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优秀文章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读百遍,其义自现。”······书的好处这么多,怎能不凸起读书的好处呢?今天,我为大家讲讲我与书的故事。
那天,天色很好,阳光洒满了大地,显得格外锦绣,而中午又是那么安静,只闻声鸟那痛快的啼声。吃完午饭,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家中只留我一个人,此时的我没有选择玩电脑,而选择了看书。
我拿去一本《快乐学数学》,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我被书中那些很灵活的方法吸引住了,当我看见一个名叫“勾股定理”的方法,面前一亮,想:听说这种方法很灵活,学会了这种方法对研究三角形很有帮助。于是,我边思索边读了起来。当我看见它的公式:“最短的那条边的平方加上中等的那条边的平方即是最长的那条边的平方”时,想:不可能吧!太神了点!于是,我打算尝尝看。
我找来了一张纸,用尺子画了个三角形,并算了起来:3?+4?=9+16=25=5?,我有量了量,发现数据完全符合!我惊呆了,便将此数据牢记在心。
“一日无书,百事荒凉。”同学们,让我们捧起书读吧!由于是中有许多知识等待着我们去学习呢!
[写作分享] 书的故事优秀文章之五
书,似一位给予你人生启示的良师,也似一位陪伴你孤独心灵的益友。书,是我前进道路的航标。
小时候,没见过书的我只知道玩——我喜欢静静地坐在屋里给洋娃娃梳妆打扮,也喜欢跟着邻居家的小孩子在院子里躲猫猫。直到一天晚上,一个刻骨铭心的夜晚,妈妈从柜子里拿出了一本精致的连环画《安徒生童话》。我看着那精美的封面,央求妈妈为我读读故事,我和妈妈倚靠在床头,我一边看着插图,一边津津有味地听着渐渐的,那皎洁的月光伴着我进入了梦乡······哦!这,就是书。
上小学了,我知道了书原来有好多种。然而,我不在想让妈妈读给自己听,而是迫切地希望自己自由自在地在书的海洋中翱游。老师告诉我,要学好拼音,认好字就能梦想成真。为了能自己读书,我在学校里拼命的认字,在家里背古诗,遇到不懂,不认识的字就去问爸爸,妈妈······就这样,我的书架上的书一本挨着一本:《西游记》《中国神华故事》《安徒生童话》······我有了自己多姿多彩的读书生活。哦!这,就是书。
现在,我已经五年级了,已经长成一个大女孩了,但依然不变的是我那颗热爱读书的心!长大了,阅读书籍的感受也有所不同。小时候,觉得书中的故事很好玩、有趣,而现在,我常常能从书中悟出一些道理: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对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让我明白,人要有钢铁一般的毅志;《父与子》让我感受到家庭中的温暖与欢乐;《让小学生受益一生的一百个母爱故事》让我体会到,母亲那平凡而伟大的爱就像一本藏有无数密码的书本,需要一颗懂事、感恩的心去破译它······哦!这,就是书。
著名的教育家臧克家说过:“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愿一生与书为友,和它密不可分,形影不离。
【热门写作】 我和书的故事优秀文章(示范版)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提高的门路。”我很喜欢读书,每当我想到这句格言时,面前就会浮现以前读过的那些书……
当我读到童话故事《调皮包马小跳》时,我会为故事中的人物感到担忧;当我读到教育系列《哈弗家训》时,我会觉得自己已经长大成人可以独自糊口了;当我读到《动物百科》时,我会惊叹大天然的神奇,熟悉到人类的渺小和强盛……
我特别爱看书,我和书还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情呢。一次,我在教室里正在看一本最心爱的书,忽然,一个朋友走了过来,她说要和我一起看,我允许了。看到半途时,要上课了,我合上书预备收好时,她忍不住对我说要借这本书,我本来是不允许的,但她一直缠着我要书,没办法,我只好借给了她。当我把书递给她时,我叮嘱她:“一定要保管好。”“知道了,知道了。”她一边说一边把书抢了过去,望着她的背影,我在心里默默的叹了口吻。
一天、两天……终于到还书的时间了,我高兴奋兴地跑去找她,她却递给我一本破褴褛烂的书,封面没了一半,上面还有用笔胡乱划过的痕迹。我气愤地对她大吼大叫:“你是怎么搞的?把书弄成这个样子,我再也不理你了!”“不就是一本书吗?赔给你不就行了!”她不屑地说。“不需要!”我刚说完,眼泪就像中断线的珠子往下掉,她见我哭了,就赶快跑开了。
这件事情固然过去良久了,可每每回响起,都免不了一阵愤怒,究竟书可是给过我许多帮助啊!
宋代的赵光义说过:“开卷有益。”至今我都保持天天看书两小时的习惯,我非常享受读书的时光,我喜欢在书中遨游,尽情享受书的魅力。
教你写作文: 书的故事优秀文章(篇四)
书,真像是一个能不断挖掘的宝藏,藏在里面的知识多种多样,层出不穷。就像高尔基说的:每读一本书,生活就打开了一扇门。
还在幼儿园时,妈妈就为我订了《幼儿画报》,并且教我认字,让我阅读。一开始,我只对画报里精美的插图感兴趣。但妈妈却说:“别只看图画,你试着读读文字,或许会发现更多好玩的东西呢。”于是,我带着好奇心阅读了这本杂志,原来柠檬可以除水垢,洋葱可以防病菌……真是有趣呀!从那时起,我就每天与书见面了。
上了小学后,妈妈不再给我订画报了,而是买了一本本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系列。看到书里那么多的字,却没有好看的图画,我有点想与它“决交”。妈妈却在旁边说:“看啊,这里介绍说为什么有些鸟要往回飞,有些鸟却不呢。”我凑上来看,发现书里还介绍了为什么剧烈运动后会出汗,肌肉会酸……许多的知识。于是我又静下心来阅读,与“它”做了好朋友。
随着年级的增高,妈妈买的书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厚。有些书内容枯燥,一点儿也不有趣,我都有些不爱看书了。有一天,同学们愉快地交谈着动物小说里的内容,我因为没有看过,一句也插不上嘴。回家后,我也试着阅读了一本动物小说,发现我竟然也可以为了大象终于找到食物而开心;为猴子们之间深厚的感情而流泪……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书都是生动的,但需要自己去体会,去探索。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提升气质呢。好书就像精美的宝物一样,珍藏着人一生思想的精华。让我们一起阅读好书,与书交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