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五年级满分作文
哈!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送了辆自行车给我。我太高兴了,立刻把自行车牵出去骑了。
我刚刚骑上自行车,就重重地摔了个四脚朝天。家人看了都哈哈大笑起来。我生气地对爸爸说:“怎样才能骑上车呀?”爸爸笑眯眯地对我说:“明天你就会骑了。”听了爸爸的话,我耐心地等到第二天。
到了第二天,我对爸爸说:“给我自行车骑一下试试,你不是说我今天就会骑了吗?”爸爸把自行车搬了出来,对我说:“你骑看看呗。”我一看,哟!自行车变成了三轮车,这下子我肯定会骑了。
我把三轮车牵到了外面,骑着三轮车风风光光地出了门。可是,不知为什么,街上的人老是对我捂着嘴笑。突然,我明白了,我这么大了还骑着三轮车,人家看了肯定会笑掉大牙的啊。我以最快时速骑着车回家了。可是,因为骑得太快,那两个支撑的轮子掉了下来。刚刚到家门口,我就又摔了个四脚朝天。引起了家里又一阵爆笑。
我又生气地对爸爸说:“快点教我骑自行车?”爸爸说:“好,但是你要答应我,还没学会时不能放弃。”我答应了爸爸,于是,爸爸开始教我骑车了。
刚开始爸爸教我骑自行车时,他总是扶一会就放开,害得我总是摔倒。我对爸爸说:“我不学了。”爸爸听了,严厉地对我说:“不行,你必须学,你想想你是怎么答应我的。”我没办法,只好继续训练。
经过爸爸的魔鬼训练,过了五六天,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我感到十分兴奋。
经过这一次的自行车训练,让我知道了“失败乃成功之母”。人,如果想要获得成功,就要不懈努力,不能半途而废。老是半途而废的人,往往是不能获得成功的。
[读书心得借鉴] 父亲的自行车读书心得word版
最近,在一本书上看到了这样一篇文章,一位父亲,拥有一辆老式自行车,每天都擦拭得干干净净,带着自己的儿子去离家很远的学校上学。儿子住宿在学校后,又骑着他的老式自行车往县城的学校送粮送菜,在崎岖坎坷的乡间土路上颠簸往返,风雨无阻,且这辆自行车给儿子留下的印象很深刻,它也成了儿子清贫的童年的惟一乐趣。儿子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被某名牌大学录取。
我读后,不禁被那位父亲所感动,在艰苦的条件下,他含辛茹苦地把孩子培养成人、成材。天下的父母又有谁不是这样呢?从孩子一出生,父母就对孩子倾注了所有的爱和心血,他们不图回报,只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幸福、平安。这是多么伟大的爱啊!同进,我也被那个儿子所感动,他用自己的行动回报了父亲对他的爱,懂事的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是个懂得感恩的人,我觉得儿子的身上体现了人类最美好的品质:那就是感恩。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关爱,就没有美好世界。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要在感恩中成长。
曾经,有个得了白血病的小男孩,得到了社会上的好心人的捐助,这个小男孩用一个小本子记下了每一笔钱的来源,然后,在同病魔斗争的情况下,小男孩写去一封又一封感谢信。信中,小男孩反反复复只有一句话:感谢您。随后,这件事很快就传开了,大家都被男孩感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到捐助小男孩的队伍当中。很快,小男孩病愈出院了。在面对别人的关爱时,我们要懂得感恩,这样能使自己得到更多的关爱,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也会更融洽。
同样,在某医院的一个病房里,一个身患重病的女孩,在父母面前,她从不会掉眼泪,反而强颜欢笑。因为她知道,她的眼泪只会更加刺痛父母那颗脆弱的心。每天,她都会坚持给父母讲一个简短的故事或笑话,每当父母从内心发出微笑时,小女孩也仿佛忘记了自身的疼痛。她明白,父母对她付出了太多,她必须要坚强地活下去,才不会让父母失望多么孝顺的一个孩子!她是那么珍惜别人的关爱,我想: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会这样做吧!
在我们的生活中,需要感恩的人太多了,每当我们感激他人时,自己的心中也会涌过一股暧流吧!的确,感恩能使我们心情愉快,同时也是心理健康的一种标志。在我们的成长中,我们需要的是一颗感恩之心,它能使我们健康成长!
当你自豪地说:我长大了,我很成熟!
也许有人会问:我应该怎样感恩呢?让我来告诉你:你简单。在母亲节、父亲节送上几句温情的祝语,或者自己来亲自做一顿饭、洗一次碗在教师节是,对老师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作业工整,上课积极发言,让老师看到你的进步,这些都是老师感恩的方式。以及对所有关爱帮助过我们的人道一声:谢谢!我想,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同学们,在我们享受着别人对我们的关爱时,我们要有一颗感恩之心。让感恩伴我们成长!
实用作文: 我学会了孝敬优秀文章)
回忆起旧事,一直都是妈妈帮助我照顾我,而我却没做一些孝顺妈妈的事情。于是,我决定以后做力所能及的事来孝顺妈妈。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一天,妈妈干完农活回家了。她满身是汗,衣服都湿一透了,看见此境,我马上烧热水,让妈妈洗个热水澡,解除疲惫。可我的水还没烧热,就听到妈妈痛苦的呻一吟声:“唉!最近农活干得太多,头有点……”还没等妈妈说完,我三步并作一步,连忙跑过去,扶妈妈躺下,说:“妈妈,您要是不惬意,那就躺一下,好好休息,我烧好热水,就让您洗个热水澡。一定会惬意些的。”说完,我就跑到水壶旁边,倒了一杯水,冲了包冲剂,端到妈妈跟前:“妈妈,请喝杯热水。”看到妈妈喝完后,我就去烧热水了。
15分钟过后,热水烧好了,我就去叫妈妈洗澡,可妈妈模模糊糊的,我赶忙摸了摸妈妈的额头:“哎呀,头好热呀,会不会发热了呢?要是真的,家里只有我们两个人,那该怎么办呀!”我学着妈妈平时照顾我的样子,拿了一条湿一毛一巾,放在妈妈的额头上,然后打电话给爸爸,可爸爸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心里想:“现在妈妈病了,爸爸的手机又关机,这可怎么办呢?现在只有我来照顾妈妈了。该如何做才好呢?对,用冰块敷。”我赶忙从冰箱里拿出冰块,包在一毛一巾里,放在妈妈的额头上。再用自己的压岁钱,到小卖铺买了一瓶退烧药,让妈妈服下。到了中午十二点,我做好了午饭,等妈妈起床吃。到了下战书,妈妈睡了一觉后,终于退烧了。
固然这件事已经由去,可我仍是记忆犹新。妈妈,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孝顺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