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我优秀作文
我没有比尔·盖茨的头脑,没有巴菲特的运气,没有罗纳尔多的强健体魄,也没有史怀泽的荣誉光环,但我有坚定的信念,越挫越勇的执着,我始终坚信:这世界需要我。
一株小草渺小吗?不,野火烧不尽,春风吹过它会重生。一只蟑螂卑微吗?不,板鞋再厚,也打不死顽强的“小强”。这世界太大,有大就有小,有高就有矮,有美亦有丑,但万事万物都有它存在的价值,都是世界不可缺少的。
我可以像央视一哥赵普一样奋斗不息。从兵哥到新闻哥,赵普从未停止奋斗,辗转在事业与自修的边缘,他坚持着,从不言弃。而我也正因为自己的目标打造着希望,我不怕苦,不言累,只要我坚持,总有一天我会在这个世界上振翅高飞,有所作为。
我可以像方舟子一样秉持正义,维持社会的尊严与正义。方舟子能为打假六亲不认,不惧权威,只为寻得真相,还世界一片真实。我佩服他的勇气,我也会为正义说话,为这个世界的真相镇守着自己那片小小的营地。
我可以为社会的和谐,学会退让,让出冰雪消融,让出春暖花开,让出海阔天空;我可以为社会的温暖助人为乐,先人后己,关爱生命,守住内心的良知。这世界需要我,我也会为了心中的信念,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我有韩寒的率真,敢做敢言;我有白岩松的固执,执着不屈;我有约翰·库提斯的坚强,笑看人生;我有尼克·胡哲的乐观,积极向上。
鲁迅曾言:“苟活者在淡红的血色中会依稀看到微茫的希望;真的猛士,将更奋然而前进。”我会像先生笔下的猛士一般,不屈不挠,向着前方的光明,带着坚毅的决心前进再前进。
我不停地告诉自己:这世界需要我。一湾溪流,蜿蜒回转中尚能荡出山鸣谷应的回响;一株寒梅,风刀霜剑中尚能吐露沁人心脾的幽香;一波巨澜,腾起跌落时尚能激起惊心动魄的雄壮。我的不懈努力只为换取明日的成长。待到自己“长大”之日,我必会回报世界。
泰戈尔说过:“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动人的旋律,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我相信这个世界是需要不停奋斗的人的,而我会在这条奋斗之路上披荆斩棘,开创出一片天地,向所有的人证明:这世界需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