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鸥》是邓启耀写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给我了非一般的感动。
这篇文章讲了:老人把海鸥当成自己的亲人看待,给他们取名字,并每天给海鸥喂食,是海鸥的好朋友。老人去世后,海鸥们围着老人的遗像前翻飞盘旋,大声鸣叫,像是为老人守灵的白翼天使,不忍心离开这个每天给它们喂食的亲人。他们也许已经知道老人已经去世了,在他们面前的老人其实是一张遗像,真正的老人已经不在了……但他们依然在一声声呼唤着老人,他们一定是认为自己的一声声呼唤能把老人复活。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老人为什么要每天走二十余里来给海鸥门喂食呢?向他这样的老人应该在家里靠在摇椅上安享晚年,可他为什么每天来给海鸥们喂食呢?我反复的读了这篇文章,明白了,老人认为海鸥是吉祥鸟、幸福鸟,海鸥在哪,就给哪带来福气。
读了老人与海鸥,我明白了:人与动物之间,要有真挚深厚的情谊。我突然想起了一个博友写的一句话:爱,往往能创造出一个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