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高中优秀文章范本
今天我们走进了国防苑。在国防苑,我们训练了三天,这可是我一生中的难忘经历。在这三天里,有喜,有忧,有笑,也有泪。
第一天军训时,最让我不能忘怀的是我们的教官,他对我们要求很严格,军姿训练时,只要谁做得不好,谁就会在一声“啪”的响声同时吃上“皮鞭炒肉丝”。“啪、啪、啪”,突然背后传来三声皮鞭抽动的声音,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后转了一下头,原来是许楠鹏犯戒了!我的心立刻绷了起来,全身定住不动,生怕尝到皮鞭的滋味。时间飞快,没学完几个动作,一个早上过去了。队长郑重地对我们说:“你们四个班的同学注意,你们是一个整体,一个人受到批评,整个集体受罚。过两天后,如果我改口称你们为同志,就说明你们能吃苦了,成功了;如果我依然叫你们同学,说明你们训练失败了,白学了!”
经过一天的训练,夜幕降临时,几位同学为我们挣得了几百个俯卧撑。“同学们,还债的时候到了,俯卧撑在,准备。”队长严厉地说。“一、二、三……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十四……”我们一边做,一边沉重地吼着。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我们才还清了欠队长的“债”。此时此刻,我已经筋疲力尽了,真想回寝室好好睡一觉……回到寝室后,睡觉时,我们时刻警惕着,怕队长突然吹集合哨。
第二天的训练依然很艰苦。我这个从没吃过苦的孩子被“折磨”得感觉腰、四肢都已经断了,浑身疼痛。我默默流下了眼泪。虽然我咬咬牙,总想忍住,可我总是忍不住,只好让自己睡一觉,休息一下。突然,集合哨吹响了,原来是队长宣布我们能吃苦头了,称呼我们为同志了。我们的训练成功了!
训练虽然很苦很累,但也充满了欢乐。早上,队长让我们每班派两名同学去挑战自己,完成一个任务——从四楼迅速下滑。我代表四班的男生,狄紫薇代表女生来到食堂前的草地上,只见洪梦菲与陈宇健也跑步来了。我们戴上安全帽,绑好安全带,拿着手套和两块布来到四楼。咦,谢教官与徐教官也在楼上。他们为我吊上绳子,教我怎样下滑,队长则在楼下拉着绳子的另一端保护我。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了,我连忙深呼吸几口气,调整好心态,匀速下去了。“收——放——收——”队长在楼下指挥着我,我用力地用脚蹬墙;可身子总是摇摇晃晃。终于,我成功地完成了任务,心里像抹了蜜一样甜。
军营生活有苦,有累,但我们不怕苦,不怕累。回去时,坐在车上,望着国防苑,我们竟然有几分不舍。
【作文参考】 小考优秀文章:幸福在路上,请珍惜!范本
有一种,走在路上。
题记
春万物复苏
春至,冬归。天气渐暖,余寒未消。杨柳萌发着新芽,鼓足劲,去迎接新的轮回。大地的暗流,在我心中,汩汩地开始流动。分别已久的,终于打来电话。重归于好,冻结一冬的友情,开始升温,幸福开始行走,用心搀扶,使它走得稳当。不再让它摔倒,这就是珍惜。
夏师生情杨柳依依
春去,夏至。烈日炎炎,知了聒噪,诉说不安不躁动。如火的季节,却有如水的离别。我要转校,这是我自己选择的路。再多的挽留,也挡不住年少追梦的脚步。只是告诉我:孩子,既然你已经做了决定,就的走下去,未来的路很艰辛,你一定要有,有毅力,明白吗?有什么事还可以来找我。我知道,我未来的路再难走,有老师的叮嘱和背后的支持,我也会咬紧牙关,熬过去。幸福仍然在,只是它走在了我的身后,我时时记住,回头望一眼,这就是珍惜。
秋同窗情枫叶似火
夏逝,秋来。天高云淡,虽落叶纷飞,却也缤纷绚烂。因为似火的枫叶,在燃烧,在沸腾。我,踩着遍地落叶,认识我的新。过去的日子,仍历历在目,我担心我不会受新同学的欢迎。可当我迎上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时,我释然地。幸福蹦跳在路上,牵着它,使它永远有活力,这就是珍惜。
过去的时光已经不清晰了。今年的还未到来。但我知道,幸福在路上,一直走,我用心珍惜,就不会有尽头。也许冬天到来,我会学会珍惜更多,一年又一年,幸福在路上行走,我在背后珍惜,生命也就完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