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白日梦的优秀作文5条
今天是2030年4月10日,我24岁的生日,也是我大学毕业后竞聘的日子,我要去一家心仪很久的电视台竞聘。
我早早的起床,为自己精心挑选了一件粉白相间的连衣裙,裙摆点缀着美丽的蝴蝶花,俏皮可爱而又文雅,希望能给我的竞聘增添一份好运吧!
我怀着既兴奋又自信的心情走出家门。阳光透过街道两旁的树枝洒下了,落到脸颊上,暖暖的、柔柔的,心情大好。心想:今天一定会成功吧!可就在我满心欢喜之际,“哗啦”的一声,旁边的路人一个不小心就把手里的可乐洒了我一身,我气急败坏地大声嚷起来:“你怎么回事,走路不看着点,你知道今天这身衣服对我有多重要吗?”他连忙说对不起,刚刚绊了一下。真倒霉,这个时间回家再换一件已经来不急了,就这样吧,怎么有种不祥的预感......
我走进电视台的面试现场,主考官问了我几个专业的问题,我都很轻松的回答上了,可是接下来的事儿就让我十分苦恼。主考官不紧不慢地说:“一个合格的主持人不仅要口才好,还要会写稿子,请你现场写一份吧。”我心想:完了,我最大的问题就是总写错别字,文采也不太好,写东西我一点都不在行。这时,豆大的汗珠落在稿纸上,眼前一片漆黑,我绞尽脑汁写了一段,忐忑不安地交给主考官,他看了看摇摇头说:“错字病句太多了,真是太可惜了。”我沮丧地走出去,难过的哭了起来,我真恨自己平时没有多练习。
突然,我一激灵,睁开双眼,发现自己是趴在书桌上睡着了,哦!原来是在做梦啊!此时,正午的阳光照耀在我的脸上,依旧是暖暖的,柔柔的。我想,这应该是上天给我的启示吧,让我努力学习,书到用时方很少啊,别到了以后自己后悔。
今日写作: 【推荐】尊严的优秀文章5个之一
书一页页记录了人类的智慧与文化,拥有非常重要的阅读价值。每本书都像一位学者向你讲述智慧的故事,优美的文字传播着珍贵的文化,认真仔细地为你描述遥远的过去,客观地为你讲述大自然的奇观。热爱书吧,唯有书才可以将你人生的方向明确指点。品读一本书是件十分快乐的事情,将一本书慢慢地消化,学习其中丰富多彩的文化,从而充实苍白的思想。应该敬畏书的尊严,因为只有书才能让你走向光明走向美好的明天。真爱写满智慧的书吧,她永远是你真诚的老师,把无穷的知识为你奉献。轻声阅读一本书,接受知识甘泉的沐浴,精神得到文明的洗礼,真善美的信念深深地树立在幼稚的心田,播撒爱的种子,给多彩美好的世界创造更多的尊严。感谢书的教育感谢书的指点,每当需要帮助的时候,在书中总可以找到答案。请尊敬一本书,因此维护一本书的尊严。喜欢一本书,其实亦是喜欢一种思想,唯有维护真理的思想才可以得到读者的认可。选择阅读价值高的书学习,通过思考,检验书中的道理,经过证实方可以总结出哲学智慧。作者写书是一件光荣而辛苦的事情,琢磨每一篇文章都离不开谨慎的思索,尊敬一本书即是对作者辛勤工作的尊重。翻开一本精装漂亮的书,感受其中故事的动人,精神领域变得无比开阔,童话故事的精彩打动着向往美好的心扉。尊敬作者的奇思妙想,在快乐阅读中丰富自己的智慧。书是让你走向胜利的阶梯,增长你为人处世的学问,引领你不断迈向新的里程碑。敬畏书吧,敬畏书的尊严将让你长久受益。
写作借鉴: 有关缺憾的优秀文章5条(一篇)
世间万物,无论人或事,总会有一些缺憾,有些人常为此哀叹,何必去强求完美呢?留点缺憾,或许你会更美。
题记
茉莉,米兰香气袭人,但不够美丽,君子兰,牧母雍容华贵,却少了些清香,玫瑰气色味俱全,却又浑身是刺,让人不敢去触摸它如果要用完美,去挑剔,哪一种花似乎都有它的不足,然而又有谁能否认这些花的美丽呢?也许正是这所谓的缺憾造就了它们各自独有的迷人魅力。
看花如此,审视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如果我们用我完美的眼光去苛求自己,那么,恐怕每次都会很辛苦,或许我们真的存在某种缺憾,但真正的美丽不会不接纳缺憾。就像我,我也有不足,我的脸上有一个小疤,而且差点就伤着眼睛了,但是我认为这也是美丽,让我和别人与众不同。
爷爷奶奶脸上的皱纹纵横是缺憾,却蕴含着阅尽人间沧桑的美丽,爸爸妈妈粗糙破裂的双手是缺憾,却体现了勤劳的美丽。老师的白发是缺憾,却显示着奉献的美丽。缺憾,缺憾,到处是缺憾,然而到处都是美丽。
人生的旅途是坎坷的,人生的道路是崎岖的,难免会留下这样或那样的缺憾。也许,你正为缺憾而烦恼,正为自己的外表不娇美而伤心,但是,请记得只要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的每一天,你就最美,你完全可以大声的告诉自己:今天,我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