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有感系列]指尖的太阳读书心得作文精选一则
暑假里,我读了《指间的太阳》,它让我深受感动。
这本书是描写红军长征即将结束前一支独特的队伍和一群特殊的人物翻越草地的故事。作者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一段段感人的故事细节,温暖了我,教育了我,激励着我!
比如插在藏胞们青稞地里的木柱借条,给死去的红军战士合上眼睛,壮观的花坟,还有那些来历可疑的青稞等等。让我们知道了红军取胜的来之不易。知道了红军取胜的原因——红军是人民的军队,是为了人民的利益,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而勇敢战斗。
书中有一个情节令我非常感动,它也给红军战士带来了无穷的力量。小红军得天竟然偷偷地在胳肢窝里夹着一粒青稞。起初战士们发现得天胳膊有点怪怪的,大家以为他是夹了一颗金牙。没想到几天后,也就在战士们饿得精疲力竭时,大家发现得天从胳膊下掏出了一样东西,透过得天的指间,战士们看见得天的脸如同一张升腾的日头,当他们看见是一棵青稞苗,而且青稞粒已经发了芽,忽然间得到了启发,充满了力量。大家从得天的手指间看到了生命的阳光。我想他们也许明白了一颗种子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下居然奇迹般地发芽了,那我们人类就没有什么不可战胜的力量!
“指间的太阳”就是一个充满着生机和活力的意象,它展现红军战士对理想和信念的追求。
故事里长着一颗小脑袋和一张窄脸的医官皮文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脸上有着丰富的表情,他的肚子里装着各种各样的知识,在荒无人烟的草地里,他就像是一盏灯,给了身边的人希望、温暖和光明。在大伙儿饥饿万分,疲惫无力的时候,他为了给同志们找到一点可以垫饥的东西,义无反顾地冒着危险去试吃野草,最后不幸身亡。
读完这个故事,我忍不住热泪盈眶。从医官皮文勋身上我看到了乐观、坚强、勇敢的品行,学到了无私、博爱、奉献的精神。
也许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并不能像那些英雄们一样做那么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比如说,当我们的班集体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多为集体着想,献计献策,而不应该把个人问题放在第一位,退缩或抱着观望的态度;在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我们应时时刻刻争做文明小主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尤其当看到不文明现象时,应勇敢地站出来,进行劝阻或制止,而不是听之任之,熟视无睹;在生活中,当我们遇到那些“不幸的人”时,我们不能轻视或嘲笑他们,而是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让他们和我们一样感受到“太阳”的温暖!
读完这本书,我还明白了:今天我们美好的生活是红军战士们以及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现在,我们的生活富裕了,却怕苦怕累,缺乏坚强勇敢的品质,这样很难成为国家的栋梁。我们应该树立红军的那种坚强信念,学习他们勇敢无畏的精神,学好知识,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这样才对得起失去生命的先烈们,才对得起祖国、老师、父母对我们的期望!作文
精选阅读
[观后有感系列]榜样6专题节目观后心得精选一则
观看《榜样6》系列节目,为我们当下年轻人展现了当代各行各业模范党员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鲜活事迹,在这些先进模范党员中,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震撼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他们用一颗颗赤诚的心,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用青春,用热血,乃至用生命捍卫祖国的尊严,人民幸福。
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我们要带着信仰做好自己基层螺丝钉的本职工作,义务在手,责任在肩,使命在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坚守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作为一名青年社区工作者,我想说一批批优秀的青年社区工作者在基层历练和成长,我们会把为民服务的初心化作实际行动,用实际行动守护社区安宁,用真情服务居民。
[观后有感系列]天空之城观后心得推荐一则
这个世界有没有秘密,在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深藏,默默度过此生的孤独。我们的孤独就象天空中漂浮的城市,仿佛是一个秘密,却无从述说。我们拥挤着,呼吸着,望着天空。这个世界还有多少未知的秘密象我们自身一样孤独?
请让我与那个秘密相逢,就象一种孤独拥抱另一种孤独,在身体接触的刹那间,了解,被了解。流云间漂浮着的天空之城,你和我一样,拥挤着,却无人知晓。
或许每个人都在抬头的一瞬间,看见天空之城的影子投映在眼里,低下头来,却永远找不到归宿。热泪早已不合适这个世界,还有什么可以惊讶?一切皆可能。我们在可能性过剩中漠然停止。
青草在刹那间变的熟悉,它不再是眼中的一片风景,它是我的栖息之地。那些你和我编织出来的网,突然见裂开,让我滑落到天空与土地之间,与鸟儿亲近,与花儿交谈。我,花儿,鸟儿,天空之城,都是世界上的一个秘密,只可惜互不倾听。
有谁可死在流云之间,看见时空的门打开,逃离轮回的指涉。有谁可消失在天空之际,却永远不会坠落。晴天的时候,我愿意抬头看看我的天空之城是否正飞过。谢谢,宫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