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曹冲称象这个故事后收益匪浅。
故事讲的是孙权派人给曹操送了一头大象,曹操看了会儿这头身子像一堵厚厚的城墙的大象,说:谁能称出它的重量?文武大臣各个都认真思考,说出自己的想法,有的说用个大称子,马上就有人说谁来提起它,有的说将大象杀了,一块一块称,可是大象就死了,还是不行。
这时,曹冲说:我有办法。说完,他带着曹操和众位大臣来到河边,让人把大象牵到河边船上,等船稳下来,又让人在齐水面的地方做上标记。接着他又叫人把大象牵上岸,往船上装石头,当船身沉到刚才刻标记的地方时,曹冲就叫人停止装石头,他又叫人把石头称一下,就是大象的重量了。
众大臣都明白了,他们都对曹冲夸个不停。
我要学习曹冲,善于动脑筋,学会换角度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