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走在无垠的旷野中。凄厉的北风吹过,漫漫的黄沙掠过......”我有气无力地哼哼着,拖着疲惫的身子在丛林中漫无目的地游荡······
突然间,我苍凉的歌声被一阵“咕咕噜噜”的声音打断。“唉!想我叱咤森林的黑狼,竟然也有饿到两眼昏花,双腿发软的境地。罢了,罢了,现在最主要的的事情就是填饱自己的肚子。”
我拧了拧自己早已虚软无力的老腰,伸了伸脖子,继续找吧!
我蹒跚地来到小溪边,正准备喝点水,不对!有情况!凭我多年的捕猎直觉,凭我在丛林中磨炼的专业精神,我本能地抬起了头,竖起了耳朵。我的天呐!这是真的吗?我用力揉揉自己的眼睛,一只肥嫩嫩的小羊羔啊!真是天不亡我。哈哈......
我清了清嗓子:“那个——小羊啊,你知不知道:你弄脏了我的水啊?”
“嗯?狼大爷,你在上游,我在下游,我怎么能弄脏你的水呢?”他奶声奶气回答道。呀!这小羊崽子,还敢狡辩。想我我吃的盐比你吃的草都多,看我怎么收拾你!
“呃······我想起来了,你去年是不是和森林的动物们说了我不少坏话?”我狠狠地盯着她着那张无辜稚嫩的小脸。
可她——扑哧一声笑了:“我去年还没出生呢?”
“你!不是你说的,就是你妈说的。谁说的已经,已经并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饿。了!”我张开大口向她扑去······
【写作参考】 初中优秀文章范本
我的姐姐14岁了,标准的瓜子脸,纤细的眉毛,水灵灵的眼睛和秀气的鼻子,再加上一身白皙光滑的皮肤,就像个“洋娃娃”。她可不止长得不一般,其他地方也有些不一般哦!
她喜欢静。每当别人热热闹闹地围成一圈谈这说那时,她却喜欢静静地一个人躲在哪里听音乐或看书。若有人打扰她,不管是有意逗她还是无意触犯,她总会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对方,然后就又像个没事人一样,低下头又继续做自己的事。那次,我见她看了很久的书,便问她要不要吃点水果,可她却抬头轻描淡写般地看了我一眼,仿佛在说:“不要打扰我,没看到我在看书啊?”之后就低下头继续看她的书了。我只好尴尬地离开。打那以后,我再也不会随便去打扰她了,因为她那眼神可真让人“受不了”。
她爱看书。每次见到她时,她手里总要捧着一两本书。因为爱看书,她的房间简直快成图书室了。什么名著啦,什么童话啦,什么小说散文集啦……应有尽有。要知道我第一次到她家玩时,就曾被她那一书柜的书吓得呆了又呆呢!听大伯说,姐姐看书的时间是我们的几倍,她的娱乐时间几乎全被她用来看书,就连她的语文老师也常夸她。
她还喜欢数学。数学是个复杂的迷宫,姐姐却能在里面穿梭自如——女孩很少有这样奇特的“本领”。她对于数学,可真是痴迷到一种境界?——嘴里经常念叨的是什么公式,什么定理,有时一个数学题能让她想上一两个小时;课本里,练习册上的数学题做完了仍不满足,还经常跑书店买奥数题;甚至有时走在路上,都还会跑到路边用树枝在地上画个什么几何图形,蹲在地上琢磨个半天……
这就是我的姐姐,一个有些特别,但值得我敬佩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