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裸婚时代》后我有很多的感触,并且联想到我的这份爱情,心里感觉很难受。我个人有以下几点想说的话:
男人真的活得不容易,他们不会把烦心事告诉爱的人,只会自己扛。因为他们希望为自己的女人撑起一片美好的蓝天,即使他没有能力给她好的物质享受,但是他们会尽自己能力给她他能够做到最好的。女人真得对老公好点,多点信任,少点猜忌,多点体贴,少点抱怨,多点理解,少点指责。
生活把女人逼成泼妇,好好的一个小鸟依人有着甜美笑容的女孩,硬是被婆媳关系、孩子费用、生活压力、现实残酷等等,无边无尽的生活琐事换来的是动不动就对着刘易阳嚷嚷的童佳倩。其实童佳倩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她对爱情很执着充满了向往,她并没有什么错,错在于他们把爱情把结婚想得太简单太美好了,如此匆匆地结婚,没有很好的过度,没有做好角色的转换准备造成了之后的离婚。
人必须学会尊重体谅他人。人不能那么自私,总是想着自己有多累,却不为别人想想,不想想他有多少压力和烦恼。一股脑把自己受的委屈全撒到别人身上,处处钻牛角尖,没有一个限度,这样俩人都会过得很辛苦。
关于双方的家长,或许这方面我没有什么发言权,我只是一个没成家的学生,但是以我的角度来看,他们都很有问题。最重要的是门不当户不对,思想观念完全不同,这是矛盾产生的根源。还有,爱孩子没有错,可是需要有一个正确的方式去爱。两对父母一个奶奶,其中我最欣赏佳倩爸爸的态度,他很大度,从来不指责谁,总是用亲和的态度以理服人,这才是一个家长应该有的态度。如果只有佳倩妈妈和易阳妈妈那样的相互指责和争吵,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加深他们小两口的矛盾,这真得如佳倩妈妈说的为他们好么?至少我是不同意的。其实他们离婚和这个的关系应该是很大的。
我认为刘易阳真的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男人,童佳倩有时候太任性了。看到他们,想到我自己,或许曾经的我和童佳倩有点相似吧。不知足任性,曾经以为他真得可以一辈子守护着自己,自己再如何生气他都会哄着自己,到头来才发现自己错了。如同他俩第一次因为孙晓娆大吵的时候一样,易阳累了,他不愿意再去哄了,如果他真的不再惯着她,结果会如何?男人也会有很脆弱的时候,会感觉到累,所以作为女性不能总不懂事,要贤惠,要了解并体贴那个为你奔波劳碌的人。
我爸常说:女孩一定要有自己的经济基础才会幸福,不靠男人养。以前还不怎么能够理解,这几年见多了听多了也经历了,明白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啊!贫贱夫妻百事哀,没有基本的物质保障如何谈情说爱?剩下的只有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