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小男生杜歌飞读书心得篇一
这个暑假,我又阅读了一本叫《小男生杜歌飞》这本书,觉得《小男生杜歌飞》真是一本非常精彩有趣的书呀。
《小男生杜歌飞》这本书描写的是一个小男生的成长经历。杜歌飞聪明、勇敢、喜欢帮助别人。总喜欢穿一件背带牛仔裤,因为这条牛仔裤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兜,吃的、玩的都可以装在里面。他喜欢漂亮的女老师和帅气的体育老师。
杜歌飞很热情,但是经常犯错误,开学第一天就闯祸,把语文书掉到了泥坑里,虽然这样,老师还是表扬了他。
在《小男生杜歌飞》里,让我觉得最有趣的就是杜歌飞尿裤子事件,因为下课太贪玩,没有及时上厕所,才造成这样的事情发生。
杜歌飞还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当老师问同学们关于猫和老鼠的问题时,杜歌飞却有意想不到的答案,不但受到了老师的表扬,还活跃了课堂气氛。
杜歌飞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名红鼻头小丑,拿着银色的指挥棒让小动物们做各种各样的表演,多神气啊!
在评选加入少先队员时,杜歌飞以为自己没有希望了,但是,金贝贝还是选了他。并且同学们还说出了杜歌飞身上的许多优点:爱动脑筋、爱回答老师的问题、爱护小动物、体育好、给灾区小学捐图书捐得最多
杜歌飞在渐渐长大,就像我们一样,我要学习杜歌飞身上的优点,争取做一名好学生。也希望杜歌飞以后会改掉自身的缺点,和我们一同进步!
看完《小男生杜歌飞》,我觉得现实中的我们,就像是杜飞,有着许许多多的缺点和毛病,值得我们改正。
[作品悦读]《飘》读书心得一篇
你着一袭长裙,款款而来,明眸如月,笑靥如花。
灯光下,你尽情地旋转,尽情地舞蹈,两串珍珠耳环也变成了两只舞动的精灵。生活如此青睐你,你如一位骄傲的公主,享受着男子们倾心追捧。
17岁,多么美好的年华,你却一身黑衣退出了华丽的生活,在那场南北战争中,你摇身一变,成了一位只身带着儿子的寡妇,生活无情地展现出它狰狞的一面,如一只丑恶的怪兽随时可能吞噬一切。
在炮火映红了半边天的夜晚,你独自驾车,准备从亚特兰大回到塔拉庄园,车上拉着命悬一线的梅兰妮母子,城外一片漆黑,你大声吆喝着,拼命抽打马儿,希望他跑得更快些;你小心翼翼地躲避着每一个闪过的身影,生怕遇上黑奴或北方士兵,你一边紧握着枪,提防着周围的一切,一边不时的诅咒着、关心着车上那对虚弱的母子。没有人关心过那夜你的恐惧,没有人问过你是否担心那夜会死去,我只知道天明时你独自带着他们回到了塔拉。
你以为回到塔拉便可衣食无忧了,但命运又跟你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母亲离世、父亲患病、庄园被北方士兵掠夺。从那时起,你便开始肩负塔拉的重担,踽踽前行。
贫穷和饥饿使你这位在塔拉庄园养尊处优长大的公主,疯狂地爱上了那片红土地,你衣着褴褛,甚至连一双不露脚趾的鞋也没有。你用仅有的钱购买种子,你如一个地道的农民一样,亲自耕种着那一方土地。你常常诅咒成为你拖累的梅兰妮母子,诅咒身边的每一个人,可又计划着自己手里的每一点钱,不让身边的任何一个人饿死。不到20岁的你担负起塔拉庄园每个人的性命,一次次地迎接着命运的挑战。
你如一株倔强的野菊,花满枝桠,在生活的石罅里绽放出独属自己的美丽。
在那个争夺不断的岁月里,你不时爆发出爽朗的笑声成了鼓励每个人坚强活下去的旋律。生命,是在挣扎中显示其伟岸和美丽的。
一棵树苗要长成参天大树,需要不断积累与坚守。无论风霜雨雪、春夏秋冬,它都要把根深深扎入土地,把干挺直,用整个身躯迎接狂风暴雨……
一弯小溪要流淌成汹涌大河,需要不断积累与前行。无论高山平原、泥淖险滩,都要吸纳、奔涌,用所有的精力奔流出一个全新的世界……
我们或许没有斯佳丽的从容不迫、坚毅顽强,勇敢执着,但我们可以拥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心若向上,脚就不会停止——就像斯佳丽常说的“毕竟,明天又是另外一天了。”斯佳丽用自己义无反顾,向我们证明了生命的张力,生命的顽强,生命的芬芳。
生如夏花之绚烂——致永远的斯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