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收藏: 关于最新丛林故事读书心得作文之
在今天下午,我读完了《丛林故事》这本书,这本书情节精彩,语言流畅,是一本难得的好书。
这本书分为5个故事,其中第一个故事最为精彩,主要讲了莫格利因种种原因被狼群捡去,养大。养大后被老虎大可汗发现,并被它追杀。最后,借水牛群之力把大可汗活活踩死的故事。
我觉得班达洛族猴子是一群很坏的猴子,她们只会一味地空谈,从不会去实践,就算实践了,它们过两三天就会忘记,而且它们都在吹嘘自己有多聪明,可它们却每天都在聊得天花乱坠,我现在都同情它们的愚不可及了。
我看完这本书,不仅联想起之前看的电影《奇幻森林》,它们的主要内容都是一样的,可《奇幻森林》里,大可汗是被火烧死的,《丛林故事》里,大可汗是被水牛踩死的;《奇幻森林》里的主人公叫毛克利,《丛林故事》里的主人公叫莫格利;《奇幻森林》里是巴鲁和巴基拉救了毛克利诸如此类的不同还有很多,但《奇幻森林》居然说是《丛林故事》改编的!剧情完全不相同啊!我觉得《奇幻森林》剧情会精彩一点,因为这里面毛克利的智慧显得多一点,各个人物的个性也更明显,但不可否认的是,这部电影和这部书都是风靡世界的大作。
[读书心得模板]《超酷天使大肚子爸》读书心得其三
当我读完翟羽蒙同学借我的这本书——《超酷天使大肚子爸》时,我心里感受到了无比温暖与感动的父爱。
这本书主要讲了雷克先生遇到了四个可爱的小姑娘,饭团、布丁、苏打、小晴歌。还有维C阿姨。饭团是个脑瘫女孩,但是她很漂亮,维C阿姨最喜欢给她打扮了。布丁是一个会走鸭子步的小女孩,她也很懂事,她会帮整天呆在马桶上不下来的苏打系鞋带。而小晴歌是这四个小姑娘中最小的一个,她会每天给大肚子爸爸吐泡泡,弄的她和爸爸满脸的口水。
虽然这四个小姑娘有时候会给爸爸惹许多的麻烦,但大肚子爸爸从来都不会打骂她们,而是一个个的讲故事,让孩子们自己改错。在他们全家都无忧无虑的时候,小姑娘们就会整天坐在爸爸的大肚子上蹦啊跳啊,他们都过得很开心很开心。但是最后‘量角器’房子被拆了,饭团不幸得了病,离开了人间,爸爸和维C阿姨别提有多难过多伤心了。而其他三个小姑娘都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
四个小姑娘都离开了大肚子爸爸,他们都很难过,都不愿意分离,但是小姑娘们都长大了,爸爸觉得应该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大肚子爸爸就这样送走了她们。之后爸爸的心情都很糟糕。
读完这本书,我真的像翟羽蒙所说的那样,哭了出来,我感到了四个小姑娘与大肚子爸爸之间浓厚的亲情,不愿被割舍的亲情。
最新读书心得: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书心得之三
前几天我就把《草原上的小木屋》看完了,今天我来写读后感,我的读后感就是,那个爸爸她很坚强,很努力帮着劳拉一家度过难关,然后最后达到了印第安人的地方,看着印第安人的离去。劳拉一家住在一道路旁边的小木屋里,他们的家具都是劳拉他爸爸亲手制作的。
劳拉是一个活泼可爱有气质,有理想的孩子。他在去印第安人的路上给劳拉一家开了一个很大的笑话,然后他还很很喜欢自己的宠物杰克是一只狗它,他走丢了嘛,然后老是就很想去找他,结果他居然自己回来了。
玛丽是一个跟劳拉一样的孩子,他就是不爱动,很少出家门,也很少观看印第安人。而劳拉呢,劳拉经常喜欢整天看印地安人在那跳舞唱歌,还喜欢看着印第安人的孩子在他们的妈妈的马背上。就这样子,草原上的小木屋大概就这样子完了。
今日读书心得: 孔乙己读书心得之三
今日我看了孔乙己的故事,很是让我感动。我深深的为故事里的人物和情节所吸引,它主要讲述的是发生在南方一个叫鲁镇的小镇上的故事。
鲁镇的酒店的格局和别处不一样,做工的人,傍晚散了工,喜欢花点铜钱,买上一碗酒,加一些茴香豆或者小菜,慢慢品尝。文章里就喝酒的气氛还有这样的描述:穿短衣的顾客站门边,几下就喝完了酒,而穿长衫的,才进店面隔壁的房子里,慢慢坐喝。看了这样的文字我就想,为什么会这样呢,读了后面的文字,才明白这就是当时社会阶层的真实写照,穿短衣的多是些穷苦的下层人,穿长衫的多是一些有钱人。
孔乙己就是这样的人,迂腐而穷困。虽然他还是一个秀才,但考了很多次状元,都没能考上,最终把自我考得穷困潦倒。尽管如此他却是站着喝酒的唯一穿长衫的人,虽然他的长衫很破旧,但他始终觉得自我就是以前有点钱,此刻落魄的读书人。
孔乙己有一笔好字,替人家抄抄书,勉强糊口。可他有一坏习惯,好喝懒做。坐不到几天,便连人带书以及纸笔墨砚,一齐失踪。如是几次叫他抄书的人也没有了。更有意思的是,孔乙己去酒馆喝酒,没有钱就叫了一碟茴香豆下酒。一群孩子们围住了孔乙己,他便给他们茴香豆吃,一人一颗,孩子们吃完豆子,仍然不散,眼睛望着碟子。孔乙己着了慌,伸开五指将碟子罩住,说:“不多不多!多乎哉?不多也。”于是这群孩子都在笑声里走散了。鲁迅先生将孔乙己这种又穷又酸又迂腐的小人物,用平和幽默的语言,刻画得入木三分。
中秋过后,一天比一天冷,将近初冬时,一天,掌柜正招呼客人,只听有人说:“温一碗酒。”这声音虽然极低,却很耳熟。向外一望,孔乙己便在柜台下的对面门槛坐着,脸上黑并且瘦,已经不成样貌了,盘着腿,下头垫一个蒲包,用草绳在肩上挂住。“孔乙己吗?你还欠十九个钱呢!”掌柜说,孔乙己答到:“这……下回还清吧,这一会是现钱,酒要好。”他喝完酒,用手慢慢走去了。这以后就再没有看见孔乙己了,他大约的确死了。
孔乙己让我感到可怜可笑,但他悲凉的一生、悲惨的结局,无疑是当时社会的那种弱肉强食、冷漠无情、愚昧封建的旧社会的真实写照,而我们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先生用他精辟的语言、犀利的笔锋对当时社会的丑恶现象,进行鞭打和讽刺。让我们了解了当时的社会现状,也激励着我们祖国的新一代勿忘国耻,好好学习,建设强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