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本书,它不好笑,却深受读者喜爱,它讲了一个平淡无奇的故事,却生动无比,它叫:《生命流泪的样子》。
第一次见到它,是在新华书店。那天,我正在找好书看,突然,发现了它,嫩绿的封面,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生命流泪的样子。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书,书里讲了一个名叫盛欣怡的12岁女孩,多愁善感,美丽......几乎具备了所有12岁女孩的特点。她还有一个幸福的家,爸爸能干,妈妈贤惠,尽管有一个讨人厌的小姨,但她还是在努力接受。终于有一天,这个家被打破了:盛欣怡的妈妈被查出了癌症,吃什么都吐。这对一个六年级的女孩来说,是个多么大的打击呀!可是,无论欣怡怎么服侍妈妈,怎么帮妈妈做家务,妈妈却还是越来越烦她了。欣怡为此很不爽,还有些许恨妈妈了。有一次,她无意中看见妈妈在电脑里写的日记,感动地痛哭起来,原来,妈妈怕自己的时间不多了,故意疏远了欣怡。但是,欣怡的悔过并没有挽回妈妈的生命,在一个悲伤的夜里,她安详地睡去了,再也没有醒过来......
它是一本凄惨的书,她是一个可怜的女孩,看完这本书,我的心情久久没有平静......
编辑推荐
[读书心得参考] 生命流泪的样子读书心得模板
生命,人世间最珍贵的东西。《生命流泪的样子》这本书给予我的正是对生命的感悟!
书中主要讲述了主人公盛欣怡不幸失去至爱至亲的妈妈的故事。其中,对我触动最深的是:欣怡的妈妈为了能让欣怡学会独立生活的本领,独自承受病痛的折磨,并且严厉地督促欣怡做好每一件事情。最使我深刻认识到母爱无私的是欣怡妈妈离开人世的场景。是的,人总是会死的,但意义却不同,有的人轻如鸿毛,有的人重如泰山。盛欣怡的妈妈带着安详的笑容去天堂,因为她看见自己的女儿在逐渐长大,她看见了她的家充满温馨,她看见了自己的希望正在萌芽。所以,她的离开,虽然给家人带来了眼泪,可是在心里她是欣慰的,因为她在离开之前教会了女儿如何珍爱生命和善待生活,在女儿的心田里种下了爱的种子。
母爱,永远都是最强大、最温暖人心的力量。《生命流泪的样子》这本书让我再一次明白了这个道理。也许,时间可以让人丢失一切,可母爱却如同酿酒,越久越醇越让人回味无穷。这种爱,可以穿越时空,即使亲人离去,爱却永远留在子女的灵魂深处。
而今,我们正值年少,更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要学会用感恩的心去品读母亲对我们的那种无言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