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读了一个故事是《没头脑和不高兴》,而且还在国家大剧院的网站上观看了这部歌剧。
这个故事的作者叫任溶溶,是一位老爷爷。他是一位儿童文学作家,还是一位翻译家。我在预习下学期的语文课本时,发现《怎么都快乐》就是任爷爷写的!
《没头脑和不高兴》讲的是一位小朋友天天丢三落四,什么都找不到;另一位小朋友常常爱发脾气,弄的自己和朋友都不高兴。为了帮助他们改掉坏毛病,一位老神仙就把没头脑变成建筑师,把不高兴变成演员。没头脑当了建筑师以后建了一栋千层大楼,结果在建设的过程中忘记建电梯了,要上楼的人要爬两个月才能到达楼顶。不高兴当了演员后在千层大楼的剧院里演出《武松打虎》这部戏,他当老虎,但是他不高兴让老虎死掉,武松就一直在打虎,最后观众都不愿意看这部戏了。当他们又变回去的时候,他们认识到这些是不好的行为习惯,要从小学会养成良好的习惯,长大后才不会出现荒唐的错误!
生活里我也当过没头脑和不高兴,比如我在画画的时候没有收好水彩笔,下一次画画要用水彩笔的时候就找不到了笔了,这个就是我的没头脑;我在跟朋友相处时,如果有不一样的意见,我的不高兴就会出现!
我们从小应该改掉没头脑和不高兴的坏习惯!因为我们从小总是像没头脑一样粗心大意,那么长大后这个坏习惯会造成更大的错误;我们从小如果经常不高兴,那么以后就会没有朋友愿意跟我们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