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书心得: 流泪的花季读书心得范文
今天我们看了《流泪的花季》这部影片。
《流泪的花季》讲述了几个女孩因车祸而改变命运的故事,全部是真人真事。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单腿女孩的故事,那个女孩叫罗霞。
一个秋天的中午,爸爸叫罗霞去买烟。罗霞穿过马路时,突然一辆草绿色的大卡车疾驰而来,把她撞倒在地。卡车司机把罗霞放到车上,说要送罗霞去医院抢救。可是,司机没有送她去医院,而是把罗霞丢在一个小山坡的乱草堆中。最后,交警叔叔发现了被卡车压断了腿的罗霞,才把她送到了医院。因为罗霞伤得太重了,所以医生只好给她做了截肢手术。从此,她没有了一条腿
看完了《流泪的花季》,我想了很多,我们国家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一些大大小小的车祸,很多都是因为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有的是疲劳驾驶,有的是醉酒驾驶,有的是边通电话边开车,还有的超车、超载这些都是导致车祸的主要原因。
亲爱的叔叔阿姨们啊,请你们牢记《交通规则法》吧!如果出了事故,会给受害者留下永远也抹不掉的伤痛啊!当然,有些事故也是行人违反交通法则造成的,我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珍惜宝贵的生命。
今日读书心得: 皇帝的新装读书心得其二
《皇帝的新衣》这个故事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写的。这个故事是1837年出版的。这个故事是讲一个傲慢的皇帝,他为了他穿的衣服好看他就会掉全部的钱。这个故事让我们思考人生的重点不是我们的外表而是我们的内在。
我想评论一下这个故事的作者的思想。我觉得安徒生想让人们思考自己的重点是什么,是外面的我们还是真正的我们?世界上有很多人跟这个骄傲的皇帝想的一样。他们觉得穿的衣服,穿的鞋子,提的包,带的手表重要。虽然他们要花很多很多钱来得到这些东西,他们还是会做的,因为对他们来说这些是最宝贵的东西。他们也想着别人看到他们穿的那么时尚就会觉得他们比别人优越。
这个故事跟现实有很多关系。皇帝代表将物质的人。他们觉得外表重要,觉得每天都要穿的好看来秀自己。老大臣和官员代表无所谓的人。就是觉得里面和外面都一样,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生存,服从皇帝是他们的目的。两个骗子代表人生的骗子。就是说我们早晚都会遇到一些想危害我们的人。我们就要从错误中吸取教训。
故事里面的小孩子是代表聪明的人。就是会倾听自己的想法,不管别人怎么想,自己知道对还是错。
这个故事就是叫我们不要为了不破坏到你的形象就骗别人和骗自己。世界上有很多假仁假义的人,所以不要让别人欺骗你,自己信自己的思考和想法。
[读书心得模板]美的历程的读书心得其二
看到《美的历程》第八章节~韵外之致之苏轼的意义,他的典型意义正在于,他是地主士大夫矛盾心情最早的鲜明人格化身。一直喜欢苏轼的洒脱,尤其那句“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有些who怕who的感觉。
生命中很多时候都需要这样的勇气,去那么大的世界看看,见了天地,路过众生,寻找出最真实的自己。“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难过的时候,想想这句,顿时开阔了许多。
今日读书心得: 水边的文字屋读书心得其二
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书名叫做《水边的文字屋》。我超级喜欢里面的一篇文章《关于肥肉的历史记忆》,它对我的感触很深刻,使我受益匪浅。
小时候的作者很喜欢吃肥肉,特别是好的肥肉,厚厚的一长条肥肉上,只有矮矮的一溜瘦肉,七分三分红,十分漂亮。人人都知道,那时是一个全名民渴望肥肉、渴望油水的时代啊。因为作者的父亲是位校长,这样的好肉,尽管难得一吃,但还是直吃到离家上北大。到了北京,吃肉的问题并没有得到缓解,依然那样旺盛和不可抑制。
读着读着,我的眼前浮现出那副清晰的画面:所有的事物是那么干枯、焦躁。全国的人民对肥肉中的油水的那种期待、急迫。
回头想想现在的我们,丰衣足食,天天大鱼大肉,生活条件往往超过了以前的生活人民,可却还有人浪费粮食,不珍惜食物,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啊。
如今的我们,什么都不缺。随着国家的发展,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高科技产品慢慢走进了家家户户。而不像从前,衣着寒酸,缺衣少食。
文中的作者是一个从小在水边长大的人,他喜欢在水边做任何有兴趣的人。而我们大家呢?《关于肥肉的历史记忆》对于我来说,是一篇很好的文章,它主要写了以前人民过的那种穷苦生活,那他们的穷苦生活和我们的幸福生活相比,哪个轻?哪个重?
所以说,我们要珍惜好现在的美好生活,不应该有任何抱怨,因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啊。在曹作者的记忆里,天天吃上肥肉,嘴上有油水已经很不错了。
读完这篇文章,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人要懂得知足,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东西要珍惜,不能太过于贪婪,否则坏习惯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比起以前人的生活,我们的生活已经很好很好了,但是社会上却还有很多很多对现在生活还是不满足,想要更多,更好的东西。
我好喜欢这本书啊。因为他给了我很多很多的启发,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道理。俗话说得好啊: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