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童年优秀作文范例
翻开相册中早已泛黄的照片,记忆中,童年的一幕幕在眼前若隐若现。
记忆中的童年,总是有一头牛的身影在晃荡…
不知何时,爷爷从外面牵来一头牛。那是一头黄牛,健壮的背部配上憨厚的性格让爷爷给了它一份足够的信任。记忆中,家乡最绚烂多彩的莫过于春与夏。
炙炙夏日,天气总是变得两极分划。烈日下,树抽出干巴巴的枝条,知了无精打采的叫着,就这样开始耕作。午后,一阵痛痛快快的雷阵雨下了个措不及防,而老牛呢?经过了一整个上午的“烈日烘烤,在这倾盆大雨中张开了嘴,恣意的享受着这清甜的甘露。
时值春日,一场喃喃细雨总是如约而至。但这点儿小雨怎能抵挡住老牛与农人们那十足的干劲?就像诗人张志和所描绘的那样,绿色的蓑衣配上青色的箬笠农人们在斜风细雨中辛勤劳作,多么切合眼前的景象啊!
这头憨厚的老牛成为了我童年时在故乡最亲密也最忠诚的伙伴。轻轻拂着它的背,一种说不清又道不明的亲切感顿时在心间荡漾,但这头老黄牛又能伴我到几时呢?
离开家乡,故乡再无春秋,只有冬夏。
而那头老黄牛,也只在记忆中与梦中若隐若现……
编辑推荐
[写作分享] 优秀写景文章写作范例
很久没有在夜晚出来散步了,夜晚的青田,一切都显得如此不同。
不知道何时,道路两旁的树都换成了银杏,或是说,一直都是银杏,不过是我没有细细观察罢了。
仔细地欣赏着每一棵银杏,金黄的叶子就如同花之精灵一般,忍不住想抚摸它们,但我却收起了将要抬起的手,生怕震落了一小片叶子。
起风了,微风轻抚,清凉却不刺骨。树叶们如同被召唤了一般,在空中划下一道完美的弧线。
即使是凋零,也要完美地谢幕。这,便是落叶之美吗?我惊呆了,久久不能自已,尽情地感受着那由头皮发麻而带来的震惊的感受。
无法找到任何一个词来形容这时的感受,只能是弯下腰去捡起一片黄得无暇的银杏。那一瞬,我仿佛看看到了它那欣慰的笑颜,如同一名战士为了国家而完成任务后的那种欣慰,那种如释重负的欣慰。
曾有段时间,一直在想,生亦何欢,死亦何惧,有生便有死,那为何还要来到人世间受苦呢?不管是身无分文的乞丐,亦或是腰缠万贯的富翁,在度过了几年或几十件的光阴后,都会走向那条人们谈之色变的道路——死亡。曾有一时,我竟荒唐的想过,世界上每多出一个人,就相当于是多了一个错误。这个想法,我没有像任何人袒露过。
直到看见了这片银杏上欣慰的笑容时,我才突然明白,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逃脱轮回,但这一地的落叶却给了我一个完美的诠释——若死亡意味着另一个生命的新生,那又有什么位居的呢?
我也露出了一个欣慰的笑容。落叶,真美!
[实用写作] 感谢优秀文章写作范例
我看见过这样的一件事,那是一个下雨的天气。我坐在公交汽车上!
不知在哪一站,上来了一个非常难看的小伙子。他长着小小的眼睛、塌鼻子下面长着一个大嘴巴,睑上满是黑斑,身上脏兮兮的,还有一股味。别人见到他都闪一旁去。坐着的人看着窗外,站着的人还在你挤我,我挤你都不愿意挨着他。他并没有在意别人的态度,不紧不慢地走到一个座位上坐下。
又过了几站,上来了一位七、八十岁的老太太。大家只是看了她一眼,就各忙各的了,完全没有理广播中播放的“请给老弱病残孕让座”这件事。
“老奶奶,您坐我的座位吧!”一个洪亮又粗糙的声音说道。说话的正是那个小伙子。
“不用!不用!小伙子,还是你坐吧!我没事,站着就当运动运动!”老太太急忙说。
“您先坐,您坐吧!车子在动,人又多,千万别挤着了!”小伙子站起身来,怕位置被自己搞脏了,还拿纸巾擦了一遍,然后跑过去扶着老太太坐了下来。
不知老太太说了多少句“感谢,感谢你……”但是,那个小伙子只不好意思的憨憨地笑着,默默地站在一旁。
大家都不再你挤我推,都看向那个小伙子。
我顿时觉得眼前那个瘦小又不起眼的人是那么耀眼那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