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突出作文
大地、太阳和花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在一片辽阔的大地上,静静地长出一株小幼苗。小幼苗的所有需求,都必需仰赖大地的供应,犹如幼年时期的我们,什么事都需要父母的帮忙。
当幼苗开出花后,便开始学会付出,也在太阳和煦的阳光下、大地湿软的土壤中,坚强的活下去。犹如在老师的耳提面命、父母专心栽培下的我们。
经由大地和太阳的照顾下,花努力的向上生长,想和太阳并肩努力,并结出丰富的果实,里面包着种子,传给下一代。就像迈向成功的我们,背负着假如实般丰厚的经验,加上如种子般微小却重要的祝福,无愿无悔的交到子女手中。
花跟着时间的流逝,一点一滴的失去锦绣的样貌,也徐徐的枯萎、死去。但枯萎的花儿还想为大地做点什么,于是将自己献给大地,让大地吸收自己的养分,继承为其他的幼苗付出。这也像年老的我们,仍然想为支持过我们的父母、老师和朋友们表达我们的感谢与关心。
大地、太阳和花就似乎父母、老师和我们一样。我们何不学习它们的坚强与付出呢?
2022作文推荐 作文:收获突出作文(篇五)
从牙牙学语到学习知识,每个人都懂得许多知识。而我在一次平凡的事中却明白了让我受益的知识。
骑车,我暂时还对它十分目生,于是我决定在休假期间学习它,立下誓言:我一定要学会骑车!
阳光明媚的礼拜六,推着自行车来到了一块旷地,开始自学骑车。
首先,我先踏上自行车,慢慢地踏着,一只脚踩地,利用脚部气力蹬着车,就这样我绕着空场转了好几圈。
接着我想两只脚都能够踩上车踏板,第一次由于拢头没弄下,从车上重重地摔下来了。“呀!好痛!”我小声呻吟着,揉着受伤的部位忍着剧痛又开始学车。
每当我踏一下,受伤的部位就会痛一下,但是我立下过誓言一定要学会骑车,我要给大家证实我不是个胆小鬼,不是个没用的人!
然后我又开始试着让两只脚跳踏上车踏板,可是我又失败了,我又跌了一跤。
就这样无数次之后,我对着蓝天大喊:“为什么别人能学会的事我就学不会,为什么,为什么?!”喊完我失声痛哭起来。
这是我想起了自己立下的誓言,我一定要学会骑车!可我为什么会经历一点挫折就想到要抛却呢?
于是我开始分析自己失败的原因:第一,没掌握好车拢头,第二,控制力不够强。
这几点我在接下来的实践中慢慢努力改正。
最后我获得了胜利!我大声欢呼:“喔!我胜利了,我实现了我的誓言!”
这时的我变得高兴,变得无邪,变得更可爱了。
噢,我明白了!糊口中因实践而出色,因坚持而出色。
我就得自信了,变得勇敢了,原来这就是糊口的乐趣呀!原来这就是成功的喜悦呀!
噢,我明白了!我真的明白了,有坚持就会有胜利,有努力就会有成功的喜悦……
实在大家都可以从一些看似平凡的小事中明白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