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时光优秀作文其三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时光匆匆地逃走了,只留下了一串令人留恋的回忆。在这些美好的回忆里,也有着酸甜苦辣。
时光是那么的无情,从指间偷偷地溜走了。我们也从幼小走向了长大,从幼稚走向了成熟。不知不觉中,父母的发色已经有些发白了,皱纹也不知不觉地爬上了他们的眼角,背脊也不知不觉地弯了,这些都是为了谁呢?
太阳逐渐落下山头,金黄的晚霞染红了天,此景让我回忆起了小时候,爸爸妈妈那会就如无时无刻保镖一样在我身边。当天冷的时候,妈妈就过来问,怎么样,冷吗?要加衣服吗?拿手给我摸摸。当我摔倒了的时候,爸爸就过来问,有没有摔到?摔疼了吗?过来给我看看。父母的关心一直围绕在我的身边。
还记得在小学的时候,那时的我并不懂事。早上起来的时候,那时天气很冷,不愿意从被窝里起来。这时,妈妈走进来,把我拉起来说:“快起床,要上学了!”这时,我心里抱怨着:这么冷的天,干嘛不让人家多睡会儿。就这样,迷迷糊糊的我就被妈妈弄的全副武装。当我在写作业到时候,妈妈就坐在旁边不停地问我:“在学校怎么样?有没有认真听讲?学校的知识都学会吗?”曾经的我一直觉得妈妈好唠叨。在这一方面,我还是觉得爸爸好一点,虽然他都在外面,但他不会很唠叨。当我跟爸爸倾诉时,爸爸的回答,让我非常意外,爸爸说:“你误会你妈妈了,你妈妈对你可好了。当你上学时,你妈妈每一次是不是都比你起的早?谁不是想在被窝里多待会,你妈妈也不例外,但是她为了你,早早地就起床了;你说她唠叨,我看未必,她那是在关心你,怕你在学校过得好不好或被人欺负了。在这些事情的后面可以看出你妈妈她多爱你呀!”听到这里我鼻子一酸,觉得自己错怪了妈妈,我立马跑到妈妈那,抱住妈妈,跟妈妈说了一句“我爱你”。慢慢地我也长大了,可是父母却在变老,如今的我已经懂事了,如今我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
父母的爱就犹如一汪清泉,滋润着你的心灵;父母的爱就犹如一把大伞,无时无刻都在保护着你;父母的爱就犹如一座房屋,永远都是你的港湾。
父母弯了的背,白了的头发,这些都是为了我们。父母的爱化作山,化作火,化作路,化作灯。父母的爱虽不明显,但它却陪伴着我的一点一滴,陪伴着我每一天每一秒,陪伴着我的每一个酸甜苦辣的时光里。父母的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是所有儿女一辈子的财富。有父母的爱,全天下的孩子都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