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月,那个夏末初秋的夜,有这样一种声音,久久的留在了我的心底。这样一种震撼心灵、使生命为之颤抖、那余音似尚未披发去的声音。
——题记
玄月,夏末初秋,又一年光阴的伊始。已徐徐转凉的天色,已徐徐泛黄的树叶,已徐徐降低的温度,在那个夏夜是那么的分明。我漫步在清幽的小路上,月光透过树叶尚还浓密的缝隙洒落,细碎而轻巧的恋上了土地。一阵轻风,一片斑驳的树影。
整个夏天在一片蝉鸣声中渡过,我甚至都已快忽略了这吵闹的声音。然而此时此刻,却真实的感触感染到了这一只只蝉的歌曲。第一次,竟发觉这声音并不那么聒噪。是否由于夏天终了,他们的生命将要结束?我不知道。但在那一刻,我却情不自禁的停下脚步,闭上眼睛,专心去感触感染那天然和生命的声音。
这些小生灵们好像愈加高兴了,声音愈加响亮。起先,只有几只蝉的声音依稀可辨。后来,却有越来越多的伙伴加入了他们。一只,两只,三只。太多了,好像成千上百只蝉都汇入了这一条音乐的溪流!那声音越来越高亢,越来越激动慷慨!树丛间,蟋蟀为他们伴奏;轻风间,绿叶为他们起舞!这些小生命们好像要把整个夏天积压的力量都毫无保存的宣泄出来,来吹奏这属于他们生命中的最后一支赞歌!
那一刻,心被震撼。近处是如万丈激流爆发一样的独奏音乐会,远处是蜻蜓点水的小心和宁静。我能感触感染到大天然在这一刻的全部气力。生命的孕育、萌发、成长、凋谢。如斯循环、轮回,生命就是一个圆,没有尽头也没有出发点。在这一瞬间,世间万物仿佛都失去了颜色,唯有天然和生命永恒!
听,这是天然的声音!听,这是生命的声音!夜,仍是一如既往的静,夏日的炎热已徐徐褪去,而那生命交汇的声音却仍留在我的心底,余音未披发,良久,良久。
有这样一种声音,让我至今难忘;有这样一种声音,让心被震撼;有这样一种声音,谱写生命的永恒赞歌。这,是天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