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本书就像一个万花筒一样,当你翻开每一页的时候都有个个人物崭新的故事这本出自于杨红樱写的《幸福的鸭子》。
这个暑假马小跳他们来到张达的奶奶家,张达的爷爷患有严重的老年痴呆症,而奶奶要照顾他所以让阿空去桃园里摘水蜜桃,这只鸭子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一颗容易被打动的心,它很乐观,心中的幸福好像永无边际,它就是小鸭:麻花儿。
读完这本书我被麻花深深的打动了。麻花天天陪在张达的爷爷身边陪爷爷过同开心,无论它遇到多大的挫折她都会安慰自,去安慰别人让别人那种处于谷底的心情一下子返回波峰。
麻花说过:如果我的小岛真的能成为他们的幸福小岛,那它就是最幸福的小鸭子。它为什么这么幸福呢!因为它有一颗感恩的心,干什么都不会忧郁和生气,更不会感到沮丧;它懂得从中寻找快乐,寻找幸福。奶奶妈妈为我洗衣服做饭我还挑三捡四,我真是不该啊。我要向麻花儿学习,学习它的乐观精神,学习它的宽容、大度知恩图报。
我希望更多人像麻花一样,为他人着想。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这一点?这个答案无人知晓。但是,多些人读一读这本书,多些人懂得这个道理,人间就会有越来越多的麻花,世界必将更加美好。
[热搜读书心得] 幸福的味道读书心得精选一篇
阅读一篇文章,灵魂深处相遇;偶得一句妙语,心中自得其乐;接受或施予帮助,与他相视一笑;这些拥有又是不是幸福?
细细盘算,我们怎么竟可以拥有这么多,这些拥有不是美貌胜似美貌、不是爱情胜似爱情、不是财富却胜似财富,别把这些拥有当做理所当然,善用这些拥有,你就获得了感受幸福的本领,因为幸福的味道就是感受啊,听到、闻到、看到、尝到、触摸到、体会到、心被小小地感动到,我们可以感受幸福的万千奇妙滋味。幸福原来就在我们身边。
可是
甜是幸福的,苦呢,是不是幸福?酸是幸福的,涩呢,是不是幸福?相遇是幸福的,分离呢,是不是幸福?得到是幸福的,失去呢,是不是幸福?生是幸福的,死呢,是不是幸福?
无心插柳的欣喜、柳暗花明的希望、苦尽甘来的轻松、更上层楼的豪迈,这些当然是幸福;那左右为难的挣扎、物是人非的无奈、山穷水复的困窘,咫尺天涯的孤独,是不是也能算是幸福?
当我们心中有一个生活的希望,并且有向着这个希望向前的动力时,过程的酸甜苦辣似乎都可以变成幸福的折磨,所有的折磨只有一个功能,就是让我们越来越坚定自自己的选择。而这种选择不来自任何外在的力量,只来自自己的内心。
研究幸福的人,说幸福是快乐和意义的结合,他们说幸福的人,会在自己觉得有意义的生活方式里享受它的点点滴滴。当我们为自己的生命找到了一生都值得追求的意义,哪怕是微小的意义,想想,这应该本身就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事情吧,那种确定感,那种跨越生死的使命感,绝对是每个人实现自己的最佳方式。
那么,为此而经历的种种,无论快乐,还是痛苦,都是享受了。此时,喧嚣和孤独的差别并没有那么大,快乐和悲伤的差别也没有那么大,而那些极端的情感体验和丰富的内心感受,恰好用来为我们的生命烙下深深的印迹,积累岁月沉淀的眼神,同时又深深地隐藏在平淡的外表之下,让我们值得静静地花一生的时间细细咀嚼,细细体味。我们常常沉浸其中,幸福得一塌糊涂,根本没空去管是快乐的滋味,还是悲伤的调料。
那么,幸福的味道到底是什么?我很难说出它的味道,想想,只能是平淡呢,平淡中蕴含着无穷的滋味。
可是,亲爱的朋友,你准备好去感受这平淡的幸福味道了吗?其实幸福最终是一种心情,托尔斯泰最终给沙皇留下一封信,解放他的所有的农奴,放弃所有的爵位和财产,孤独一人死于一个无名的火车站,我想他是幸福的。有一颗幸福的心,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可以幸福。可是,这颗幸福的心,能珍惜拥有、能感受美好、能享受平淡,却是要花好多的时间去修炼,去圆满,你可以,我也可以,每个人都可以,不是吗?
[热搜读书心得] 《小孩》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听闻大冰出书了,第一个反应就是“流水线”又开动了?但一旦捧上,就有难以放下的感觉。
听闻一个故事,不用跋山涉水去寻找,感动便在当下:寻路的瓶罐、“不着调”的大松、一别再难寻回的苹果、既当爸爸,又当儿子的阿宏、寻爱的采、逢人苦难,仍以仁义视之的黄健翔大哥、一路向南的樱桃……一个个故事的背后,都是一段段人生,欲以浅酌,却已大醉。
大冰以一个说书人自立。如果以一个故事采集者,以及传阅者来说,大冰做的很成功。一个个故事,在他手里,变得立体,生动,很容易给人一种沉浸式的阅读体验。不由自主为瓶罐柳暗花明的寻路之旅感到惊喜,不由的为错过苹果而感到阵阵怅然。看到“你就真的那么缺回报吗?”这句话时,也不惊觉有所警醒。发现我们的恋爱,家庭,工作,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在要求着回报。如果不对等,心里就会感到不平衡,由此会感到所付出的不值。目的性太强,总是让我们忘了出发的目的,以至于到最后就连某些开始也放弃了。
大冰希望“大冰的小屋”,能不断地传承下去,温暖着不断路过的行人,停留的歌者……我想是能够不断地传承下去的,只是不仅仅叫大冰的小屋。在于我们每一次以爱为名伸手之时,而这不是一种居高临下的施舍,而是良知的平等交换。
[热搜读书心得] 《将相和》读书心得模板
今天,我学习了《将相和》这篇课文,当我读完这篇课文时,便深深的被文章里的人物蔺相如勇敢机智、不畏强敌的斗争精神。廉颇勇于改过的精神所感动。因此我决定要去做一个顾全大局,识大体的人。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三个故事,分别是:“完璧归赵”、“渑池相会”、“负荆请罪”。其中,使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负荆请罪”。它主要讲了蔺相如在渑池相会上立了大功,赵王封他为上卿,比廉颇的职位高,廉颇十分的不服气,因此经常与蔺相如作对。蔺相如不仅不计较,还再三谦让廉颇,使廉颇觉得惭愧不已。便背上荆条向蔺相如请罪。从此,他们俩同心协力保卫赵国。
故事中廉颇以小人之心对待蔺相如,蔺相如却以国家利益为重,因为他知道,如果他们俩闹不和,秦国必然会来攻打赵国,正因为蔺相如不计较廉颇对他的羞辱,甚至还把廉颇当成朋友,最后终于使廉颇认识到错误,并与蔺相如一起齐心协力保卫赵国。由此可见将相和睦相处对国家安危至关重要。
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团结就是力量。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只要齐心协力,就能把事情做得更好。在平时生活中,对于“团结”,我可是有着深刻的体会。
今年暑假,我有幸参加了秦皇岛夏令营活动。活动中教练带我们做了一个小游戏,叫作“齐眉棍”。这个游戏的玩法是:每个人都作出枪的姿势,用手指的第二个关节拖着“齐眉棍”,总共分为两组,每组8人,我们组想了一个非常好的办法,我们4人站在一面,分别交叉站着,胳膊保持平衡,这样我们的第一轮游戏开始了。“啊!”我们的“齐眉棍”掉到了地上,原因就是因为一个小女生的手提前松开了,导致棍子失去平衡而落在了地上,于是我们便开始抱怨那个女生。教练看见了,赶紧走过来对我们说:“你们不能这样互相抱怨,应该团结一致。只有团结一致,才会取得成功。”听了教练的话,我们立刻团结起来,终于,经过我们的齐心协力,我们平稳的将“齐眉棍”放到了地上。我们大声喊:“我们成功了!”今天,我学会了团结一致,我快乐!
读了这篇文章,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要向蔺相如学习,顾全大局、识大体。
[热搜读书心得] 《灿烂千阳》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我现在仍无法想象,在我们所谓的“和平时代”,还有着许许多多像阿富汗这样的地方。“没有经历过,就永远不能完全理解。”这句话说的没有错。阿富汗人不仅要忍受战火,还要忍受心灵上的煎熬。多少人失去亲人,多少家庭流离失所,就算是读完这本书,我却体会到,若非亲临,我们绝对无法感同身受。阿富汗的男人还能拿着武器誓死抗争,可是女人们却连这样的权利也没有。她们同时忍受着双重折磨――一层是战争给她们的,另一层则是她们最“亲”的家人给她们的。我不知道我的意志有多坚强,事实上,就算现在我知道,到那时那地大概也会迷茫。我现在仍不知道这样的悲剧还将――正在在多少个地方上演。他们夜不能寐,每天都要担心自己挨饿挨冻,他们是那么渴望见到每一天的太阳。我想,如果我以后能有幸成为战地医生,我一定要看一看,看看当今我们所虚度的岁月他们是怎么坚强的活着的。“你当然有理由不热爱生命,不热爱这个世界,但是如果有机会,请一定要看一看,看看这个世界上另一些人们,对生的渴望,看看他们是怎么努力的活着。”
[热搜读书心得] 罗密欧与朱丽叶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我耳听着关于他们的钢琴曲,写下关于他们的故事。
罗密欧于一次偶然机会中结识了朱丽叶。一见倾心的开始是否注定了双双殒命的结局?为何在经历了许多磨难之后自以为逃离现实很远却最终回到了起点,只留下完美的曲线令人凭栏空叹息?
他来到墓穴,用颤抖的心承受着自己始终不敢相信的事实――她的确走了。于是原本已脆弱不堪的心突然如玻璃般碎了,他似乎还听到了令他万分痛苦的声音。曾有的誓言依然存在,他依然愿意去履行这一个个甜蜜的誓言,可是昔日的伊人呀,她却躺在这里沉睡,却听不到他急切呼唤的声音,却不能回应他想传达的信息,却……他不知不觉中已哽咽。
喧闹声从远方慢慢及近,有人来了,而真正的死神也隐匿在人群中,市声盖住了他轻轻的脚步声。
罗密欧什么也没有想,只是拔出刀,将自己的性命无留恋地送了出去,追随以往的记忆去了。不知过了多久,她醒了,迟到的苏醒。我无法描摹她心中的悲痛,不知她是否掉了泪,不知她当时烦乱的思绪,只知道那个被人们世代传诵、被人惋惜的颇似梁祝的结局。
朱丽叶醒来的时刻迟到了,两条原本会有交集的直线却因时间的错开而遗憾错过,形成了分属异面的直线。即使他们之间的距离再近再微小,注定只能这么地望着,伤心也好,痴迷也罢,他们只能互相望着,疲倦之余或许会想起这造化弄人,这姗姗来迟的苏醒。
他们原本单纯的爱情,换来了永远的依偎,换来了两个仇家的和解。可这一切都迟了,若是这两大家族早点这样,他们就会有一个普通的过程和一个美满的结局和令人羡慕的喜庆气氛,可世上就是有太多太多的遗憾。他们的过程艰辛却意义非凡,他们的结局悲惨却实现了永恒,他们的感情基调大为悲伤,却让世人世世传唱。我突然不知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结局应如何去比较,突然心服于莎士比亚的谋篇布局,如果不是他造了那次迟到的苏醒,不知会是怎样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或许他们也会变的同世人一样平凡吧,在享受幸福之后不可避免地被别人遗忘,被潮流淹没。
迟到,牵动了人们的命运之轮;错过,也会是很浪漫的结局。
曲终人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