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收藏: 生命流泪的样子读书心得最新范文
我一直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爸爸妈妈老说我没心没肺,老师也说我疯疯癫癫,可是最近一段时间我变得有点沉默了,因为我把《生命流泪的样子》读完了。
这真是一个很感人的故事!
这个暑假,我读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阳光姐姐”伍美珍写的《生命流泪的样子》这本书,印象深刻,感慨良多。主人公盛欣怡,是个性格软弱、心地善良的女生,本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但是,妈妈突然得了不治之症。这场飞来的横祸,使得她的生活乃至性格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虽然有着老师不断鼓励,但对亲情和友谊的烦恼依然使她感到孤独和困惑。妈妈最终永远离开了她,而十二岁的欣怡,却过早体验到了生命和爱的深刻涵义。
这本书有很多地方都很感动人,特别是《无意中发现妈妈的日记》这个篇章,我当时读到这里,眼泪如泉涌般,止也止不住。妈妈的日记记录了她生病以来的一些心情,每一字每一句都那么纠心,催人泪下。“突然的消息,我得了那种很难治的病,心情是这么复杂。虽然医生说可以控制,但是,我不由得想到最坏的结果。最放心不下的人,是尚且年幼的欣怡。”,“一天比一天痛苦!又怕给他们看出来难受,强忍!”“欣怡真让我着急。她什么都不会,我好不放心她!”“对欣怡从来没有这么狠心过。看她劳累的样子,心疼得……不行,我不能心软!”“欣怡果然在进步。高兴又难过!”……看完这些日记,欣怡才恍然大悟,在那一刻,欣怡终于懂得了妈妈对她的一切苛刻和狠心,并不是因为妈妈的爱有所减弱,更不是因为身体上的痛苦需要发泄。那是妈妈用心良苦,她想拼尽生命终点最后燃烧,去让欣怡学会独立,学会坚强!那是妈妈对欣怡最深最深的爱啊!
看完欣怡妈妈写的日记,我真的感觉到: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这让我想起了我的父母。为了让我健康快乐地成长,爸爸妈妈默默地付出一切,不计回报,以前的我一直都是感觉不到那份无私的爱。今后,我一定要珍惜这份幸福,也深深地去爱我的爸爸妈妈!
[推荐读书心得] 《生命流泪的样子》读书心得wps版
《生命流泪的样子》中的小主人公,是一个叫欣怡的小女孩儿。她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可是,她的妈妈得了一种不治之症——癌症。欣怡伤心极了,他的爸爸和爷爷奶奶都经常为妈妈哭泣。妈妈自从生病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对欣怡非常严厉。欣怡以为妈妈不爱她了,很伤心。直到有一天,欣怡无意中打开了一个文件夹,看见了妈妈的日记。有一篇写着:从来没有对欣怡这么狠心过……不行,我不能心软!欣怡恍然大悟,恨自己对妈妈的态度不好。欣怡一直相信妈妈的病一定会治好,直到有一天,她的妈妈永远离开了她……
我很同情欣怡,因为她还没有成人,就失去了最亲的妈妈。这种痛苦虽然我没有体会过,但我感受得到。
同学们,也许爸爸妈妈有时会批评你、会打你,那是因为他们爱你。“打是亲,骂是爱。”这句话大家都应该听过。就是因为父母希望我们能够变得完美,才会对我们很严厉。妈妈批评你一句,不要顶嘴;爸爸打你一回,不要记仇,他们是为了我们好!
【热门读书心得】 生命流泪的样子读书心得(经典版)
我读了《生命流泪的样子》后,眼泪几乎要落了下来。是啊,许多孩子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有妈妈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有爸爸的保护,而这个年仅12岁的小女孩盛新怡却永远的失去了妈妈,而母亲的逝去让她过早的体会到了生命与母爱的深刻含义……
主人公盛新怡的妈妈已是病入膏肓,虽然已无法言语,也无法再照顾欣怡了,但她的妈妈选择了一种苛刻的爱—严厉的爱。昔日的小公主变成了童话中的灰姑娘,她不仅要完成学校的事情,照顾卧床养病的母亲,放学后还要一颗不停地做家务。她生气,她不解,直到母亲逝世,她才明白:母亲这么做是为了让年幼的她学会照顾自己啊!
我们的母亲也一样,打我们,骂我们,让我们做家务,都是为了让我们能够独立啊。当叨叨细语缠绕在耳际,当母亲的厉声吼喝打破沉默,我们又是怎样的呢?一次次的辩驳,一次次的置之不理。直至现在才发现,我们抛弃的是母亲那深沉浓厚的爱。
都说母爱如风,那么春天温暖的和风就是母亲温柔的爱,它无微不至的小心护着我们,不让我们受到一丝一毫的皮肉之伤;夏天暖烘烘的熏风是母亲热情的爱,它不知疲倦的操劳着,照顾着我们;而冬天刺骨的朔风则是母亲严厉的爱,它不断“为难”我们,磨练我们的能力,让我们有跟多的能力照顾自己。
母亲是世上唯一对自己掏心掏肺而不求回报得人,她们付出了毕生的心血来养育我们,不为我们的回报,只为我们的平安。母亲乌黑光亮的黑发转变成银白细丝,换来的是我们的平安;母亲光滑的皮肤被岁月碾出条条沟壑,换来的是我们强健的体魄;母亲付出自己珍贵的青春岁月,只因为想看见一个茁壮成长的我们。
我们在母亲眼中就像奇珍异宝一般,捧在手心里怕掉了,含在口中怕化了。我们的一举一动,我们所犯下的每一个错误,我们所得到的每一句表扬,母亲会牢牢地记在心中。因为在母亲心里,我们永远是第一个。
母爱无私,它如酿造的蜂蜜,入口后唇齿间尽是甜蜜;它如一杯苦咖啡,浓浓无尽的苦涩中弥漫着醇香。它是多姿多味的,但细细品尝却皆是美好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