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早已听说过《小王子》,但嫌它太幼稚,于是就不愿意把它捧起来读。所以,第一次读它,已经上初中了。
我们只是一群整天穿戴肥大校服晃悠的假装成熟的中学生,经历的一切,都是符合逻辑的,所以,学习对我们来说并不那么重要。
《小王子》的确也是一本无趣的书,只是一个涓滴没有涉及浪漫的童话故事,只是一个小王子拥有自己的星球,两座活火山,一座死火山,小王子熟悉了一只狐狸,小王子驯养了狐狸。
我能记住的也只有这么多了,那些索然无味的故事我也是在不想记太多。
我把时间用在更多“有意义”的事上:和朋友们逛街,唱歌;在学校草坪上睡觉,捉一种红色的甲壳虫······我为这些事乐此不疲。
可是一个人静下来,这样的日子真的很无聊。我会想起小王子,想起小王子的玫瑰,小王子的狐狸。
我在一次考试失利后去找小学老师抱怨:“初中真的很闷啊!可身边的人似乎都很忙,只有我不知道我要干什么!”“找一个目标,并为之奋斗,不好吗?”
找一个目标,并为之奋斗。。。。。。
我们究竟仍是孩子,等我们长大以后,这个世界的游戏规则是不是就改变了呢?也许,生命不是为了有趣,是为了要让自己做点什么,并让它成功。
就像小王子,有小王子的星球,有小王子的玫瑰,有小王子的那只守望爱与自由的狐狸。
而我们,有我们的理想,有我们的追求。
读懂小王子,读懂人生,就是找一个目标,并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