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家乡宜昌是不经常下雪的。记忆中,这里只下过一次大雪,外加几次零零星星、甚至不值一提的雪。所以,一场像样子的雪,总能带给我许多欢乐。
今天,我和妈妈出门上兴趣班。宜昌正飘着雪,一片,两片。我看着天上的雪,高兴的嚷道:“妈妈,你看!下雪了!下雪了!”当时的我简直比作文在全国拿了一等奖还要高兴。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嘴里还高声唱着:“雪绒花,雪绒花。”
不一会儿,我的衣服上就到处都是雪了。我也不去驱赶这些漂亮的小精灵,任他们在我的衣服上越积越多。
我想起了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曾经尝过雪。雪花在我的舌尖渐渐融化,透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清凉。于是我伸出舌头,几片小雪花落到我的舌尖,在我的舌尖渐渐融化,透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清凉。
今年的初雪,带给了我许多的欢乐。
写作范本: 小学四年级优秀文章怎么写
山脚下,有一个宁静的小山村。
这天,阳光明媚,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推开了一扇虚掩的房门,收拾了一番屋子后,看到了床上有些褶皱的床单,想着该把床单洗一洗了。于是,她走过去,把床单从床上拿下来,接了一满盆水,把袖子挽得高高的,接着把床单放在洗衣板上,反复的搓啊搓,虽然水很冰冷,但她的额头上已经布满了豆大的汗珠。洗完床单后,她又小心地把床单晾晒在小院的架子上。这时,一个拄着拐杖的奶奶走进了院子,看见了这一幕,眼眶顿时湿润了。她颤颤巍巍地走过去,把小女孩抱在自己胸前,用手摸着她的头,说:“孩子呀,多亏了你这几年的照顾,不然奶奶的日子真是过不下去了。虽然你是一个汉族的小姑娘,但我觉得你就是我的亲孙女,我们是一家人啊!”小女孩不好意思地笑了,接着低下了头,眼睛望着地上,两手搓着围裙,双脚不自觉地叠了起来,说:“帮助您是应该的,您以后就把我当作您的亲孙女吧!”
原来,这个老奶奶是个孤独的苗族老人,她唯一的儿子不幸去世了,再加上她的腿脚不方便,行走必须拄着拐杖,生活很不方便,她的邻居就是这个小女孩,每天放学后,小女孩都会过来,和老奶奶聊聊天、给老奶奶做饭、收拾房间、打扫卫生,几年以来一直如此。
温暖的阳光透过窗台,洒满了这个简陋的农家小院,洒在了这拥抱着的一老一少的身上,微风吹过,架子上的床单轻轻摆动,这是多美的一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