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奋发向上,崇德向善》这本书,我感悟到了许多。我后悔我原来做的那些不乐于助人的事情,我们应该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构建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争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才对,应该向书中的那些“新雷锋”学习。
在书中,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为了祖国的核潜艇事业隐姓埋名30年;飞天嫦娥刘洋,作为中国第一位女航天员飞上太空探索宇宙;最美村官段爱平,拿出全部积蓄建设落后的山村;维吾尔族妈妈阿尼帕,养育19个不同民族的孩子,描画56个民族和谐相处的生动缩影……他们在为国家的富强文明努力奋斗。而我却没有做到这一点,一遇到困难就想放弃,看到同桌的笔掉到地上了,也不帮她捡起来。我要向“新雷锋”学习,奋发向上,崇德向善!
怎样才能构建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呢?展望小区,农村人过上了与城里人一样的生活;宁乡回龙铺镇,村民享受到了“共享型”民生保障;见义勇为的方俊明,得到了迟到28年的荣誉和公正待遇;白俊兰老师,让有缺陷的学生在关爱中成长……他们在为社会的公平正义努力奋斗。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的价值取向,那么,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是什么样的呢?是社会充满活力和创造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社会公平、公正,依法治国、规范权力、保障权利。这是全社会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是什么样的呢?下面由我来给你们讲一讲吧!革命战士龚全珍,离开城市扎根家乡的红土地;船王包玉刚,回报祖国和家乡;“爱心门诊”坐诊医生胡佩兰,把一生献给了病人;格桑德吉老师,甘做门巴族孩子的“护梦人”……他们在努力做爱国敬业的好公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的价值准则。那么,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是什么样的?就是要热爱祖国地每一寸土的和这片土地上人民开创的社会主义事业;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地对待工作和学习;真实无欺不作假,真诚待人不说谎,遵守纪律不违规;关爱他人,奉献爱心,帮扶互助,团结友善。这是充满大爱的宽阔胸怀。
让我们一起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构建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争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加油!
精选阅读
[作品悦读]《长征的故事》读书心得300字(篇一)
今天我读了《长征故事》里面的儿童团排除万难找组织的这个故事,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川陕苏区的红四军打了胜仗,儿童团的12名团员组成了小分队到乡下去宣传。半个月后大家原路返回到驻地后,发现大部队已经走了,他们很害怕,因为他们中最大的才13岁,最小的只有10岁,何连英说:走,我们去追赶大部队。他们打听到了大部队是往西开拔的,于是就踏上了追赶大部队的路程。他们经过了三个月的艰苦行程,一共走了一两千公里,最后终于找到了大部队,还全部正式加入了红军,跟随大部队踏上了万里长征的路程。读完了这篇故事,我十分敬佩他们的毅力和勇气,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只要有毅力和勇气,我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