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知道吗?XX年2月10日,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在温哥华决定,将20xx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承办权授予中国的南京市。这可是我国的又一荣幸之事。今年已是XX年了,离20xx年还有一年半的预备时间,一年半后的南京是什么样子呢?我穿越时空,来到一年半后的南京。哇!我一下子惊呆了,这简直就是人间仙境!这里的天空是湛蓝湛蓝的,跟拉萨不分上下;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走在街道上,几乎晒不到太阳;空气中弥漫着醉人的花香,可哪来的花香呢?原来是不远处有一座城市花园。
花园中各种各样的花儿在竞相开放,锦绣极了。我正在赏识着这些锦绣的花,却没有留意马路上,是……咦?怎么没有一辆车呢?只有许多长达三米的叶片连着马路的边缘滑行。这是怎么回事呢?我看见路边有一些叶片停了下来,就连忙跑过去看看。呵,叶片里竟然走下来一位叔叔!我礼貌地向他的打听:“叔叔,请问,您怎么坐在叶片里啊?这儿的车辆都到哪儿去了?”叔叔笑眯眯地看着我,回答道:“小伙子,你是外埠来的吧?我们这儿的车子就是这些叶片,这是根据蛋壳结构制造的环保车辆。这种车不会给环境造成污染。你瞧,现在我们的空气多清新啊!”叔叔便乘着叶片向前继承滑行。穿过期光地道,我又回到了家里造作业。是啊,南京人民都在为青奥做贡献,我也要成为其中一分子,与青奥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