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童年优秀作文范例
翻开相册中早已泛黄的照片,记忆中,童年的一幕幕在眼前若隐若现。
记忆中的童年,总是有一头牛的身影在晃荡…
不知何时,爷爷从外面牵来一头牛。那是一头黄牛,健壮的背部配上憨厚的性格让爷爷给了它一份足够的信任。记忆中,家乡最绚烂多彩的莫过于春与夏。
炙炙夏日,天气总是变得两极分划。烈日下,树抽出干巴巴的枝条,知了无精打采的叫着,就这样开始耕作。午后,一阵痛痛快快的雷阵雨下了个措不及防,而老牛呢?经过了一整个上午的“烈日烘烤,在这倾盆大雨中张开了嘴,恣意的享受着这清甜的甘露。
时值春日,一场喃喃细雨总是如约而至。但这点儿小雨怎能抵挡住老牛与农人们那十足的干劲?就像诗人张志和所描绘的那样,绿色的蓑衣配上青色的箬笠农人们在斜风细雨中辛勤劳作,多么切合眼前的景象啊!
这头憨厚的老牛成为了我童年时在故乡最亲密也最忠诚的伙伴。轻轻拂着它的背,一种说不清又道不明的亲切感顿时在心间荡漾,但这头老黄牛又能伴我到几时呢?
离开家乡,故乡再无春秋,只有冬夏。
而那头老黄牛,也只在记忆中与梦中若隐若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