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在年年过春节,今年又春节。每逢春节,大家的脸上会都洋溢着喜悦和快乐,我也不例外。
只要是每年春节我都很开心。天天都盼着这节日早点到来。每年的春节人们都会拜访亲友。今天拜访这家,明天拜访那家,会持续上十来天呢!春节意味着新年的开始和一年的结束。在此时,所有的人都会增长一岁。小朋友都更要懂事些,不再像去年一样顽皮。人们在访问亲戚朋友时,都会给未成年的小朋友一些压岁钱,同时对方也会说出祝福的话。拿压岁钱的时刻是小朋友们最开心的事。大家还会买些小爆竹或烟花之类的去放,去玩,很开心!在一声声的爆竹声中,大家诉说着各自的新年愿望。
这时劳累了一年的大人们也可以放松一下,在欢声笑语中度过这美好的节日。除夕之夜,人们会早早地吃过年夜饭,然后大家齐刷刷地坐到电视前观看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其中的小品会让人笑得前俯后仰,歌声动听得使人陶醉其中。第二天早上,人们仍会谈论那搞笑的小品,动听的歌声,好看的节目。节目中有些语段也会成为人们生活中经典的常用语。
我们中华民族的春节真让我难忘啊!团聚和亲情,欢乐的种子弥漫在了整个华夏大地上。
看爸爸钓鱼是一件让人着急的事儿。不是因为爸爸钓不到鱼,而是因为爸爸钓得太多了,以至于我还没来得及体会钓鱼需要静心等待的那个过程,我的思绪又跟着爸爸钓上来的鱼儿蹦蹦跳跳,一刻也不能停了。
“啊呀,又钓上来一只。”刚坐在小板凳上没几分钟的我,又被爸爸这一声给喊起来了。我想要坐下来好好的静心等待,又想要看看爸爸新上钩的那条鱼大不大,弄得我的整颗心都静不下来。我看见爸爸又从鱼钩上取下了一条小鱼来,爸爸把小鱼放进他刚刚钓的那一桶小鱼里一起,重新又在鱼钩上挂好鱼饵,准备再一次将其丢下去引鱼上钩了。
这时候我更加着急了,于是我对爸爸脱口而出:“爸爸,为什么你钓鱼都没有那个需要静心等待鱼儿上钩的过程啊?我今天看你钓鱼,看得我好像更加坐不住了。”爸爸听了我的话,一边摆弄他的钓竿,一边哈哈大笑,隔了一会儿,爸爸告诉我:“钓鱼呢,本来是可以静心的,可爸爸我也没想到这里的鱼这么久都没有吃过东西了,它们已经失去了分辨‘食物’和‘诱饵’的能力了”。
我听了爸爸的话,琢磨了半天,当我想明白那些鱼儿那么急着咬鱼饵是因为太饿了的缘故时,爸爸已经又钓上来了一条鱼。这一次爸爸钓上来的还是一条大鱼,我跑到爸爸身边去帮忙,可是我又不敢碰活蹦乱跳的鱼儿,我只好抓着那只装了许多鱼儿的水桶,让爸爸取下了那条大鱼可以更准地把它装进桶里。
“爸爸,我们今天不钓了吧?我看这一桶够我们吃很久了。”我望着水桶里的那些鱼,这么问爸爸,正在整理钓具的爸爸肯定地回答我:“嗯,不钓了,我们吃不了这么多,这些带回去再分一点给伯伯家和姑姑家,等我再丢一些蚯蚓给这里的鱼儿吃哈”。
爸爸整理好钓具后,又从一个小碗里挑了很多条蚯蚓丢进了小河里。想必爸爸也担心那些鱼儿没有饭吃,饿死了吧,我也挺担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