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段时间,我如饥似渴地看完了一本名字很有趣的书,叫《夏洛的网》,讲的是一头小猪威尔伯和一只蜘蛛夏洛的感人故事,让我重温了友谊和爱的感人场面。
这本书讲的是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小动物。他们幽默,可爱,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实的友谊,可是一个可怕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的命运竟是被做成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欲绝的威尔伯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对威尔伯说,我救你。夏洛用自己的网在谷仓的门框上织了被人视为奇迹的字眼。他织了又拆,拆了又织,终于,威尔伯的命运逆转了。可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只留下了一个装有514只卵的卵袋。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承诺的分量是无比重要的,只要给别人一个承诺,就必须尽最大的能力去完成它。
读了这本书,我被夏洛的优秀品质深深感动了。夏洛为了伟大的友谊甘愿献出宝贵的生命,来帮助威尔伯,让威尔伯活了下来。夏洛为了威尔伯付出了太多太多。在威尔伯孤独时,夏洛陪伴在它身边;在威尔伯叹气难过时,夏洛不断为它打气;在威尔伯在为自己将来命运伤心时夏洛义无反顾地去救它;在威尔伯需要夏洛时,夏洛永远不会丢下它......夏洛的生命走到了尽头,每一天都要备受煎熬,心跳不如往常有力,它感到疲惫老弱,但它仍坚持到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才安静地悄然地离开。没有人知道,一只灰蜘蛛曾经起过的重要作用。
夏洛无怨无悔地为威尔伯付出了一切,他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夏洛是威尔伯最忠实的朋友。尽管在夏洛死的时候,没有谁陪在它身边。
回顾这个动人的故事,让我觉得这是一篇生命、友情、爱与忠诚的故事,这是一部傲居“美国最伟大的十部儿童文学名著”首位的童话。
今日读书心得: 《夏洛的网》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夏洛的网》,说这是一本很好看的书,很有名的。我听了,便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书中的内容很精彩,让人常跟着书中的精彩变幻着表情,浮想联翩。
书中主要写的是一只小猪生下来时很弱,主人阿拉布尔先生想杀掉它,但被小主人弗恩所救,把它从猪圈里带回家养,并给它取名叫威尔伯。当小猪五个星期大时,弗恩听的话将小猪卖给了他的霍默舅舅,并天天去看它。
威尔伯认识了一只叫夏洛的蜘蛛。一次,小猪从老羊口中得知圣诞节时自己将会被杀掉,很伤心。夏洛为了救威尔伯,先后在网上织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和“谦卑”,让人们认为威尔伯是一只不同寻常的猪,从而救了威尔伯。
人的一生,总会有许多困难的,而在这个时候,朋友的帮助总是不可少的,就像小猪威尔伯一样。要知道世上没有一个人是从来都不需要帮助的。而作为朋友,如果见到朋友有难却不相助,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人人互帮互助,世界才会更美好!
《夏洛的网》的的确确是一本好书,让我看到了许多,也想到了许多。让我们真诚地希望吧,希望世界在友情之花的笼罩下更美丽、更灿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