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 作文:读书心得作文之一
在我的书包里,每天都放着一本书,这是一本关于动物的书,书名叫《动物世界大百科》,怎么样?好奇了吧?告诉你吧,这是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
这本书向我们展示了形态万千、性情各异的动物。它们有的可爱、美丽、勇敢、聪明;它们有的狡猾、丑陋、胆怯、笨拙。它们与我们人类的世界如此想像,它们与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家园地球。它们是我们人类最亲密的伙伴,在它们的世界里,充满了许多不可思议的奇妙故事:海龟也会流泪、杜鹃鸟从不做窝、树袋熊原来是香香的
动物们的独特风貌、生活习性,以及各种秒趣横生的奇闻,常常会引起我无边的遐想,畅游在动物的世界里,常常使我流连忘返。
就这样一本书,使我每天都着迷。我的玩具、我喜爱的图案都和动物有关,甚至我在想,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去从事研究动物的工作,以便更好地保护它们,保护我们的地球。
长阳小学 一(1)班:陈康浩
【读书有感】 《小狗钱钱》读书心得之一
“不去寻找机会的人,最多不过是在走运的时候得到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每个人或许都有过相同的困惑,觉得每日庸庸碌碌,工作毫无意义,只是为了得到一份能维持生计的薪水而赶着拥挤的地铁。那么你可曾想过去寻找身边的机会来试图让自己实现财务自由呢?
这时人们的脑海中经常会立马跳出一个念头,我做不到,这怎么会行得通呢?“不去想做不到的事情,去找行得通的机会。“每天反问自己,你喜欢做什么?怎么用它来挣钱?文中的小姑娘吉娅,在看护狗狗方面十分在行,并且也十分喜欢和狗狗相处,于是在钱钱和金先生的鼓励下,勇敢的敲开了汉内坎普家的大门,询问是否可以每天帮他们遛狗并获得报酬。当然,第一步都是艰难的,毕竟小姑娘抹不开面子嘛。但是在文章结束,吉娅已经有了50家客户,并且雇佣周围的孩子为她干活,她只需要给她们分成就可以了。
没有相同的成功案例,却有相同的真理。大家自然是不方便模仿吉娅遛狗,这只是一个小姑娘所想的法子,作为成人来讲,其实我们有更多更广的选择。”你是否能挣到钱,最关键的因素并不在于你是不是有一个好点子。你有多聪明也不是主要原因,决定因素是你的自信程度。”不要说试着做什么,而是必须去,去探索自己的潜力所在,发掘身边的隐藏机会吧。
【读书有感】 一鼓作气读书心得之一
最近,我怀着激情澎湃的心情读了《一鼓作气》这个故事。它发生在春秋时代,写得妙笔生花,栩栩如生,读时起伏不平,读后荡气回肠。
这个故事主要说了鲁庄公放了管仲,齐桓公便拜他为相,还派鲍叔牙出兵攻打鲁国。鲁庄公气得翻白眼,派曹刿发兵在长勺与齐兵大战。第二天,鲍叔牙让将士击鼓冲锋,而曹刿却命士兵坚守不出;第二次也一样;等到第三次的时候,齐兵已经白冲了两次,都懒洋洋的。谁知,曹刿命军士把鼓打得震天响,鲁兵像雹子打荷叶似的,把齐兵杀个七零八落。鲁兵正要追赶,曹刿查看了一下敌人的车轮子,才下令快追。鲁兵从齐兵那得到了好多武器、粮食和车马。事后,鲁庄公问曹刿为什么要等第三次才进攻,曹刿说:第一、二回将士很有劲,第三回就差了,也没多大精神。趁敌人没劲时我们一鼓作气打过去,怎么不赢呢?还有敌人逃跑也许是个计,看一看车轮子是不是乱的,否则就中计了,这回齐兵的车轮子全乱了,所以我才下令追。
正因为曹刿使用了一鼓作气才使他大获全胜。而我也深有体会,有一次,我在做语文阅读时,有一道题太难了,我想:先放一边吧,过一会儿再做;第二次还没读完又不想做了,等我玩腻了,再去做,结果我读了三遍,足足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才完成它。我想如果我当时一鼓作气一次读完它,然后认真想一想,也许用不了10分钟就可以完成。所以,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学习一鼓作气的精神,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如果半途而废,就会事倍功半。
【读书有感】 巴黎圣母院读书心得之一
“巴黎圣母院”合上书页上,书中人物仍然在我的脑海里浮现:驼背,独眼,瘸子,聋子的敲钟人卡西莫多,美丽,善良,温柔艾丝梅拉达,帅气福赛斯,走近他们,他们经历的悲欢离合,我不禁有美丑的一些更深入的了解。
毫无存在疑问,艾丝梅拉达是美的。她的相貌如洒在实现地上的白月光;她的歌声如拂过田野的清风;她的舞姿如炉膛中跳动的火苗。她用这个婚约救下命悬一线的诗人;又用一个贴身的匕首一样守护我们自己的贞洁;她用甘泉一般滋润受刑者的口舌与心灵,尽管他昨夜企图通过伤害学生自己。她,美到骨子里。
卡西莫多很丑。他的外表足以让人讨厌他而不与他交流,但他的行为证明了他的高贵。他爱埃斯梅拉达,把她救到圣母院;他避开她,因为担心他的丑陋会玷污她的眼睛;他守护着她,灰烬和死亡后的融合。爱一个人,陷入尘埃,恐怕这是爱情英雄最好的脚注。
什么是美?什么是丑?
美女和表面上的丑陋,现在是茶余饭后的谈资。然而,外部和内部不统一,就像高贵的和丑陋的敲钟人卡西莫多和谦逊和英俊福赛斯。读这本书,如果我们让他们选择更可爱,我想我们可能要选择写敲钟。他的崇高赢得了大家的喜爱,他的脸上散发着光彩,他的整个身体充满了强劲的美感。
而今,君不见,各种P图软件进行横行,网络游戏直播通过屏幕上出现千篇一律的网红脸,更为可笑的是,这种内容低俗的娱乐竟拥有广大青年观众。百年前的雨果已告诉学生我们没有外在美只是皮囊,而我们却仍不知如何端正学习自己的丑美观吗?
雨果感叹的故事:美,畸形和关闭的丑陋的一面美丽的,丑陋的背后隐藏着崇高,美丑并存,拥抱光明与黑暗。不过是一个美丽和前面的丑陋和硬币的背面,美国超过限制变得丑陋;但窗帘后可能是丑陋的美丽明亮的显示。三毛是不是美女,但她自信地说:“我笑了,他们面对如鲜花,她能感动人,他要么是谁”我还没有看到三毛,但我看到一个漂亮的女人自信的决心,她所描述的文本是唱歌的灵魂,不低于最美丽的赞美诗。
真正实现美丽的人,定是灵魂美丽的人。
老舍说:真美,不是更脂粉,不是更衣。美的人的灵魂,不需要太多的外在装饰,因为美在她心中,她有自信的眼睛,上升的嘴,庄严的行为,慷慨的言语,美丽,自然的流动。
顺其自然总比顺其自然好。我希望我们能完成这种训练。如果我盛开,微风从我身上吹来,美就在我心中。我还能要求什么?
[读后有感系列]活着读书心得:读书心得之一
活着在我们语言是充满力量,他喊力量,是不是进攻,而是忍受,忍受生命赋予我们责任,忍受展示给我们快乐和痛苦,无聊和平庸。作为一个活之间一名男子和他命运,这是最动人友谊,友谊作品,因为他们互相欣赏,而且还相互仇恨,他们不能抛弃对方,而谁也没有抱怨理由每个其他。走在尘土飞扬道路上,死时又一起转身将雨水和泥浆,他们住在一起。
fukki年轻,富有主人曾经荣耀,因为年轻人愤世嫉俗废话为所欲为破坏自己和家人一生幸福。他终于在贫困意识,也许不会太晚。可厄运阴影追随他脚步,残忍地杀害每一个与他亲和力,为人类生活,没有同情。他父母死于家庭失去了落后,已经没有疼痛,平静,与他妻子离开了他同甘共苦。最后,他唯一孙子也没有逃脱死神魔掌,留下他一个人独居。
fukki埋葬六个近亲,到人。我不知道他特别祝福,或其他处罚命运,他幸免于难。许多其他人难以想象痛苦后,他学会了忍受,忍受生活重负。他只是简单地住住。
我记得一个字:生活领域生活,每个播种苦难成为总统希望,他们是我们手中。不管谁吃亏,不管东西脖子,不管肩上负载。
作为一个在海洋,船舶颠簸,将永远是UPS和起伏波浪山谷,创造写作作家无疑是不相符方式前行状态,余华也不例外。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在1995年余华文学创作,就是在说:活着创作进入一个非常微妙时期。
首先,我们通过跳跃和猜测和假设原因,眼睛就直接到1997年,我们会发现,在今年,俞华,使前卫中国文坛决定坏消息好:给了先锋测试。然后,我们将回首身后。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其实在1995年,已经注定事情。今年,另外两个著名年轻作家苏童,莫言也作出了类似决定。余华告别先锋小说宣言:我现在是一个关注现实作家时,它恰恰是在住,一种新型关心杀青很快。让我们在这一点看,后一个自称是有关真实工作。事实上,之间显着变化余华早期作品。或者说,我们将惊奇地发现这篇文章,余华早期毛毛雨两种外观。
我们再回首1995年,你会发现余华作品,只有文学现实主义与先锋小说特点,是我在读活着轰动。如此说来,活着应该是余华创作转型。
从这个角度看,活着是作者耗尽开创性文本创新和寻求出路。但作者自己恐怕不同意这种观点。从工作本身,尤其是很多随机性,可以看到显示在上半年工程,工程由活创建是不是一个成熟想法。余华是可以写一个像一个孩子涂鸦一般开放。
[读后有感系列]好书读书心得之一
这是一本好书,一本能使人心情开朗,活泼可爱,开发记忆力的一本书。有人可能觉得没有图片的书不是好看的书,可我不这么认为。比如我读的这本书。
它也不是没有图片,还是有一些黑白图。我们一步步来了解这一本书吧!
首先是题目,名叫《神秘的吉祥物》多美啊,还透着一丝丝的神秘,令我看见了书名就不禁想看内容。
那,我们就了解一下内容吧!第一页是目录,接下去才是文章。第一篇是《四弟的绿庄园》,这里写了具体的时间地点、人和物。这里的比喻句都用得非常好,比喻得形象贴切,真是妙不可言。还有拟人句,排比句等等。还用上了很多好成语,好句子,把一个人的神态、外表描写得栩栩如生。
我刚才没说到重点,接下来才是。读了这本书侯,好像感到自己知识的大海在颤动,你会觉得学习不好是一种真正的可耻的事,如果你学习好,老师会表扬你,爸妈会更爱你,同时你也会在内心深处感谢这本书。
还有作者秦文君,她是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少年儿童出版社名誉总编辑。多了不起啊!这本书没有什么缺点,所以我说它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