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看了一本沈石溪的动物小说《黑熊舞蹈家》。你一定会想:黑熊那么笨重,即使弯腰都困难,怎么还跳舞,并且还成为舞蹈家了呢?和我一起走进书中开始一段书的旅程吧!
这本书开始讲了几个母爱故事,让我想起了自己与母亲之间的故事。但黑熊舞蹈家这个故事讲的是熊与熊之间的故事。
阳光马戏团里,有一只名叫阿宝的黑熊,它的舞蹈天赋最好,可是脾气却有点古怪,他不爱与别的黑熊共享美食,也不喜欢让人摸它的鼻子三岁龄公熊圆球,温驯听话,但论跳舞当然没有阿宝跳得好。一次,在为元首夫人挑选舞伴的时候,让听话的圆球去了,还故意把他们换了名字。后来阿宝因为爱耍小脾气,所以关进禁闭室里,在那他不肯进食,最后他跳着舞,在掌声中结束了他的生命。
我很喜欢这一本书,因为他讲了阿宝曲曲折折的演艺生涯,从一个人见人爱的舞台演员,到了被人贬低在禁闭室。在这一段时间里面,阿宝经历了很多心灵上的创伤,他死了也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我认为即使阿宝不再是以前风风光光的动物明星,但是它永远是我心目中的舞蹈家。但我觉得它应该想想自己今天痛苦,来源于平日的暴躁与骄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