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快到了,我相信,“五一劳动节”大家都一定很熟悉了吧。都说:“庄稼靠雨水长得葱绿,人们靠劳动获得愉悦”,所以劳动是五一中的“特色”。
生活中,劳动之美无处不在。你看,农民伯伯辛勤的工作,换来了甘甜的果实,虽然劳动中有太多的辛苦,但是你们看到农民伯伯脸上的笑容了吗?他是多么的开心啊。这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啊!
像环卫工人打扫街道;裁缝做漂亮的帽子或衣服;维修工人修理电器等,他们都是靠自己的手来做的。生活当中,有付出就有回报。如果成功背后没有付出,又怎会得到那甘甜的果实?又怎会开出那娇艳的花呢?
当然,并不是只在五一那天劳动,我们每天都要坚持劳动。在星期六,我为我的家人做了一道“佳肴”——青菜面。说实话,它并不是很好吃,可是我的家人还是吃完了。凡事都有第一次,就在今天晚上,我又做了一碗青菜面,我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做的。当他们尝第一口的时候,我开始不知所措,用手紧紧地攥着衣兜,就像要把它抓破似的。突然,我的爸爸说:“这次做的不错,你真的长大了。”得到了爸爸的表扬,我的心里简直乐开了花,刚开始紧张的情绪似乎都烟消云散了。当我坐在桌前吃着那碗热腾腾的面时,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劳动使我快乐,当我们享受在自己的劳动成果时会感到无比的开心,即使我们做的没有那么好。此刻,我终于体会到“我劳动我快乐”的真谛。也许,我们也可以在劳动中获得我们想要的快乐,而这种快乐内心向往的。
今天是中秋佳节,全家团圆的日子。在这一天里,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脸上都洋溢着甜美的笑容。
一大早,我们全家驱车赶往郊外的三爷家。那是一个远离喧嚣城市的寂静村庄。我们的到来受到了三爷一家的热情招待,只见三奶奶忙前忙后的端水果,不一会,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水果,有梨、苹果、香蕉就在这时,同村的小伙伴叫我一起去采摘。
我们兴高采烈的来到果园,这里的景象是那样的美丽那样的迷人。硕大的苹果挂满枝头压弯了树枝,像捉迷藏的孩子露出了笑脸。桃子黄里透红,让人垂涎三尺。一串串葡萄晶莹剔透,惹人喜爱。男孩子们上蹿下跳,一会儿爬到这棵树,一会儿爬到那棵树,像小猴子一样欢快活泼。女孩子们弯腰捡这秋天的硕果。欢声笑语传遍了果园的每一个角落。
后来,我们又去了菜园子。只见西红柿好像一个个红灯笼挂在枝头。一串串红彤彤的辣椒在阳光的照射下,远远看去,好像一束束火把,把整个菜园装点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时间过得飞快,该回家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小伙伴。
晚上,我们一家坐在阳台上,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欣赏着皎洁的月光,星星布满夜空,向我眨着眼睛。我留恋这美好而又祥和的夜晚,忍不住说一声:月亮,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