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男生贾里》这本书后有了许多感想。贾里可不是一个平常的人物,他的故事还真不少呢!
在《胜败体育节》这一篇中的拔河比赛,让我懂得了朋友之间的友谊和团结的重要性。它还让我懂得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帮助与关爱,就像《神圣的情感》里面讲的圆圆的爸爸去世了,贾里想圆圆一个人太孤独了,于是就帮她办一个十五岁生日庆典,就是为了能让她开心快乐起来,这就是帮助与关爱。在《口吃患者》中贾里的同桌叫阿伦,他是个口吃患者,同学们都嘲笑他,只有贾里经常跟他一起玩。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贾里是一个不嘲笑别人,乐于助人的人,以后我要向贾里学习。
读了整本书之后我最大的感悟就是:人与人之间要真诚相处,团结互助,不能嘲笑别人,改掉自身不足,多学习别人身上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