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地看着手中满是红色叉叉的试卷,我拿着试卷的手在半空中停了下来,眼睛忽地一下睁地很大。拿着试卷的手似乎也在颤抖这样的分数对好胜心强的我无异于把我打下谷底一般…
回家的路上,萧瑟的秋风拂过花草树木的脸庞,似乎也在为我低叹。到家门口了,我的手伸到门把手前,却停住了,我知道我在犹豫什么,可是。。怕看到妈妈生气的脸庞,怕看到爸爸失望的眼神,怕他们怒骂的斥责,怕…“吱扭--”我心一横,硬着头皮走了进去。“爸——”正在沙发上等待我的爸爸抬起头,“嗯,回来啦,你妈妈今天不在,我们俩在外面吃。”爸爸的话让我轻松了不少,原来妈妈不在啊。我松了口气,但一想起书包里那张试卷,心又提了起来。“这次考试考完了吧,考了多少?”“我…”我的手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双眼四处乱瞄,怎么办?我低着头,心里却早已掀起了惊涛骇浪,完了。。我暗道。爸爸一看我的神态,眼中露出一丝了然,当然,六神无主的我哪还会看见这些。
“考得很差么?”爸爸粗糙的双手摸了摸我的头,在此刻却显得如此的温暖。我有些诧异地抬起头,“您怎么知道?”我连忙捂住自己的嘴,可是语言已经比身体快了一步,已经来不及了。爸爸笑盈盈的看着我,“没考好?”“嗯--”我低着头闭着眼,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吧?看来,暴风雨马上要来了…等了许久,我抬起头,只见爸爸笑眯眯看着我。“考不好啊,没关系,你只要问问自己,努力了吗,做到问心无愧啊,爸爸也不会怪你的!”我看了看爸爸,眨了眨眼,确定自己没看错。“我。。我没考好我扭扭捏捏地说着,双手拽着衣角。“错哪了?”我从书包里拿出那张试卷,爸爸从上到下扫视了几眼。“看看这。”爸爸指着一处给我看,我一看,立马闹了个大红脸。我也太粗心了吧,算也能算错。爸爸看着我,眼里似是闪过一丝欣慰。“还有这几个地方,不也一样?”我的脸通红通红,滚烫滚烫的。爸爸的手掌摸了摸我的头,“好了,知道错了吗?”“嗯--”萧瑟的秋风吹进屋里,却带进了一屋的温馨。风,第一次那么暖;心,第一次那么美滋滋的。
爸爸是我成长经历上的一盏指明灯,他为我照亮了前行的道路,也教会了我许多道理,他宽容我,用爱教育我;他包容我,指正我的错误。我爱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