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武松打虎读书心得1000字(示范文档)
《武松打虎》是我国着名长篇小说《水浒传》中的其中一段,写的是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将中一员虎松的故事 ;《水浒传》的作者是元末明初的施耐庵,还有一种说法作者是施耐庵、罗贯中;《水浒传》是我国四大名着之一。
《 武松打虎》讲的是武松在三碗不过冈酒店连喝了十八 碗酒,不相信店家说的景阳冈有老虎的话,在傍晚独自过冈;武松走了一程,酒力发作,便躺在大石头上想睡一觉,忽然狂风四起,跟着从乱树后窜出一只老虎,它虎视眈眈、张大嘴巴咆哮着,武松翻身起来,老虎往上一扑,从半空中蹿了下来,武松一闪,闪到老虎背后,老虎把腰胯一掀,武松闪在一边,老虎大吼一声把尾巴倒竖起来一剪,武松又闪在一边;这一扑、一掀、一剪、老虎的劲已经泄了一半;这时武松双手抡起哨棒向老虎劈去,没打着老虎却打在树枝上,哨棒断成了两截,老虎又扑了过来,两只前爪搭在武松面前,武松丢掉哨棒,两只手就势掀住老虎的顶花皮,把它按在地上,用脚往老虎的脸上、眼睛上乱踢,老虎不断地扒地下面的泥土,还扒出了一个很深的土坑,武松就势把老虎按下土坑去,用左手掀住老虎的顶花皮,空出右手,抡起拳头使劲平生气力猛打,打的老虎七窍出血不能动弹,武松放了手,找回哨棒又打了一气,直到把老虎打死。武松为景阳冈的人除去了一害,被他们所崇拜。
读了《武松打虎》,我看出了武松是一个机智勇敢、武艺超群、性格倔强、酒量过人、胆量过人的人,也让我知道了老虎的凶猛、可怕。作者把武松打虎和老虎写得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还用一系列动作来描述了武松打虎的全过程,让我们读的人如入山阴道上应接不暇、回味无穷;更让我觉得武松赤手空拳打死老虎在历史上真是一个伟大的奇迹。武松的这一壮举真是令人敬佩啊!
精选阅读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西游记读书心得(示范文档)
暑假期间,我几乎天天都看《西游记》,总是看不烦、看不够,从中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启发。
《西游记》里,我最佩服的是唐僧和孙悟空。唐僧西行路上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难,始终不低头,在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白龙马的帮助下,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取回了三十五部真经。孙悟空是唐僧的大徒弟,会七十二变,腾云驾雾,有一双火眼金睛,为唐僧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
我想,学习就像西天取经一样,肯定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挫折,要想取得很好的成绩是很不容易的。我要像唐僧那样遇到困难不低头,像孙悟空那样聪明机智、本领高强、勇敢无畏,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