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感悟] 《长津湖之水门桥》观后心得
一声爆炸,一团火焰,吞没了平河,生死已置之度外,这就是我们的志愿军战士。
这让我想到另一个场景,进攻前,所有战士面朝祖国的方向,那里一片美丽的霞光,每个人喊出新中国万岁,这是内心的信念,为了祖国,为了亿万万人民。
心中有信念,心中有光,无惧生死,这就是我们的志愿军战士。
两次把桥炸开口子,美军都在最短的时间修到恢复通行,第三次,伍千里一个人身陷重围中,在牺牲的一刻击中了那枚炮弹,桥再次被炸断。
伍千里身中数弹掉下水门桥,伍万里看着哥哥在自己眼前牺牲。
第二天,敌军清理战场时,用燃烧枪点燃了伍千里,千里和万里两兄弟已被冰雪冻在了一起。
千里虽然牺牲,最后还是以燃烧自己为弟弟的生换得一线生机。
伍万里是七连最后活下来的人,他是年龄最小的,他象征着希望,也意味着重生。
《长津湖之水门桥》相比《长津湖》不同的是把镜头全部给了战士们,每个人以不同的方式,走向相同的结局,这种无惧死亡,舍身取义的壮举,令人震撼。
这就是我感受到的《长津湖之水门桥》,这部电影中每一个人物都是缩影,是无数志愿军战士的代表,是一种精神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