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二十年后的家乡500字优秀文章精选
孙士蘅
一天,我在一家图书馆里突然发现了一本叫《二十以后的家乡》的书,虽然书已经很旧了,但抵挡不住我对它的喜爱,我愉快地将它买了下来。
一回到家,我就兴高采烈,迫不及待地翻开了书,一翻开书,我惊的下巴都快掉了下来,原来这竟是一本无字天书,可是没等我反应过来,这本无字天书就像一块磁力超强的磁铁似的把我吸了进去,我感觉自己像是在虚空中坠落,还没来得及喊叫,脚就已经踩到了地面。
一阵阵海风抚摸着我的脸颊,将我吹醒了过来,一股浓浓的鱼腥味侵入鼻中,我定睛一看,自己正站在一个大工厂前,气派的大理石外墙上刻着几个金色大字机器人鱼种克隆厂。再往里走,成千上万只杯子放在货架上,里面装满绿色的粘液,粘液包裹着一个个正在慢慢游动的似水母的生物,每个烧杯中裹着的生物的形状都不一样。
一个个机器人运输着一只只烧杯放到货架上,其中一个机器人走过来,看到我茫然地盯着烧杯,便对我解释道:这些都是克隆鱼种,可以让大家在禁渔期也能吃到鲜美的鱼,中间包裹的生物不同,是因为鱼的种类不同!说着就又忙活去了。
这时眼前的景物,又发生了变化,我回到了现在上学的学校,正是下课时间,教室里热闹极了,几个机器人正在发各种科目的作业本。操场上同学们运动完就可以跑到操场边的按摩椅上休息,还有任你挑选的水放在桌子上,遮阳伞撑着,这种感觉好比度假。机器人园丁在种植着花花草草,为大地施肥,给树木裁叶,给人工蜂巢添蜜,一切工作井然有序。
3D投影仪在教室里播放画面,同学们津津有味地看着,感觉真实极了,天花板上有各种3D景物切换,如暴雨、暖阳、微风、闪电
我感觉画面震了震,又回到了家中看书时的样子!
我对二十年后的家乡的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感慨万分,我们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家乡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