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流泪的样子》故事内容是:有一个叫盛欣怡的女孩,今年才十二岁,上六(5)班,组织名称是“蛋壳组合”。她很胆小,总要依赖爸爸和妈妈,最在意妈妈的健康,但不幸的是她妈妈还是永远离开了她。
盛欣怡是一个和善的女生,原来她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是妈妈突然得了不治之症,这场飞来的横祸,使得盛欣怡的生活乃至性格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盛欣怡很伤心。以前应该不听妈妈的话,而且还什么事情都依赖妈妈。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有老师不断的鼓励,但对亲情和友谊的烦恼依然使盛欣怡感到孤独和困惑,十二岁的盛欣怡,却过早地体验到了生命和爱的深刻的涵义。
我的感悟是:我觉得盛欣怡的妈妈最终还是死了,好惨啊!所以我们现在要听大人的话,不可以顶嘴。我们个个都像家里的“小皇帝”。也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读了这个故事,我很感动!我们现在个个都很幸福,所以我们要珍惜眼前的这个幸福,不要浪费掉,还要听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话,还要孝敬长辈。
这就是我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