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一开始,便开始阅读《傅雷家书》一书。
从中领略到一些感悟,读到了家人工作的繁忙,读到了日益减少的家书,读到了家人对孩子提醒不要被金钱所奴役的话语,句句都是对孩子的爱意。
书中的每封书信都体现了父母对在外游子的思念和关心,句句触心。我们不仅看到了这些,即那为人父母者对国外游子的无尽思念,无穷吊挂,还有承载着中国知识分子千百年来的民族大义,蓄满一代共同记忆的时代反思。我们看到的,更是对文化的传承,对艺术的追求。艺术在最高层次上,对生命最终意义的探索与追求,也是永无止境的。正由于如斯,《傅雷家书》中所体现的,不仅是人间的挚爱与关怀,也是超越生命的气势与胸襟。
想想现在的自己,心中老是会对父母诉苦,可他们是长辈,自己又不能怎么样,有时只能憋在自己的心里。实在我们的父母,何尝不会从嘴里说出一些有哲理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