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初中优秀作文400字
我利用假期,阅读了一本非常幽默的书——《爸爸爱喜禾》。
这本书的作者是蔡春猪,他不是大作家,而是一位平常的父亲,儿子蔡喜禾两岁时被诊断为自闭症(不说话,不理人),蔡春猪便送他去机构训练。全书以轻松幽默的语言,记叙了在喜禾身上发生的趣事。
我觉得蔡春猪是一个乐观主义者,尽管喜禾是自闭症患者,他却并不悲伤,《爸爸爱喜禾》的文字里没有埋怨与哀愁,只有快乐与自嘲。而别的自闭症儿童家长则每天愁眉苦脸,如果让他们来写自己的孩子,我百分之百保证,肯定会写出一堆悲剧来。
我们无法改变命运,但可以改变自己,你如果没有一个好老师,学不到好的知识,但你可以改变学习方法,可以自己努力。20xx年春晚上有一个相声,表演者声称自己连连失败,原因不在自己而在别人,其实应该多找自己的毛病,改善自己就会成功。蔡春猪也是一样,一个自闭症的儿子,能有什么令人高兴的事,但他改变了自己的看法,使自己每天都快乐无比,没有一个好儿子,但这并不能说明他没有一个好的人生。
蔡春猪对儿子十分关心,喜禾每一点微不足道的进步都能给他巨大的欣喜。他有一个习惯,在外面看到一个孩子,总是判断这个孩子是不是和喜禾一样是自闭症。可见,他是一个慈爱的父亲,尽管自闭症无法医治,但相信有一天,人类会创造出克服自闭症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