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在碎落一地的思念中搁浅,而后像旋转木马一样转走忧伤,在心灵深处开出恣意不萎的花。那段时光,很夸姣,却再也回不去了。
外公是个幽默风趣、心灵手巧的人。每当我心情烦躁时,只要听到外公说一个既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幽默故事,我的心就立即平静下来了。那是一个下着大雨的礼拜五,一到下雨天我就脾气不好。一有什么做不好的,我就冲谁发脾气。外公一看我心情不好,就有心逗我。他眼睛一转,说:“你看你外婆,我抽根烟都要管我,简直就是个管家婆子。”外婆耳朵很尖,听到了这句话,又开始唠叨了:“不管你,你还要一天抽几根?不要命了你?”外婆刚走,外公就对她做鬼脸,我被逗得哈哈大笑。
外公不但幽默风趣,也是个心灵手巧的人。过去家里衣服都是他做,还有些上门请他做衣服、改衣服的。当我的衣服松紧变松时,妈妈也拿过去给他换松紧。每当外公在楼上做衣服时,我老是蹑手蹑脚地上楼,猛地趴在外公背上,吓他一跳,他老是一副很吃惊的表情。外公不但不气愤,反而微笑着看着我。
时光是无情的,一去不复返。时光也是温情的,如东风拂过一般,在我童年的记忆里留下了夸姣的陪伴。无论我走多远,有外公陪伴的童年会一直暖和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