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香草不是笨小孩读书心得
近几天,我看了一本名字叫《香草不是笨小孩》的书,这本书非常好看。
这本书说的是,有个叫香草的小女孩,她看到一朵花,靠近一看,原来是一只蚱蜢,她很好奇地说:“蚱蜢怎么是粉红色的,不是绿色的呢?”
香草的爸爸去海边出差,她和弟弟天天在家等爸爸回来。他们等了好几天,终于,爸爸回来了,香草认为爸爸带来了海的味道。
香草最喜欢语文课,因为语文老师常常给他们朗读故事。
一天,香草家进来了一只小猫,她很喜欢,就领养了一阵子。
我觉得香草不是笨孩子,她是个喜欢观察,爱学习,爱思考的聪明孩子。我们要向她学习。
[读书感悟] 笨小孩读书心得一篇
书的世界真奇妙。在过去的日子里,我读过不少好书。最近我对阳光姐姐伍美珍写的书特别感兴趣。在寒假里,我读了她的作品《老天会爱笨小孩》,感受尤其深刻。
《老天会爱笨小孩》是一本很好看的书,这本书讲述了一个转校生的校园生活。故事是这样的:一位转校生叫黄金鑫,他是个脑袋迟钝、智商低下的人。在新的环境里,他认识了为人师表的胡胡老师、风风火火的华汪德、老实忠厚的秦超逸和一些性格怪异的同学。黄金鑫在他们的帮助下,渐渐变得自信多了。最后,黄金鑫听了一位大学教授的讲座后,终于明白世上没有天生的笨蛋,只要勤奋努力,笨小孩依然可以成为智多星。
读完了这本书,我想生活中,也有许多像黄金鑫那样所谓的差生。我们不应该取笑他们,而要热情、真诚地帮助他们。差生也不条,也有自己的主见,经过努力,也是可以成功的。如果我们就此无视他们的存在,是不是对他们不公平了呢?就我看来,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同学们应该关注弱者,多一些鼓励,少一些歧视,和他们一起快乐学习,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