,也不能瞧不起那些笨的人,因为笨也不一定没有好处。你笨没关系,最主要你肯学,你爱学,你去学,所为笨鸟先飞,就是这个道理。
我非常敬佩书中的那个以前也是笨小孩,但是现在非常成功的人俞洪敏,因为他是一个笨小孩,他用了自己的证实事例换取了家长对笨的好处的认可,也许俞洪敏可以不承认自己是个笨孩子,但是如果他不用真实事例来告诉大家他小时候的笨,那么很多笨孩子的家长也就会对他孩子的笨无奈,不去培养,不重视他的成长。
我觉得书中黄金鑫的同学秦超逸,是一个很好的同学,因为秦超逸很会鼓励别人,他人很好,很爱帮助人,就像有一次老师让他们打英语词语,念一个六个人就看谁先打到,结果黄金鑫一个也没有打到,女生都在抱怨,但是秦超逸却安慰他说,没关系,看准点,反应快一点就行了。女生就是霸道。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只有付出汗水和努力,什么困难的事都会被我们解决。没有努力,没有付出是不会成为天才的。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观看心得]奇迹·笨小孩观后心得(写作示例)
奇迹有时候是会发生的,但是你得为之拼命努力——以色列第一任总统·魏茨曼
当我看完《奇迹笨小孩》时,内心是汹涌澎湃的。景浩,一个如此平凡的人物,他与我们一样,有自己的快乐、苦恼和职业;但他又是不平凡的,一位修手机的打工仔,在一群“不正经”人的帮助下,在三个月内完成了合格率高达87%的旧手机零件任务。这是一个奇迹,可这奇迹的背后却包含了太多、太多。
景浩的家庭很不幸,父亲抛妻弃子离家出走,母亲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他高中时去世了,留下同样患有心脏病的妹妹与他相依为命。更不幸的是妹妹必须在八岁之前做完手术,否则有生命危险,而他只能靠维修旧手机勉强维持生计,根本没有多余的钱为妹妹做手术。或许是上天赐予他一次机会,又或许是要让他经受磨难。在一个损友的介绍下,他得到了数千台废弃手机,本想着靠这些手机大赚一笔为妹妹治病,但很不幸正赶上严查翻新手机,他的梦想破灭了。
我们很多人戓许这时会自暴自弃,在这黑暗的泥潭中越陷越深,最终无法自拔,但景浩没有!他或许有一时的迷茫、失意,但他并没有过于陷入其中,而是重新振作,思考这些旧手机如何处理。曼德拉曾言:“真正的伟大不是永不坠落,而是在坠落中重新站起”,景浩便是如此。
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景浩获得了赵总的认可,但必须在三个月内完成赵总提出的任务。这项任务很艰巨,必须与他人合作才有可能完成,于是“好景合伙人”便出现了,我们可以用老弱病残来形容他们。他们都有各自的不幸,也都有想要为之奋斗的目标。一个良好的团队最开始也需要经历磨合期,但在相互深入了解后,他们能默契配合、不离不弃,最终奇迹出现了,他们以87%的合格率完成了这项艰巨任务,并与赵总签下了五十万的合同。
我们惊叹这个壮举的完成,这是一个奇迹。但是奇迹的背后是无数次熬夜、伤痛、迷茫、焦虑中铺出的一条艰辛之路。天上永远都不会掉馅饼,但我们可以创造奇迹。相信自己的每一份努力,它的不断累加最终会出现奇迹。
[观后有感]《笨小孩》观后心得其一
《老天会爱笨小孩》是外号叫“金字塔”黄金鑫的著作,“金字塔”是个很笨的小孩,爸爸花了一万五千元才把这个笨小孩转到了条件比较好的长江路小学。刚进班级,“我”长得胖胖的,像小企鹅一样可爱,用爸爸的一句话说就是:“不动脑筋只长肉。”所以连老师都说我是个小胖子,我的同桌叫华汪德,是个比较爱开玩笑的学生,外号“汪汪”,而我是最喜欢的同学是秦超逸,爸爸是清华大学毕业的,还很有钱,长得还行,有一点儿胖,外号“青蛙王子”的副班长,最敬佩的人是班长黄小月,外号“黄瓜小月饼”,最大的愿望是把学习提上去,像俞敏洪一样能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金字塔”是个有意思、幽默大方的小胖子,而且还很听话,我们要学习他=她,但不要学习她的学习成绩和傻乎乎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