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家训读后感
影响我最大的一篇文章是《篱笆上的钉子》,讲的是:从前,有个脾气很坏的男孩,经常和朋友吵架,爸爸给了男孩一袋钉,让他和别人吵一次架就在篱笆上钉一颗钉子,没吵架就拔一颗钉,有一天,男孩高高兴兴地跑到爸爸面前说:爸爸,篱笆上的钉子全都拔完了。话音刚落,爸爸带男孩来到篱笆那里说:看看篱笆的钉孔,它是永远也恢复不了原来的样子,,就是你把那些不好听的话说进别人心灵就再也恢复不了了,无论你
怎么道歉,别人也不会忘记的。这告诉我们坏脾气是一柄双刃剑,他在伤害别人的时候,同时也在伤害自己。
《哈佛家训》不仅具有独特的思想价值,还具有无可替代的文学欣价值,其文体之多样、叙述之典雅、故事之新颖,足以使它成为青少年学习写作的最好范文。希望大家想我这里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