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旅途中,最惬意的事,莫过于煮一杯浓浓的香茗,听一曲舒缓的音乐,带一本好书,细声阅读。于是,我的阅读总是这样开始……
回忆的色调总是淡暖。我的“读程”,是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渐渐绵延。从前,我不太喜欢看书。有一次,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百般无聊中走到姐姐的书柜旁,那里除了书,还是书。心想:难道书真的那么吸引人吗?于是,好奇心让我随手从架子上抽出一本书——《安徒生童话》翻了起来。虽然刚开头有些乏味,但家里没人陪我,我也只好渐渐看了下去。看着看着,我竟然走火入了魔:为卖火柴的小女孩伤心,为聪明的汉斯高兴,为美人鱼深深地叹息,为拇指姑娘暗暗地叫好。我贪婪的读着书中的每一个文字,简直与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没有区别,书中的内容令我如置身于神奇的童话王国。
时光飞逝。转眼上了六年级,小升初仿佛是一块巨石,让我难以喘气。不过,书的吸引力对我更大了,像磁石一样吸附着我。记得六年级课程大多上完时,我满以为可以轻松一下,看看课外书。那知老师们会用一座山似的作业磨练我们的不足,于是,顾得上作业,又顾不上课外书了。
直到有一次,我看见同学们围在一起,走过去一看,才知道他们在讨论新出的一本书,看他们那津津有味的模样,我就按捺不住自己内心渴望。正想向他借来充充饥,可一想到作业太多,而且一看我肯定会入迷,并且无法自拔,就不禁打消了念头。然而,回到家后,我对那本书更加渴望了。因为这本新书我期待了很久了。心想:反正作业只要按时完成就行,质量什么的应该不重要了,做作业的速度开始加快。
完成作业后,我便跑去找同学借书,她很爽快地借给了我。而我接过书后,便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连走路回家的时间都不放过。终于,我再次找回了久违的阅读滋味。
可第二天下午,老师便把我留下来责问,不停地说我的字龙飞凤舞,而且基本上都做错,简直是一塌糊涂!还要不要考初中了……
从此以后,我知道了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于是,我常常喜欢拿着一本书,找个僻静之处或是深夜打开台灯,坐下来,津津有味地看。时而被书里幽默的故事逗得开怀大笑;时而被书里凄楚伤感的故事引得潸然泪下;时而也为书中英雄人物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不已。
[热搜作文] 优秀文章,痛哭的文章3个 月度范文精选
有时想在指责放弃,有时想在马虎中认真,有时想在微笑后哭泣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从软弱变得坚强,因为我背负的责任。
从小父母就在外面打工,奶奶在家抚养我,从小我就很懂事,不想给爷爷奶奶添麻烦。
记得有一次,在小学一年级时班里的大孩子找我要钱,我说:没钱。可是他们不相信要搜我的身,我不干,他们几个便将我拉到了一个角落,将我打了一顿。当时软弱的我不敢告诉老师。
回到家里奶奶看到我身上的伤,问我怎么了,我不想奶奶操心,她每天都忙得很,于是我便说:没事,不小心碰得。奶奶皱着眉头说:你看你怎么这么不小心,下次注意点。
我看到别的小孩玩着爸爸妈妈给他买的玩具,心里羡慕极了,可是当奶奶问我想要吗?我摇摇头说:我不要。因为家里的经济情况不好,我不敢找奶奶要。
如果,给我一个肩膀,我一定会痛哭一场。我也想要爸爸妈妈陪在我身边,很想有人欺负我时有人陪着我安慰我,我也想要新玩具和衣服,但是却不能,这一切我将埋藏在心里,因为我要学会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