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调皮包马小跳系列丛书——《调皮包马小跳——丁克舅舅》,这本书说的就是马小跳的舅舅丁克的故事:
丁克舅舅的大学学的专业是很时髦,挣钱良多的电子工程,毕业以后,去了深圳后来又去了上海、北京等良多城市,丁克舅舅是那种典型的以四海为家的飘一代,现在丁克舅舅终于飘回来了,他的头发染的五颜六色,穿戴大脚裤,衣服上有良多金属拉链和金属片,他的两条腿很长,他是新新人类!
丁克在咖啡馆里工作,他的午饭是一块三明治,他喝的水必需是不加糖的酸柠檬水,喝的咖啡必需是不加糖的苦咖啡,他的同事叫他丁大侠,马小跳很害怕跟“新新人类”在一块会变成“新新男孩”,呵呵!
我读完这本书,最大的感触感染就是丁克舅舅为什么是“新新人类”呢?“新新人类”的话语、形象怎么那么好玩呢?举个例子说,咱们说的“东西”在他们新新人类的语言中就是“东东”,他们仍是“暴走族”,我长大以后也要当“暴走族”,想知道什么是“暴走族”吗?你们也快点读读这本书吧,我有全套的马小跳系列丛书,假如问我为什么喜欢这套书,我会用书中的那句口号回答你:随着马小跳,不跳也会笑!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个活泼、快乐、敢说敢做的马小跳。我也要向马小跳一样把身边的烦恼丢掉,做一个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