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2022愉快的春节优秀文章
“新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每到这时候,家家户户都要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外来打工者都急急忙忙的收拾行李,准备回家,拿着一年的工资,心中暖洋洋的;我们小孩子,取得好成绩,心中美滋滋的,等待着家长们的夸奖。大街上、小区里、超市里,到处都洋溢着喜气,一派热闹的场面。
今天是大年三十。早晨,金色的阳光撒满了大地。我和妈妈兴高采烈的去街上买东西,街道上一夜之间仿佛变了个样,大街是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家家户户贴着“倒福”、对联,还挂着红灯笼。人们穿着节日的盛装,纷纷脸带微笑地走向各个市场,有的购物,有的观赏,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到了晚上8点钟,“新年联欢晚会”开始了,我们一家坐在电视机前看,幽默风趣的小品,还有滑稽逗人的相声。节目丰富多彩,看的我眼花缭乱。“当当当……”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烟火和爆竹便齐鸣起来。
我和爸爸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烟火,点燃了烟火筒,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一颗烟火弹升到了空中,在一瞬间展开了的烟火仿佛是一朵美丽的莲花在空中展开了花瓣,这时,一颗颗烟火又从烟火筒中喷发,像无数明亮而璀璨的流星,在天空中一闪而过。天空中还闪烁着其他的烟火,它们有的如一串串珍珠,有的如一颗颗流星,有的如一朵朵菊花,有的如一条条瀑布。让我目不暇接。一声声响亮的爆竹声,一朵朵光芒四射、灿烂无比的烟火,在天空中飞舞,各式各样,五光十色,把天空点缀成一朵鲜花,夜空顿时变得光彩夺目。此时的场面,被笑声、鞭炮声合成的旋律包围着,真是热闹极了。
我爱新年,爱这热闹的新年!
今日写作: 2022年虎年春节见闻优秀文章其一
春节快到了,家家户户都贴上大红大红的春联,给快乐的节目增添了更加喜庆地气氛。
你瞧!对门陈阿姨家贴的对联是锦绣山川春色绣,奔腾江海巨龙腾,”楼下的金叔叔家贴的春联是“喜谢玉兔留宝在,笑迎金龙常春来,”旁边的阿姨家贴“玉龙宝千重端,金莺报喜四时宁”的春联,杨奶奶家还贴着一个金灿灿的“福”……我们也开始贴春联,在贴前,爸爸说:“考考你,你知道怎么贴春联吗?。”我连忙回答:“太简单了,上联贴右面,而下联贴在左面。”“对不对?爸爸点点头。爸爸在问你知道“福”为什么是倒着吗?我摸了摸脑袋,使劲底摇头。爸爸停了下来,开始给我讲“福”字的故事。故事的大意是:从前有户人家,家里很穷,读不起书,也不认识字。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贴春联,于是他也让先生给他写一封春联,先生知道他不识字,怕他把春联贴倒了。先生写了个大大的“福”字,谁知,他真的贴倒了。一群玩耍的孩子走过来发现了,就大声喊:“爷爷福倒了。”大爷不知道是自己家的福字倒了,他乐呵呵地说:“福到了好啊!”后来“福”字的演变成现在的习俗了。
开始贴了,我兴奋的喊着。我拉着下面;妈妈扶着上面,一旁的爷爷奶奶在远处全神贯注地看着,贴得位置是否准确,这条太高了,这条太低了,往旁边一点!”这时连奶奶家的小狗也来帮忙。围着我们团团转,弄好位置就可以用透明胶布了。在这片忙碌和欢笑声中,看着春联,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