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夸夸我的同学的突出作文
今天我要夸夸我的同学,他叫薛千龙,他也是我的好朋友。
我要夸他上体育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跑步,薛千龙跑了第一名,三年级有次接力赛,我们也是由于薛千龙又跑了第一名,还比他们领先了两圈,结果我们肯定是胜利了。在三年级下学期时,庆祝“六一”儿童节合唱比赛中,他用最宏亮的声音唱着美妙的歌声,我们又得了第一名,校长还发我们班一个大奖状呢!
你们说我这位同学是不是很棒!是不是很值得我来夸夸呀!我一定向他学习,也给我们班集体争得荣誉。
现在,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不由自主的让人们每天的生活节奏加快了许多。
人们把新一天的美好生活大部分都给了工作,随着物价不断提高,人们不得不把晚上休息的时间也用来工作,这使许多人都忽视了许多身边美好的事物和关爱他们的人。
记得前年的一次中秋节,父亲做出了一个决定—回去看望奶奶,因为我们家是做生意的而且父母各一个门市,因此很少去看望奶奶,父亲并没有打电话通知奶奶说我们要去看望她,而是自己去买了一些节礼和菜早早的就去了。
一到那,看见爷爷奶奶在看电视,我随后和他们问候了一声,他们抬头一看,脸上带了一些吃惊的表情,但很快的就消失了,立即乐开了花似的。他们赶忙要去买菜,父亲拦住了并说菜已经买好了,并叫他们继续看电视,他和母亲去烧饭。我就负责陪他们聊聊天,谈谈心,奶奶中途去了三次厨房叫爸妈歇着她来,都被父母拒绝了。
饭菜都好了,我们围着一张圆桌有说有笑,吃完晚饭后,我们一大家子都坐在门堂上,父亲突然看见了河对面的一棵大树,听爷爷说好像是隔壁邻居六年前栽种的,因为秋天了,上面的桃子已经结过了,叶子也都凋落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那棵树看起来很孤独。
第二天早上,我们早早的就回去了,一路上父亲说了昨天看见的那棵树的感受,我在旁边煽煽情,父亲说:“以后你要常回来看我和你妈啊,如果实在没空我和你妈可以去看你,反正现在交通方便。”我笑着说:“会经常回来看你们的,放心吧。”
确实,有理想的、充满社会利益的、具有明确目标的生活是世界上最美好和具有意义的生活,但是,在追求有意义的生活中不要忘记初心,放慢脚步,感受生活。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一个日子。在这一天,各地都有迥乎不同的习俗。而我最喜欢在我姥姥家——河南信阳过的春节。
还记得在前年的腊月二十九,我们匆匆忙忙赶回了姥姥家。院子里的小树光秃秃的,叶子被北风吹得遍地都是。一条细长的绳子绑在树干上,另一头拴着几只漂亮的大公鸡。虽然活动范围受限了,可一定也不影响它们雄赳赳气昂昂的气势。只见它们昂首挺胸,在小树周围大摇大摆地绕圈,活像几个凯旋归来的大将军。
刚跨进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红海——姥姥买的红酒、蜡烛、灯笼、对联、糖、鞭炮,都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地上,春节的气息十分浓厚。姥姥不知道在厨房里忙活着什么,菜肴和陈酿的香气溢满了整个院子。
腊月三十那天,全家都开始忙活起来了。爸爸和姥爷在给各个房门和窗户上贴对联和“福”字,姥姥在大堂屋里为祖先点香,烧冥币,然后领着全家在祖先相前磕头。
到了晚上,整个院子里灯火通明。我们在客厅摆上年夜饭,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无不让人垂涎三尺。打开电视,春晚里的小品,杂技表演和歌舞都使这个通宵之夜笑声不断。
在大年初一的清晨,我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立刻穿上新衣新裤,顺手抄起一个袋子,急忙向门外大街奔去。而长辈们都守在一个个盛满干果、糖等零食的大盘子边。这正是河南当地特有的习俗:在大年初一的早上,人们都要穿上新衣,小孩子们可以去每户人家的大厅里拜年要糖,而大人们必须守在自家准备的零食边等着前来拜年的孩子们。每逢此时,我都乐不可支,还有什么比这最有趣的活动呢?
我喜欢美丽的河南,更喜欢河南的春节!
我的妈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她中等身材,一张圆圆的脸上镶嵌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她性格开朗,坚强乐观,更是一个热心肠的人。
有一天,放学回到家,我发现家里来了几位陌生的客人。只见我的妈妈围着花围裙,在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嘴里还絮叨着:“阳阳,快和这些大伯伯大妈妈打招呼呀!”然后又对那些客人说:“别着急,先吃完饭,等会儿我先和临床医生联系一下,下午我亲自带你们去。”原来,是爸爸老家来的好几位老乡,他们是结伴来找我妈妈看病的。不一会儿,我的妈妈就端上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来的客人直说:“真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妈妈连忙摆手说:“你们不来,我也要吃饭呀,别客气,先把肚子填饱了,下午才有劲去看病呀!”吃过饭后。只听见妈妈逐一和好几位医生在电话联系。下午,妈妈特意请了假陪着几位老乡到医院各科去看病。一下午,我的妈妈忙得像个螺丝钉一样,一会儿带这位去做检查,一会儿又小跑着代那位去取药,一直到把他们都安顿好,才想起我的晚饭还没吃呢!
这就是我可爱的妈妈,一个把不是亲人的老乡看似亲人的热心人,一个拥有一颗金子般心的人,我爱我的妈妈!
我们校园的四季美极了!不信,我带你去看看。
春天,春姑娘带着春雨弟弟给大地下了场雨,大树长得更粗壮了,挺拔的像位位士兵守护着校园,小草害羞的从地里钻出绿得像一块无暇的翡翠,蝴蝶和蜜在花丛中舞蹈,鸟儿站在树枝上唱歌,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夏天,大树显得有些生机勃勃,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像穿了金色的衣纱,小草就没那么好过了,显得有些枯黄,直不起腰,像八十岁的老太太,而孩子们在烈日的照射下,一个个小脸蛋成了熟透了的苹果。
秋天,凉风习习,蝴蝶似的落叶在空中飘舞着,桂花的香气扑面而来,十里飘香,花坛里的菊花,品种繁多,颜色也多,有紫红的,雪白的,金黄的一朵朵好似仙女,咦?小草呢?哦!原来他到地底下去了,准备明年春天使足力气破土而出。
冬天,到处白雪皑皑,校园换上了白衣,显得十分素净,孩子们在雪地里玩得不亦乐乎,堆雪人,打雪仗,更有的直接在雪地里翻滚,直到上课钤声响起,才恋恋不舍的回教室了,雕像的手上全是雪,好似在拥抱着这雪白的世界。
看,这回你们信了吧,我的校园多么美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