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为你点赞初一优秀作文600字作文
我家住在五楼,是那种没有没有电梯的普通楼房,上上下下很花时间。因此,每次家里的垃圾桶满了,总是先将它放在门前,然后等到有事出去时再顺便带下去扔掉。
不仅是我家,几乎所有的住户都是如此。这样一来,自己是方便了,可是有一个问题也随之而来:邻居之间常常会因为垃圾“过界”或封装不好散发异味而争吵。
你听,楼下的张奶奶和李阿姨一大早又吵起来了:“我说,你家的垃圾是怎么回事?又跑到我这边来了。你放在自己家不好吗?真是的,偏要放到人家门口,讲不讲道理啊?”
“哼,说别人倒是很容易,自己就不一样了,自己家的垃圾是怎么放的就忘了。你看看,你看看,你家的垃圾臭了一栋楼,你闻不到啊?”
这样的“战争”几乎每过几天就会“上演”一次,的确令人不快,我都快有“吵闹过敏症”了。直到有一天……
那天,我去上学,妈妈提醒我把放在门口的垃圾带走,可我出门一看,垃圾不见了!我揉揉眼,确定自己没有看错。可能是妈妈带下去了,回头又忘了吧,我想。可是,我一路下楼,却发现所有的楼层,每一家门口都没有垃圾袋了。真是奇怪,难道大家不约而同在同一时间统一行动扔垃圾了吗?这也太巧合了吧。因为急着上学,我也没多想,就离开了。以后几天也是这样,一直到周末。没有了垃圾,楼道干净了许多,也安静了许多。可是这更让我感到疑惑,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周六晚上,趁着空闲,我把一袋垃圾放在门口,然后关上门,悄悄从“猫眼”里观察。我看一会儿书,就去“猫眼”那儿瞄一眼。忽然,响起一阵轻轻的脚步声,有人来了,我赶紧去看。楼上下来了一个小女孩,扎小辫,穿着一件红色的运动服,只见她径直走到我家门口提起垃圾袋转身就走了,再一看,她的手上还提着几个垃圾袋呢。
啊,我想起来了,小女孩家才搬来不久,应该是在开学前没几天吧,我们都还没来得及认识呢。在我们为垃圾而烦恼的时候,这个小女孩却在默默地行动。看她的样子,应该不会比我大,人家能做到的,我却连想也没想过。以后的每一天,我出门的时候,总是先看看楼道里有没有垃圾,如果有,只要我能提得动,我也会顺手带走它。
现在,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以前那种烦人的争吵声了。一个小小的行动,可以带来巨大的改变。
女孩,我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