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曹冲称象读书心得季度范文精选
我读了曹冲称象这个故事后收益匪浅。
故事讲的是孙权派人给曹操送了一头大象,曹操看了会儿这头身子像一堵厚厚的城墙的大象,说:谁能称出它的重量?文武大臣各个都认真思考,说出自己的想法,有的说用个大称子,马上就有人说谁来提起它,有的说将大象杀了,一块一块称,可是大象就死了,还是不行。
这时,曹冲说:我有办法。说完,他带着曹操和众位大臣来到河边,让人把大象牵到河边船上,等船稳下来,又让人在齐水面的地方做上标记。接着他又叫人把大象牵上岸,往船上装石头,当船身沉到刚才刻标记的地方时,曹冲就叫人停止装石头,他又叫人把石头称一下,就是大象的重量了。
众大臣都明白了,他们都对曹冲夸个不停。
我要学习曹冲,善于动脑筋,学会换角度思考。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作文)木雕面具读书心得300字季度范文精选
面对生活的选择,你怎样去克服,怎样去挑战?当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了著名作家章红写的《木雕面具》时,我终于找到了答案。
这是一个虚幻的故事,文中的“我”从旅行一开始就像一场噩梦。先是错过了出发时间,接着被跟踪、遇上抢劫、遭到诬陷,一股若隐若现的非善意的力量包围着“我”。在困境和迷茫中,结识了三个当地的小伙伴,在他们的帮助下开始了一场狼狈的逃亡。隐秘的街巷、古老的寺庙、森林、高山,一路跑来,但仍然摆脱不了神秘人物的死缠烂打。原来,这一切的关键是“我”误打误撞买来的一个木雕面具。所有的秘密都藏在其中,所有的较量都从它开始。
读了《木雕面具》这本书,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将来有多么遥远,道路多么崎岖,只要努力去克服,坚持不懈,就一定能胜利到达目的地。在生活中,这样的事例是举不胜举。比如:我有时写作业熬夜到很晚,实在忍不住,眼皮往下垂时,我就会对自己说:“再写一分钟就行了,只写一分钟,不会很累的。”然后再一分钟,再一分钟……到最后时,常会觉得不可思议,自己竟然坚持下来了。虽然这并不是一次伟大的成功,但在其中蕴含的不也是这个道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