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二十年后的家乡500字优秀文章word版
吕承城
二十年一转眼就过去了,我成为了米其林餐厅的甜点师,专门做蛋糕,中秋节时,店长让我回家休息个几天,我坐上了飞机回了家乡。
下了飞机我差点没吓的坐地上,周围是满眼绿色,天是蓝的,周围高楼林立,一股大城市的气息。我打了辆车和司机聊起天来,原来舟山现在的出租车都用了这种电动式的,特别环保,像现在开车的人吃得可香了。下了车,我到了家,只见我的老家好像新的一样,我
推门进家,差点傻了,家中老妈正在用高科技吸尘器吸地板,那个东西竟然没发出声,反面全是灰的地板干净了,真厉害。我和老爸老妈问了好,一家人在中秋节,高高兴兴的在一起。
中午时,我接到一通电话,电话竟是我的老同学谢欣翔,他让我在高佳庄饭店开同学会xx没见,总得聚一下。于是我出发了,我坐着环保出租车来到了高佳庄,一路上,舟山的变化可大了,高楼林立,两边的樟树绿油油的,特别好看,街上,大家文明了很多,都按照规则,有序走路。进了大酒店,那叫个金碧辉煌,各种装饰,很是堂皇。走进了201包厢,大家欢聚一堂,说说笑笑笑,可我发现服务员不见了,突然天花板上打开一个洞,下来一个箱子,只见钩子上挂着绳子,绳子上挂着盘子盘里有热菜,可真新鲜。比我那米其林餐厅的感觉,那菜色香味特俱全,香。吃到一个,那个盖子又打开了,伸出个摄像头,左右看了看又伸了回去,只听上面说请让开,我要收盘子。我们刚让开,几个钩子钩住了上面的线,伸了回去,又伸了下来,只见上面掉着的是干净的盒子,我们回去继续吃,我感觉身山已经成了个大城市。
吃完晚饭,我们想到母校看看,于是一行人来到了母校檀枫小学,进了母校,里面的环境更整活了,里面打扫卫生的阿婆不见来,而是变成纳米材料制造的机器人,只见他将枯枝败叶吸进体内,将那块绿化带修大干干净净。
走着,正面来了个阿姨,我竟看出是我们的王老师,她虽头发白了,还身强体壮,不像60岁的人一样。我们都认出她是王老师,就上前聊天大家和王老师好久没见,就感觉很像见了母亲一样,王老师说她还要忙就匆匆离开,走到那个操场上,我想们觉得自己就像回到二十年前了一样,我们不由得开始跑,老样子,我又跑了最后这时,我不小心拌倒在地上,可是我你感觉一点都不痛,反而跟睡在海绵上一样。
二十年来,家乡变化好多,是一大城市的样子,我希望二十年后,舟山将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