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我在未来等你》读书心得范文
《我在未来等你》是青年作家刘同的又一部作品,提到刘同,大家会想起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也会勾起对青涩少年时代的回忆,对未来的向往。对我自己来说,陪伴17岁的儿子一路走来,有了许多全新的青春期的认知和感悟。带着这些思绪,让我拿起了这本书,走进了郝回归和刘大志的奇妙世界。
出租车上的一个日记本,让36岁的郝回归拥抱了17岁的刘大志,也就是17岁的自己,故事就这样发生了。当然,郝回归知道刘大志的未来,知道他的一切,他想改变他,改变自己的人生,然而一切并不是那么简单。如书中所说,“后悔了,才想改变过去;强大了,才敢对未来负责。”
看完这本书,感觉又读了一遍青春,我的青春、你的青春、或者说她的青春。每个人的青春都是傻傻的、纯粹的、投入的、痴狂的。想改变自己的郝回归被17岁的自己感动,反思了自己的现实生活状态,重新找回了自信和追求。故事的结局是美好的,却给我们带来了更多不舍和期待,期待他们未来的发展,期待他们未来的相遇。
我会在未来等你,在每一个路口拥抱你。我会在未来等着你,用最好的样子等着你。
读书心得收藏: 《聊斋志异》读书心得800字(篇七)
《聊斋志异》是清代小说家蒲松龄创作的一部文言短篇小说集,全书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最不得不提的是涉及到狐狸形象的小说,数量高达80余篇,在全书中占有很大的分量。蒲松龄笔下的狐狸千姿百态,性格不同,经历不同,结局也不相同。小说中既有情深意重的狐女,也有心肠歹毒的狐妖,她们的加入使得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而令我印象较深的当属《鸦头》一文。
先看看《鸦头》中的女主人公鸦头吧。早安心语正能量
鸦头与大部分化身人形的女狐一样,拥有媚人的外表。鸦头一出场,作者写道秋波频顾,眉目含情,仪容娴婉,实神仙也。而书生王生在见到貌美如花的鸦头之后,至此惘然若失。女性外貌娇美,容易吸引男性的眼光,两人的这一次对望,王生被鸦头的外貌所吸引,鸦头也从王生身上看到了自己的生路。
鸦头虽然身为狐妓,却是洁身自好,虽遭老鸨毒打,也不轻易屈服。她遇到忠厚老实的王生,逃离妓院后便嫁与他为妻。鸦头重情,不仅是在爱情上,还体现在鸦头对亲情的珍视。母姊虽忍,要是骨肉,但嘱勿致伤残,这是鸦头在交给儿子的信中所写的,纵使母亲跟姐姐都心肠歹毒,但鸦头仍嘱咐儿子,不要伤害他们。鸦头身为狐妓,却有着高尚的品格,对丈夫的情深、对亲人的豁达,较于蒲松龄笔下的很多人,更像是美丽善良的天仙。
而对于男主人公王生,作者蒲松龄没有花过多的笔墨进行描写,而在我看来,王生虽是救鸦头出火坑的恩人,性格上却与一般儒生无异。鸦头面对鞭打坚贞以对,王生面对挫折却是以泪眼相对。王生渴望与鸦头一起,但在鸦头问道君倾囊博此一宵欢,明日如何?的时候,王生不但没有好的计谋,反而泫然悲哽,显得懦弱无能,虽是忠厚,却也愚笨。
王生身上也有值得肯定的优点。当王生得知与自己私奔的女子不是人而是狐狸时,王生并没有嫌弃,反而从容接受,不觉害怕,可谓勇敢;当王生遇到落魄的旧识赵东楼时,没有落井下石,反而将他邀回家,最后还送予金钱,可谓善良;当王生失去妻子时,他徘徊怆恻,眠食都废,急诣六河,翼得贿赎,可谓情深。身为一介儒生,王生在性格上虽不出彩,但也算得上是安分踏实的好人了。
《鸦头》一文中,鸦头身为狐妓却情深意重、足智多谋,王生为一介儒生虽不免懦弱,却也勇敢、重情重义,王孜为狐狸与人类的后代,从桀骜不驯到温和如处每个人物都有其鲜明的性格特征,使得小说更具传奇色彩,尤其鸦头这一角更是出彩,正因为《聊斋志异》中有各种各样的狐女形象,才使得整部作品更为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