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紫萱
二十年后的家乡风景秀丽,科技发达。这次我来到家乡,看到了它翻天覆地的变化。
记得以前在小溪边都会看到一些垃圾如纸盒,垃圾袋,水果皮,烂菜叶等,他们会在水面上飘来飘去,使溪水变得又脏又臭,偶尔还有些小动物的尸体浮在上面,真让人恶心,而现在溪水清澈可见底像一面镜子,让人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一群小鱼儿们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可爱极了。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大山,在旁说着风景可真美!
现在连家里都会有自动清洁机器人在打扫卫生,他会一边捡垃圾,一边用水清洗,整个家里都一尘不染,我每天五六点起床晨跑时都可以看到机器人已经在打扫卫生了,可真勤劳啊!
二十年后的车子都是自动驾驶的,道路两旁都摆放着美丽的座椅,人们走累了就可以坐在上面休息,椅子四周种着许多鲜花,从远处看去就像一片仙境。当年我上学时都要提前一个小时出发,下雨时车子总会排成长龙,现在可不一样了,道路可以根据人流量改变宽窄,车流量多就变宽,车流量少就变窄,这样就不会堵车了,简直太便利了。
来到村里,家家户户都已经是五六层的大房子了,什么都是高科技的,走到门前,门会自动开门里面的机器人会给你拿鞋子,周围什么都变了,道路上以前都是清洁工辛辛苦苦的扫地,而现在道路上都是机器清洁车在清洁了,狭窄的羊肠小道变成了宽广的大道,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
二十年后的家乡,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我要好好学习,为二十年后的家乡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