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满分作文之五
走的时候,我的行囊已经空空如也;可谁还记得我来的时候,行囊里面充满了大家希望的目光?——题记
一段旅行中,有一个行囊,里边有你用过的东西,也有你没用的东西,也有你或许能用到的东西,还有你即将用到的东西。有些东西要放进去,有的要拿出来。
我只想知道,赛季初面带微笑、竖着大拇指自信满满的鼓励球迷的曼诺,走的时候会是什么表情:会是对球队成绩的无奈,还是脱离苦海的欣喜,亦或是两者都有?
曼诺的的球员生涯十分传奇,球员时代的他就是一个更衣室大哥一样的人物。他最开始是前锋出身,后来踢中场,最后又踢后卫——就差门将没踢过。教练时代,辉煌的时候,临危受命执教落入巴西足球乙级联赛的科林蒂安,让球队触底反弹成功升级;低谷的时候,执教巴西国家队,让中国队吞下0:8的耻辱比分,但是遇强不强,痛失冠军,最后黯然下课。
当然,还有一个关于曼诺的小故事:有一年巴西杯,曼诺执教的科林蒂安在首回合2:0战胜了米内罗竞技,异常兴奋的曼诺在场边挥手跳舞以示庆祝;但是次回合风云突变,科林蒂安被米内罗竞技1:4反超淘汰,米内罗竞技的球员们跳起了“挥手”舞,狠狠的“打脸”了曼诺,其中有一个跳的很嗨皮的光头球员后来加盟了鲁能泰山——没错他叫塔尔德利。
曼诺教练,也算是见多识广了吧。我曾说,他有让球队触底反弹的能力,他能让落寞不堪的球队重获新生,但也曾经遭遇无情的“打脸”,成为巴西国内媒体的新闻和球迷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可是,当他从地球另一边的巴西收拾好装满希望的行囊千里迢迢来到中国,来到山东,来到鲁能。到最后却不得不拖着空空如也的行囊黯然离开。实在是让人唏嘘不已。
我也懒得去查这是鲁能近几年来换的第几个主教练了。不过我敢肯定的是,这些值得尊敬的教练来的时候,从来都是带着希望的行囊、挂着自信的微笑,准备大干一场,但到最后又不得不用同样的方式离开。
有的人啊,越有权力,越怕别人看不起,就越想拉别人当挡箭牌。有消息说,曼诺是主动请辞的,这大概也是兑现了客场输绿城之后在发布会上“球队再踢成这样,我走人”的承诺。
曼诺是一条真正的硬汉。祝你在以后的执教生涯里,好运!
[优质读书心得] 羊脂球读书心得之五
羊脂球,刚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你猜我想到了什么?羊脂球,我以为那是一种类似于足球的球类,或者是一种美丽的琥珀。然而,看完这本书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它是一个女子的代称,一个美丽善良的女子的名字。
故事的讲诉是这样的,它描绘的是在普法战争期间,一辆法国驿车被一名德国军官扣留,军官要求羊脂球陪她过夜,羊脂球不肯,可是同车的同胞们出于自己私利威逼引诱她就范,羊脂球被逼牺牲自己。次日驿车被放行。车上那些昨天还劝羊脂球就范的乘客,突然变了嘴脸,全都以轻蔑的态度疏远她。小说痛斥了残暴的侵略者和道貌岸然的君子。这是常常听说的,也的确是这样的。
然而,读后的思绪这样飘着,一个人必须坚持自己的原则;一个人如果不对自己负责,没有谁会为你负责;他人请求你的帮忙,那是他人的需要,不是你的,那个人的德行是否值得你出一丝的力量,考虑清楚,切莫被冷漠、热情、吹捧、这种暂时性的哄骗威胁欺骗了,只有多爱自己一点,你才会值得他人来爱;一个人,无论你拥有什么,那是你努力获得的,你可以用三分之一与他人分享,但是,你必须为自己保留三分之二,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像你那么善良单纯,保留,就意味着对自己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