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高中优秀作文之
天下之大,谁与比肩。
远行的人,终归不该拘泥故乡的情愫,本该早已飘洒地淡去,却在一次又一次昏睡后醒来多了几分伤感,那浅浅的乡愁终归还是随着漂流渐渐增加,直至遍布整个心灵。
不断地在光明与黑暗之间徘徊,谱写一阙阙自我感动。远行的人啊,总是无情地一次次选择远离,旅途中的人啊,总是自作多情的害怕着会伤害着一个个擦肩的人。任回忆泛滥,任热泪翻滚,却总将情感的冲动扼杀,转身依旧没心没肺的微笑。
在乱世的泥淖中苦苦挣扎,记忆不停地重叠,早已经忘了早年的路以及最初上路的心。一次又一次地自我否定,一次又一次地凝眸泪对世界,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寻找什么,只是害怕停留会使自己牵挂,才会不停地奔走,即便明知是歧途,即便明知一世孤独。
即便是最亲的人也不会理解,他们的呵护只是在等待浪子的回头,回头寻根的玈人,再也抚不平那些深深浅浅的创伤,沧海桑田,再也没有了过去的村庄。依旧是大海之边,依旧是白云之下,依旧是血缘之人,只是去哪里寻找最初的家。害怕回头的迷茫,为了洗去淡淡的忧伤,再也不会回头,独自面向前方。
天涯海角只是一个念想,只是给自己一个永远抵达不了的远方,从此便可以一直用在路上来搪塞自己,便可以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发呆,不用再因为怕别人担心而掩饰。明知地平线永远在前方,围着世界转了一圈又一圈,它依旧在前方,可是为了理所应该地给世界背影,于是从此它便成了目标。
一路走来,所有的所有,始终还是握不住。曾经,我以为我最不该学会的是懒惰,后来觉得不该丢下的是勤奋,后来觉得是勇气,再后来觉得是信心……一直在寻找,期待一个自己守候的永恒,却也总是时不时地偷偷回头,探寻身后究竟隐藏着什么使自己如此留恋。渐渐地,再也无法强迫自己面向前方,停滞不前的我再也找不到生命的意义。
人生如棋,只是谁又是黑白子?人生如茶,只是怎样才算一壶清水,怎样才算半盏凉茶?人生是一场旅行,请不要在意起止点,只是途中的你,是不是会伸手触摸一直冷眼观看的风景?大象像扇子,意义本身又是否有意义?无论怎样理解世道,总是跟不上变化的脚步,无论淡看人生,总会有一丝活着的牵挂,总会想看看下一站的风景。
没有笑声的夜,无知的我将用生命去给世界度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