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朝花夕拾》读书心得
《朝花夕拾》是鲁迅写的一本散文集,是回忆性的散文集。
他在创作选材上采用以小见大的手法,从他的,童年到青年,再这20多年里中国发生了许多重大事件。他并没有直接描写这些事件,而是写了一些无关紧要的琐事,来反映社会风貌和事故人情。
我觉的《朝花夕拾》人物形象生动,给人以深刻的印象。例如“长妈妈’’“范爱农’’等人物都极富个性。
比如鲁迅在《阿长与山海经》里面把阿长一系列的习惯写出来了。像晚上的睡姿,心理一大堆规定他写的都很好。
不仅是这些,《狗猫鼠》里面虽然是写动物的,但也是讽刺了当时的社会。
作者将叙述,描写,抒情,议论柔和在一起,极富艺术魅力,体现了鲁迅作为一位大作家的风范。
我想以后我在写文章的时候,也要多运用语言描写、动作描写,心理描写,这样才能把人物写得更加生动。
[热搜读书心得] 柳林风声读书心得精选一则
《柳林风声》这本书是英国作家格雷厄姆写的一本经典的童话故事,它生动的描写了在柳林间和小河边发生的故事。优美的文字不仅带着我经历动物主角们随着季节变化的生活故事,还生动地刻画了柳林中萦绕的友谊与温情。
《柳林风声》中有很多惊心动魄的章节,我最喜欢的就是“独闯野树林”这章。河鼠为了寻找鼹鼠,在黑天毫无畏惧地去营救好朋友。我的眼前好像浮现出威风凛凛的河鼠皮带上插着枪,手拿粗棒,拨开荆棘,在野树林里飞速地奔跑;我的耳边好像响起河鼠急切的呼喊鼹鼠的声音和他们相会时发出的喜悦的笑声。
这本书从始至终都描写着河鼠和鼹鼠之间深厚的友谊,那是一种爱朋友胜过爱自己的感情。在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好朋友,但是我们之间却没有像河鼠和鼹鼠那样深厚的感情。有的时候因为一点小事情,我们就不愿意做朋友了。比起这些小动物,我都有点脸红。
“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还有伤还有痛/还要走还有我”
这是我会唱的歌,其实有朋友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我也要向河鼠和鼹鼠学习,真心去交朋友。
我希望快点开学,这样我就可以见到我的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