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二十年后的家乡文章优秀文章.wps
二十年后的今天,我回到了告别已久的家乡。此时我已是某个学校的老师了,固然现在糊口前提很好,可我依然怀念着家乡的一草一木,怀念家乡的母校,最怀念的仍是父母。于是我乘着高速飞机,在短短的半小时内,飞回了朝思暮想的家乡。
啊!白城什么都变了。道路两旁一幢幢高耸入云的楼房让我辨不着东南西北;楼与楼之间的花草树木争相绽放,连北国的樱花也能种植了。洁白的花瓣在轻风中轻轻摇晃,似乎在对我诉说蒸蒸日上的白城日新月异的二十年;乘坐着无人驾驶的跑车,途经白城的大街冷巷,这里没有一点岁月的沧桑。
终于,跑车把我带入我心中最美、最依恋的地方,我的母校——文化小学。咦?学校怎么空荡荡的,教室呢?怎么就只有一个诺大的操场了?正说着,操场中间泛起了一条小小的裂痕,裂痕越来越大,整个操场一分为二。哦,原来是个立体学校呀!操场下隐藏着一个庞大的室内游泳池馆,最多可以五百人同时游泳,不用的时候可以隐藏在地下。
从学校参观回来,回到家,父母早已在门口等候我。一进房子里,我看见了一个机器人,它是全能机器人,可以代替身做任何一件事,它给我端了杯水。接着我和爸妈聊起了在那个城市所经历的趣事。
这次回家收成太大了,没想到家乡变化这么大,可没变的,是亲朋挚友的情谊、对家人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