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这本书非常的好看。讲述的是一个伟大革命家的故事。这本书的作者是奥斯特洛夫斯基。
本书是作者的真实故事改编。这本书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出生于贫困的铁路工人家庭,早年丧父,十分贫苦。但他并且对生活失望,反而对生活充满信心。他坚持参加革命奋斗。他有坚持不懈的性格。他甚至为了革命放弃了自己的爱情。他为了革命,身体遭受了重创。但他依旧在卧病在床中奋斗着。利用自己手中的笔作为自己的武器。里面有句很有名的话: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这句话不仅让我想起了自己。在小时候,我做什么事情都十分抱怨,说这不行那不行。但是自从看了这本书后,我对人生充满了希望。这本书给我了一种大的激励。告诉我人应该努力的去完成一件事,不要抱怨。因为抱怨不会有任何好结果。
是的,在生活中我们要勇于和恶势力进行斗争。这本书激励着我们向前奔跑。我们要向人生挑战,不畏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