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望无垠的沙漠,是死神的爱宠。没有人能在炽热如岩浆的沙漠中生存,仿佛生命的墓地,唯独它例外。
它自身散发出的绿光,刺痛了死神的双眼,它自身携带的利剑,割破了死神顽强的血脉,让死神对它望而却步。它是沙漠中代表希望的战士――仙人掌。
也许在许多人的眼里,会认为仙人掌不过是众多植物的一种,平凡无奇。名人是寂寞的,他们为了辉煌而生存,却早已成为名利的傀儡。但是平凡的人同样寂寞,就像仙人掌。她生长在沙漠,孤身一人直直地站在烈日下,独自承受着风的洗礼,光的煎熬。并且,不能诉说也不可能诉说。因为在茫茫沙漠中,很少有人经过。
也许她是被上帝遗弃的一件失败品。仁慈的上帝在造物时实在是太累了,才会不小心让荆棘缠绕着她柔弱的身体,伴随它生生世世,正是那些如针般的刺,让生命不能靠近。同样,蔷薇的身上也布满了刺,幸运的是,她绽放的花苞,犹如少女绝色的容颜,倾国倾城,众生都为她痴迷。为了一搏红颜,就算满手鲜血,也能全然忘却。可仙人掌却没那么幸运。人们说,他身上的刺是为了防御,我说,在死寂的沙漠里,又有什么可以值得提防的呢?
我觉得我就像一棵仙人掌。我的坚强正如她的绿光。绿光是希望的象征。所以一路上希望的精灵伴随身旁愉悦歌唱。我的勇气正如她的利剑,一把能让困难中的荆棘支离破碎,恐惧的幕布在风中翩翩起舞的利剑。仙人掌为了生存,在体内蓄满水分。
而我的体内装满苦涩的秘密。与她不同的是,我的身边有许多朋友,他们总能让我幸福地上扬嘴角。他们送给我的快乐,我珍藏在一个叫做“回忆”的盒子里。但是仙人掌却没有。炽热的阳光,使它体内的水分不断承发,水气氤氲在空气中,朦胧近似透明,没有人知道,那是它的泪。可惜,它的弥漫在空气中的泪水,并不能滋润其它细小的生命,尽管它有一颗足以溶化冰川的心。
如果有一天,我能来到你的面前,我会伸出我稚嫩的双手,然后说:“请把你的泪水给我,我愿用我的微笑交换。”
请你一直微笑地――微笑地――面对沙漠的空旷寂寥,面对太阳的炽热灼人,我喜爱敬爱的仙人掌。
写作范本: 小升初满分文章
我喜欢的书又许多,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三国演义》了。我之所以最喜欢它,是因为它里面的内容使我受益终生,我今天就把它和你分享分享。
我从刘备身上学到了做人要“严以待己,宽以待人”,处处要为他人着想。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垃圾桶给弄倒了,我赶忙去那扫帚,当把我造的“孽”给清理干净时,我发现我的同桌位置也很脏。于是,我心想:“我得帮她也扫一扫,否则她就会被老师批评了。”最后,我的同桌还因此被表扬了呢!
我也从诸葛亮的悲剧中学到了,智慧虽然重要,但身体也要健康。我看见报纸上说:一位35岁年轻的博士后,因患癌症去世。所以,无论如何也要把健康排在第一位。
我还从关羽的一生学到了,做人要讲究一起义气,不能为了私利而至兄弟不管不顾。记得有一次,我小的时候。奶奶买了两个苹果,我吃了一个,我还想吃另外一个时,奶奶不让,说是留给哥哥的。可我还是将它偷吃了,结果不堪设想。
《三国演义》绝对是一本人人必读·脍炙人口的益书。
“滴,嗒,滴,嗒????”雷阵雨来了,开始很小,渐渐越来越大。这些落下来的雨滴,在这树林中展开了一次欢乐的派对。
“喂!你们等等我!我还没落下来呢!”
“嗨!快下来呀!这里可好了!”
雨滴们高兴地叫着,笑着。野灌丛的叶子成了它们的蹦床,小草成了它们的滑梯,树枝则成了它们的过山车,如果玩累了,它们就会躺在柔软的花瓣上,一起休息、聊天。
有的雨滴还是音乐家,它们落在石头上,落在水洼里,落在小溪里,不时发出“噼,啪,嘀,嗒,叮,咚”的声响,组成了一段优美的令人陶醉的旋律。
这样欢乐的派对,把雷公公和闪电哥哥都吸引来了。雷公公憨笑着,发出“轰隆隆”的声音,闪电哥哥放出几道闪电想吓吓雨滴们,可雨滴们不但没被吓到,反而玩得更尽兴了。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整个世界都被抹上了一层绚丽的色彩,雨滴的派对也结束了。雨滴们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它们闭上眼睛,在温暖的阳光下,渐渐蒸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