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母爱800字满分文章范文
母爱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大部分,它是一碗热热的面条,填饱你内心的空虚,它是一块巧克力,含在嘴里,温暖且甜美,它是一根神奇的魔棒,让你觉着神奇且快乐……
一次,我因为一件小事与妈妈争吵。“妈妈!妹妹弄丢了我的作文本,你怎么不管不问的!”我气愤地第一次冲妈妈吼。“是我帮你放起来了,你这孩子!一出事从往你妹妹身上推!”妈妈头也不抬地说。“哼!我书包整理的好好的,她却在那里东翻翻,西找找,把刚弄好的书包翻得一团糟,这还不算,她还把我的本子揉的一团乱,上次还在作业本上涂涂画画,妈妈你倒好!非但不帮着我,还帮她说话!”我生气地扭头就走,身后传来妈妈的一声长叹……
“心仪!下来吃饭吧。”楼下传来那熟悉的呼唤声,我条件反射地要开门往下走,刚握住门把手,就反应过来:“哼!我才不下去呢!这样不就是向妈妈低头认错了吗?我才没那么没骨气呢!”我喃喃自语。楼下又叫了两声,我赌气似的喊:“哼!你和她先吃吧!不用管我啦!”接着,楼下再没传来一句话,我也没再喊过一次……
过了半小时多吧,气消了一半,肚子却饿的不行,几颗糖果下肚,反而让这出“空城计”唱的更厉害了。“唔……有了!去楼下吃饭吧!现在还没洗碗呢!我偷偷找点东西吃!”我自言自语,然后轻手轻脚地下了楼,走到饭桌前,咦?怎么菜好像一点也没吃啊?会不会妈妈临时有事,出去了?哈哈!那我也不用吃剩菜了!我窃笑着盛饭、拿筷子,那香喷喷的菜肴吃进那饥饿的胃里,真是惬意极了!吃到一半,我才觉察到不对劲,转身一看,天哪!妈妈正倚在门上,似笑非笑的看着我呢!我一个激灵,从凳子上跳出来,“吃吧。”妈妈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我傻愣在一边,“唉!你们是亲姐妹,有什么好吵的呢?妹妹小,不懂事,自然淘气点,可你是大人呀!得让着妹妹,妈妈知道你心里委屈,我会好好教训那小丫头的。”妈妈坐下来,微笑着说。我鼻子一酸,妈妈为了我,忍饥挨饿了半小时,就是为了让我下来吃饭!我眼圈一红,扑进妈妈的怀里,抽抽搭搭地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耍小脾气了,呜呜呜呜呜……”妈妈我的头,欣慰地说:“乖,不哭了……”
妈妈对我那么疼爱,母爱最珍贵!它似一季柔的微风,时时轻抚我的心灵!
优质作文:满分文章(推荐一篇)
今天我当家,吃完午饭,该洗碗了。
我叠起脏碗,搬到水槽边,然后拧开水龙头往水槽里灌水,再倒点“洗洁精”。电话铃猛然响起,我急忙奔去接,一听,原来是史良伟约我星期天去打篮球。话茬一打开,我俩尽情地聊了起来,早已将洗碗的事置之度外。过了许久,才意犹未尽地挂掉电话。一转身,看见水槽里差点“水漫金山”,水上还漂浮着一层油,“啊!忘关水龙头了!”管它三七二十一,洗完再说。手一碰到水,直觉油腻腻的,心想:这洗洁精怎么这么油,拿起瓶子一看:“呀!”原来粗心的我把油当成洗洁精了!!!
我只好重新把洗洁精倒进去,谁知洗洁精过多,一搅拌洗洁精泡泡都溢出来了。我拿起碗要洗的时候手太滑,没拿住碗,却砸到自己的脚,害我疼得单脚跳来跳去。脚的疼痛还没缓劲过来,一不小心,又像乌龟一样狠狠地摔了个四脚朝天。在接二连三的灾难下,我本想放弃,但又想到不能扔下这么个烂摊子给爸爸妈妈啊,再说以前他们这么辛苦的照顾我,我难道就为这点小事儿放弃吗?当然不,我坚持了下来。这回我把碗叠成金字塔一样搬过去,可还是不小心摔坏了三只。这下,我吸取了教训,为了避免再把碗摔坏了,就5只5只地慢慢搬,当然我也只能5只5只的洗了。这才把剩下的碗洗完,再把洗干净的碗逐个放进消毒柜里才算大功告成。
虽然在洗碗的过程中体会到很多艰辛与不容易,但每件事第一回做,都会做不好;也曾想放弃或永远不去做那些事,但想到爸爸妈妈的辛苦,我做这点小事是微不足道的,只要肯做、多做、没有做不好的事。我会继续努力做得更好!尽量为爸爸妈妈减少点生活上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