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海上日出小学满分文章
暑假,我们和小姑姑一家相约去海边旅游。为了看到那壮观的海上日出,我们选了离海边最近的一个旅馆。
小姑姑对我们几个小孩子说:要看到日出,一定要早上4点钟起来,你们做得到吗?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当然能!
第二天清晨,我正睡得迷迷糊糊,突然听到咚咚咚有节奏的、轻轻的敲门声。迷迷糊糊中,我突然想起:是小姑姑叫我们去看日出!我一个鲤鱼打挺就起来了。为了不吵醒爱睡懒觉的爸爸,我和妈妈悄悄地快速洗脸、刷牙,换好衣服,和小姑姑他们一起兴奋地奔向大海。
我们来到海边,水天相接的地方,太阳还没蹦出来,但天边的白云已经被火红的霞光染红了,有人说,太阳马上就要出来了。
果然,只等了一会儿,那红彤彤的太阳从遥远的海平面上顽皮地钻出来一个尖尖的头。我们兴奋地喊道:太阳出来啦!太阳出来啦!再望向太阳,只见它一点儿一点儿使劲往上蹿,刚才还是小不点的太阳,已经从红红的橘子瓣变成半个鸭蛋黄,不一会儿,它就完全脱离了大海妈妈的怀抱,一个又圆又大的红色的球悬挂在天边。这个红球一开始还没有光芒,可就在我们的笑声中,太阳突然就发出了万道金光,这时,海面上就像铺上了一层密密麻麻的碎金,十分耀眼。我们也变成了金色的孩子,在大海里笑着,跑着
这是我第一次起这么早看日出,想到还在房间里呼呼大睡的爸爸,我想,要看到美丽的景色,还真得付出一定的努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