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在一起的日子,犹如爬山虎的脚,走过了,只留下一道道爬痕,虽然渺小,但却很有价值……
——题记
几年前的某一天,你悄然踏来,那一刻,我便知道——你的到来,我的花儿便开了……
第一缕阳光。
早晨,阳光以一种最明亮,最透彻的许愿盒树枝交谈,绿色的叶子立即心奋地颤抖,通体透亮像是页页黄金锻打的箔片炫耀在枝头。那一刻,我便知,你,要来了。你带着五彩的阳光来了。这时,我总是匆匆忙忙准备好书包,急匆匆地穿上衣服,狼吞虎咽地吃完饭,便听到你呼唤我的声音:
“佳,上学去啦!”
“嗯,来了!”我背起书包,朝着你应了一声,便骑上自行车与你行驶在那条撒满我们的欢声笑语的大道上。淡蓝的天空像一张含春的脸,粉嫩的阳光呼啦啦地落下来,你与我沐浴在其中……
回想起来,你,没有一次没来我家叫我,无论雨多大,风多猛,烈日多强,有时想赖床,结果还是被你从被窝里揪出来,有时你明知时间来不及了,你却还要等我。
你来了,丁香花开始扎根了。你,走向我,用风铃草一样的眼神望着我,喜欢你的双眸,因为那是一片晴朗的没有委屈的天空。
最后一片余辉。
我们总喜欢在夕阳拉长我们的身影的时候,带上我们自己的羽毛球拍,在余晖洒满了的大地上打羽毛球。
“嘿,看这!”我的一声令下使你慌了神,东张西望,还是没看见球。
这时,我便笑得合不拢嘴了,看你一头雾水,我急忙说:“嗨!傻瓜,在这呢!呵呵……”我将手伸出来,手里的球忽悠忽悠地转着。你的目光落在我手上,又与我相触,发觉你的眼睛是那么深邃,仿佛看到了花儿的灵魂。
“好啊!你敢骗我呀!”说着,你拿起羽毛球怕向我奔来,还嚷道,要让我尝尝被打的滋味。
“不,不用了!”说着,我便跑远了,你却紧追不舍……
那片余晖下的大地上,撒笑了我们的汗水与欢歌笑语。那束丁香花显得更加美丽,我仿佛有几个紫色的身影携着缕缕幽香,袅袅地钻进我的心中。
最真诚的鼓励。
每每练不好字,心情总是失落的,想起了朋友们的嘲笑和家人的批评,“唉!你的字,太难看了,瞧,都写得快躺下睡觉了!”想到这便生气地扔下笔。
你正好走了进来,捡起笔,问我怎么了,我一五一十地告诉你,你主动担起教我练字的重任。
“这里不够正,写正一点!”
“这样可以吗?”
“嗯!行!”你应了一声,“啪啪啪!”你鼓着掌,向我投来满意的目光,柔和的目光像一潭深邃的湖水,穿过空气中那些氤氲与浮光,望着我,四目交触的瞬间,相视一笑,没有声音,没有语言,只有灿若夏花的笑容。
我懂,你来了,花儿便开了。你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语,每一个眼神,都融入了浓浓的深情,就像我心中的芬芳宜人的丁香花,时时传来淡淡的、甜甜的滋味。
爬山虎爬过的地方,是我与你走过的日子,突忆一首歌“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但现在回忆起来,脑海中的点点滴滴都是你,我明白我已离不开你,你已经属于我……
[写作模板]高中优秀文章word版
乡下娃很土,第一次进城,脚上是娘昨晚熬夜纳的灰布鞋,身上是村长的女儿穿短的布褂,头上稀疏的头发被娘细心地扎上一圈布带挂在脑后,黝黑的皮肤现出健康的生气。乡下娃明白这次进城的目的:她是来上学的!
乡下娃在众人鄙夷的目光中进了教室门。老师很疼乡下娃,第一次排座位,就让她和班上的第一名也就是市长的女儿同桌。
第二天,乡下娃蹦蹦跳跳地来到自己的座位,看到漂亮的同桌后,想跟她握手,交个朋友。可同桌现出鄙夷的神色:“拿开你的手,离我远点!”“你……”乡下娃刚想说话,可她的方言一出口,就引得周围哄笑一片。乡下娃脸涨得通红,默默地坐了下来。
放学后,老师在门口,等乡下娃一起来到办公室。老师拿出一个小盒子对乡下娃说:“孩子,这里面是收音机,你普通话不标准,你要努力,将方言尽量改掉。”乡下娃手里拿着那个小盒子,使劲地点点头,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老师笑着从盒子里拿出耳机给乡下娃戴上,调试了一会儿,问:“有声音吗?”乡下娃连连点头,老师点点头说:“努力呀!回去休息吧。”乡下娃蹦蹦跳跳地回了宿舍。
乡下娃每天白天一有空就跑到没人的地方练习普通话。晚上躲在被窝里一遍一遍地听,一转眼大半个月过去了,在这大半个月里,乡下娃没有在同学们面前讲过一句话。
一天早晨,乡下娃早早来到教室,用一口她练了大半个月自认为很纯正的普通话大声朗读课文。同学们一个个陆续进来,看到乡下娃,听到那半硬的普通话一阵诧异。同桌在这时候也进来了,同样的诧异。乡下娃看在眼里,甜在心里,读的声音更大了。这时候,同桌冷笑道:“一个乡巴佬,还学人家用普通话,你普通话说得再标准,你这一身行头也永远改变不了你是个乡巴佬!”
乡下娃听了,声音渐渐地小了下去,又恢复了以往的沉默。同桌拿出书本,大声读了起来,眼睛斜着乡下娃,满是鄙夷。
乡下娃心里默默地想:我一定要买一身新衣服。怎样才能得到一套新衣服?娘是绝对不会花这钱的,但若说是买资料就会一定给的。乡下娃想到这里,心里充满了一种罪恶感。
第一次月考过后,乡下娃带着那刺眼的分数回家了。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我一定要买一套新衣服。至于包里那刺眼的分数,她已经管不着了。
可是,乡下娃回到家里,就抱着头哭了,不是因为衣服,而是她娘为了多赚点钱,起早贪黑地工作,得了囊肿,需要开刀。乡下娃恨自己:娘千辛万苦地工作,赚钱供自己上学,而自己,对那刺眼的分数没有去想原因,反而为了要一套衣服而去向娘撒谎!乡下娃捂着脸,越想越觉得愧疚,越觉得愧疚,眼泪越往下淌。娘说:“娃,娘没啥教你的,你考上重点中学,去过好日子,那是你自己努力换来的。不过娘告诉你,不管你以后怎样富足,可咱穷山沟里过苦日子的性格不能变。”
乡下娃哭了很久很久,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在睡梦中,她梦见自己成了市优秀的三好学生,穿着漂亮的衣服,正在跟市长握手,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