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恐龙读书心得最新范文
神秘莫测的恐龙王国一直都很令我心驰神往。当我第一次拿到《恐龙传奇史》这本书时,就被这群神奇的生物深深地吸引住了。
恐龙,这种令人惊异的远古爬行动物曾经称霸地球。庞大的身躯,巨型的骨骼,粗糙的皮肤。让我们跟随着这本书追寻着恐龙化石留下的痕迹,我们穿越时空,去探访神秘的王国,去追寻恐龙的繁荣与灭绝。
2亿5千万年前,许多不同种类的动物都已经进化了。一种新的爬行动物出现在了陆地上,它就是世界上最早的恐龙。许多恐龙都长着奇特的冠、尖刺、突起或其它造型的冠饰。这些冠饰越大、越鲜亮、越好看,就越能让它们炫耀一番。虽然长相各异,却有各自的生存本领。然而在6500万年前的白垩纪末期,横行整个大陆的恐龙突然神秘地消失。这是为什么?至今却没人能说个究竟。但是这些庞然大物留下的传奇史,依旧令我神往。
看完这本书虽然还有诸多谜团,还有待破解,但目前人类对恐龙的研究已经有了很大的进展。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长安乱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长安乱》是一本在高三最忙碌的时候断断续续翻完的书。书本身完全的韩寒风格。有阅读快感。某些段落充斥着带有强烈个人风格的幽默。
故事乏善可陈。一个身世古怪的小和尚与青梅竹马(喜乐)拿着一把绝世宝剑一起闯荡江湖,历经劫数,总有贵人出来帮忙,后来引出肮脏的政治纷争(我始终对这点感觉失望)。再后来两个人决定归隐山林,喜乐有了喜,却难产而死。结局很唐突。很悲情。语言还是韩寒的。但这样的一个结局在韩寒前后的作品里显得很独特。韩寒所有的作品,除了用力过度的处女作《三重门》,他一直对感情描写表现出很微妙的疏远。这也让他的作品迥异于其他80年代作者。评论家称道的永远都是超越时代的作品,他们挥舞道德批判的大旗,说着严肃可笑的梦话。作品能不能超越时代不是我们可以说了算的,我觉得可以平行于时代就不错了。从社会性的角度看,《长安乱》有足够的批判意识与社会自觉性,不是玩笑话,我觉得《长安乱》在作品应该具备时代感,是否坚持社会性的角度看,无疑为青年一代创作者树立了一个不错范本。
从小说创作的角度看,《长安乱》不是一部好的作品。懂得克制是小说创作中基本的素养。在这方面,韩寒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控制力。
在《长安乱》里,韩寒提供了许多不错的场景。也试图教我们如何去谈恋爱和看待人生。明白「Always like this.」这个道理,让我吃了不少苦头。在这些年里,《长安乱》里的许多情景和对话,我总是可以轻易地记起。
而这一天的来临似乎显得比较唐突,似乎显得突然,似乎人对期待很久的人或者事情的最终到来都会显得冷静以及反思为什么我如此冷静。原因是你选择了新的必将失去旧的,而旧的似乎也很好。
我记得当时伴随马哼哼,我想了很多事情,比如对于将要发生的事情的无法预测以及这种彻底的无知带来的恐惧,我发现想多真是毫无意义,因为一切都是一场强行发生和被迫接受。
我没一会儿就睡着了,想,江湖真是如此平静。走远一点,盖个房子,长安无事。
两个人拥抱着就能取暖,依偎着就能生存,两个人,相互不离不弃已是人世间最高的情感
所谓的一切在于心中想为,而不是当前行为。
许多的道理,别人讲述给你听,你会觉得轻松的像一场游戏。但亲历无疑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后来渐渐明白,成长是在一些事情发生后的结果。
我突然发觉,韩寒的这本《长安乱》不是一部普通的小说,它不是武侠小说,不是传统小说,而是一部青春情景剧。因为在这些纷争和喧嚣的背后,在喜乐死后的悲伤情绪里,留给我们的,只有一个落寞的背影。这荒唐的江湖。陌生的人群。以及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