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的回忆,给了鲁迅晚年的快乐,好似一朵芬芳清香的花朵,在阳光下悄然无息的绽放着,散发出它那独特的幽香。待到夕阳西下的时候去摘取,花儿却已经失去了晨时的艳丽。可夕阳却给了它一种令人浮想联翩,回味无穷的力量,这不像是跟鲁迅他那独具一格的朝花夕拾一样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童年它那韶光的快乐和压抑,在自己的心里印下了美好的回忆,这种滋味,正如是《朝花夕拾》里的文章,就是一条走也走不完的回忆长城!
我读者鲁迅先生的散文,眼前仿佛看见了鲁迅长大后奔赴日本求学的样子,哪里有天才,我只不过是把别人喝茶的时候用来学习了!也因此得到了藤野先生亲人般的关照,最终考了一个好成绩。
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风雨无阻,也因此引起我们的共鸣,每当绝望时,都只因为一张照片而坚持下去,读起来让人感觉异常的奇特。
童年是美好的,是那么的奇妙无比。我的童年也是多姿多彩的,我家建在海边,那里有好多条小溪和小河,小时候,我总会拿着爸爸的渔网偷偷地河边捉虾,久违的阳光总是那么灿烂,我赤着脚,跳到水中与小鱼玩起了游戏,风儿吹过我们的耳边,好像是在弹一首美妙的歌曲,别提有多高兴了,这就是孩子的天堂!
时间是无情的,抱着童年一同远走高飞,童年的脚印渐渐变浅。又一次拿起《朝花夕拾》,感受那个时代童年的悲欢离合,和鲁迅一同成长,一同分享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