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黑的夜空里,有几点闪耀的星光,不住地闪动着,这仿佛是海伦·凯勒的精神光芒在我心头闪耀。
《海伦·凯勒传》的主人翁是海伦·凯勒。她因为一场大病而变得又盲又聋又哑。对于习惯于用眼睛看东西、用耳朵听声音、用嘴巴于别人交流的我们并不觉得这一切可贵。假如一个人眼睛看不见、耳朵听不见,而且因为盲聋最后还变成了哑,面对这样的不幸,可能我们大多数人会放弃对人生的追求,碌碌无为的终了一生。但是海伦·凯勒却给了我们不一样的答案――她面对困难勇敢的生活了下去并且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于身体条件的好坏,而在于有没有奋斗的精神。平时我们总是以难题多、没学过作为拿不到高分的理由。但这些和海伦·凯勒相比,这些困难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呀!一个人只要有理想有远大的目标并坚持不懈地努力,那么就会有多大的力量,就不会被那些困难给束缚住。我以前考试时一考差了,我就会拿难题多没学过但挡箭牌。现在,我再也不会这样了。我相信我一定能正确面对困难了!
【热门读书心得】 匆匆读书心得模板
最近我学了《匆匆》一课,晚上我躺在床上,不禁若有所思。
从我出生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四千多日子,在这四千多日里,我浪费了许多时间。
做作业时,我虽然写的比别人快,但改错的时间几乎和写作业的时间相同,就在这时,时间老人叹息着走开了。
在过去的日子里,我没有做什么有意义的事,只是让时间老人走的快一些罢了。我知道时间老人是公平的,它不会多给你一秒,也不会少给你一秒,问题在于,我们要做时间的主人,利用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宝贵的时间总是飞快的前进着,我已经浪费了四千多日了,我不能再让时间飞走了。我想,在学习上我们要充分利用每节课,牢记每一个单词,不虚度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