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人生也真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啊!一晃就没了,可见时间有多么宝贵,因此时间的”债“背不起啊!记得一年级时我背了一次时间的”债“……那时我刚从幼儿园升入小学,劲还缓不过来,总是迟到,但因为我刚刚上小学嘛!老师也不会为这些小事而罚我们,因此我仍然爱睡懒觉,后来订了一个要求:”2:15左右到校抄完作业,不影响下午上课的老师使用黑板。“我以为老师又在吓人,可想而知,我那时当然没把这个要求当回事儿。
那天中午,我像往常一样睡了个懒觉,不紧不慢地走向学校,一路上我蹦蹦跳跳还回味着睡午觉时做的美梦,一点儿都没有察觉一会儿我就要倒大霉啦!我来到学校拿起笔开始抄黑板上的作业,可才抄了几个字就听见班上同学大声喊:”时间到,檫作业!“这时我一脸迷茫完全听不明白他们在说些什么,但我突然发现黑板上的作业”消失了!“我十分着急在那东张西望能找出一根救命稻草可我却一无所获,我心想:”真是活见鬼!我刚来作业就没有啦,还没有一个人肯借我抄!“可作业已经不可能再回到黑板上了,无奈之下我去问老师:”作业没抄完该怎么办?“可答案却是:”找同学抄一遍自己再抄十遍。“我不情愿的抄了起来,同学们都走了,外公在外等待……我的眼泪不禁滴了下来,终于抄完了作业我松了一口气走上了回家的路。
经历了这件事以后我再也不敢睡懒觉背上时间的”债“了。
精选作文: 珍惜小学作文(篇七)
世界上有许多值得珍惜的东西:友情、时间……但我最珍惜的是现在的美好生活,现在的幸福。
从前我吃好穿好却要和别人攀比:比玩具、比吃穿,却从来不比学习。到后来,上小学了,小区里风行一时的玩具我几乎都有。渐渐的,我发现自己根本不能与他们相提并论。别人的压岁钱都是好几千!别人的零花钱一天就是几十元!要什么玩具自己去买就行了,请客一下就是十几元!而自己呢?大家都不大和我玩,为此我做了很大的努力。渐渐的,我发现,他们虽然条件好,但学习成绩却不大好。对呀!我为什么不在学习上超过他们呢?
我从此便努力学习,终于,他们也对我刮目相看:我学习比他们好!棋术比他们高!爱好比他们广!不比吃穿,要发奋努力,力争更好!
是呀!要珍惜现在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