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总是不愿努力,而是天天抱怨自己的命运。其实,成功并不十分困难,但一定要付出努力。只要克服成功之路上的困难,等待着我们的就是成功。我们在困难和黑暗面前不能低头,找准方向,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努力前行,加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坚强不屈的精神扣开成功的大门。这是我读了《与黑暗世界的抗争》后的感受。
文章主要讲述了一个失明少女的传奇经历她正如一朵傲放于风沙中的仙人掌花。她就是举世闻名的海伦凯勒。她一开始因为双目失明、双耳失聪而性情暴躁、后来,安妮沙利文老师来到了她的身边,教她读书,写作。再后来,海伦凯勒学会了五种语言。她把一生致力于残疾事业,使各国纷纷建立起福利机构我。
可见,一个度过了生命八十八个春秋,却熬过了八十七年无声,无光,无语的弱女子,最终以极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还学会了五种语言,写出著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并为残疾人事业做出极大的贡献,她有着多么顽强的精神!而我们不仅能看见光明,还能看聆听世界,却遇到困难就退缩,失败了就放弃,应该感到无颜面。羞耻。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那就更应该努力,不可以像一只缩头乌龟。要抬起头来,还要主动向困难挑战。我们不能做笼中的金丝雀,而要成为在风雨中翱翔的海燕,高声呼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俗话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锋利的宝剑是经过烈火锻铸打磨造出来的。梅花也是熬过了冬天的风雪才绽放出美丽的花朵的。而人生,也要经过风雨的挑战和困难的锻炼,才会精彩,才会成功。而面对如此千千万万的困难,只有敢于挑战、勇于面对,并拥有坚强的意志和不屈的精神的人才能生长起来,壮大起来。
在人生的道路上,生活和命运不可能公平。但只要心中充满希望,以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韧劲去努力,生命就能创造奇迹。的确,有的人生来就身体健康,而有的却体弱多病;有的家庭富裕,而有的却一贫如洗;有的生活幸福,而有的却无一完整的家……而面对如此多的不公和困难,我们不能抱怨命运,也不能畏怯生存之危险和艰难,而要聚合全部身心之力与生存环境抗争,以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韧劲生存下来,造就人生的奇迹。即使命运给予了我们九十九条死亡之路,我们也要在一线希望之中成就一片绿荫。
朋友们,请不要在却懦和失望中徘徊,昂起头来,勇敢面对一切困难,去努力,去拼搏,去奋斗,去开拓,从黑暗之中冲出来,等待你的就是“胜利之果”。
精选阅读
【热门读书心得】 沉寂的雪原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这篇小说的整个故事情节都带有传奇色彩。一方面,作者将主人公安置到一个困苦险恶到极点的生存环境中,让其经受着一般人难以想象的考验;另一方面,我们在紧张曲折的故事情节中很难找到人为编造的痕迹,因为作者准确地模拟了主人公在特定境遇中的心理感受与意识活动,逼真地展示了一个疲惫的旅人在荒原上的艰难求生过程,其真实性可谓达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小说中那些富于表现力的细节描写,如沉默的女人的细微变化、梅森对狗的细腻复杂的情感以及基德救友人时发出的声音等,从极细微处着笔,极有质感地渲染人物困窘、残酷的处境,细腻逼真,增添了小说的真实性和形象性,使人大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2)不动声色的质朴的语言。
这是一篇逼真的小说,紧张的故事情节中没有一点作者人为的痕迹,没有多余的议论,它只是清晰地展示了一个人在荒原中历尽艰难的求生过程,不动声色地描绘出了生命的伟岸和强大,人性的善良与美好。
杰克伦敦在小说中弘扬了人的生命的尊严。从主人公对狗的态度,可见他是一个有自己价值取向的坦坦荡荡的男子汉。人之所以为人,就在于高于动物的智慧、勇气、毅力和情感。全文质朴中有让人震撼的力量,北极地带严寒大自然的浪漫色彩,也都很好地表现了人的意志、力量和美德。作品中的主人公们都是坚毅、刚强和勇敢的人,他们接连不断地遭受困苦、灾难的打击,但又自始至终不向环境和命运屈服。他们以非凡的毅力为生存而斗争,善于克服障碍,努力达到既定的目标。即使死去,也是自豪地死去,始终保持人的尊严。这表现在梅森在距离目的地还有两百英里的没有开辟的道路上,不幸被一株老松树轧得不成样子,他要同伙和妻子继续往前走,毅然命令同伙用枪把自己打死在悬空的坟墓中。全文有悲壮的美丽。
(3)恰如其分的环境渲染。
行文精练,情节紧凑,形象表现集中。文中用恰如其分的环境气氛渲染,来烘托描写了人物的经历,在尖锐的冲突和动作中表现主人公的性格,形象生动地突出了能战胜困境的乐观与信心,这就是生活的强者。让主人公置身于特定的环境之中,用行动和言语来表现自己性格的某一方面,从而勾勒出人物的鲜明形象,着墨不多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说中的荒原荒凉而辽阔,旷大而神秘,广袤而寂静,象征着原始和自然,艰难和险阻,野蛮和凶险,威严和公正。荒原这一意象寄寓着深刻的哲理,注意结合作家的人生经历和个人意识的特殊性来解读。作品中充满丰富的意蕴,处处充满象征意义。主人公在与自然的斗争中含痛舍弃了友人,闪烁着人性价值的光辉。杰克伦敦歌颂了冰天雪地里勇敢而孤独的生存者,探讨了人的生存意义。杰克伦敦以其非凡的想象力赋予作品中的荒原以丰富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