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2022春节满分作文800字其一
中国的节日很多,每年都一个一个节的盼。五月端午节吃粽子,六月儿童节孩子最高兴,八月中秋节吃月饼,九月登高节吃花糕,现在每个农历的节日基本都能放假,可我最盼的也是最热闹的要数春节了。
春节到了,我们也放假了。年三十儿,到姥姥家过年,家里人很多。平时由于工作、学习忙,不常见面的表姐妹们凑在一起,好像永远有说不完的话。家里的大人们忙着张罗年饭,有的做肉馅准备包饺子,有的搭配色香味俱全的冷热菜。吃过年夜饭,大家围在一起吃水果、嗑瓜子、喝茶,一边欣赏着电视里的春节晚会。几位姨妈在一起聊得还很热闹,只听他们说现在吃什么东西的味道与以前不一样了,小时侯家里没有电冰箱,也没有电视,更没有电脑,只有一个话匣子。过年的时候,商店要关门,在年前人们就要凭票证去购买年货。人人手里提着个菜蓝子站在冰天雪地里排队,一户家庭可以买5斤猪肉、2斤牛肉、2斤鸡蛋、四两粉丝、两斤白糖、半斤芝麻酱、两斤花生瓜子。整整排一天队才能买全这些东西,手和脸冻的通红生疼。
由于没有冰箱,姥姥把烧好的肉、炸好的年糕放在一个大箱子里,放在屋外房檐下,怕猫吃,还小心翼翼地压上两个大砖头。我听了他们的话,真是有点不相信,因为现在家家都有大彩电,一个个大商场和超市里商品琳琅满目,节日期间张灯结彩地到很晚才关门。副食品你想买什么都有,买多少也可以,不会要票的。水果的品种也是多种多样,不仅有那时吃不到的南方水果,还有大量外国的洋水果,品种之多,数都数不过来。电视台的节目丰富多彩,有五十多个台可以调着看。城里炮竹解禁了,到处可看到烟花、闪光雷和大爆竹。我不解的问他们为什么?他们告诉我,这些年改革开放,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四合院变成了一幢幢高楼,居民小区和街心花园都像外国的大公园一样美丽,春夏秋三个季节都是绿草如茵,百花争艳五颜六色。孩子们的爱好更多了,可以看电视、玩电脑,老人们在进口的草地上休闲,孩子们在花丛中玩耍,真是开心极了。
零点到了,春节晚会到了高潮,新年的钟声敲响了,顿时夜空五彩缤纷的烟花齐放,爆竹声四起,大地被照得通亮。高低的炮竹声让心都震动,人们相互对着耳朵大声喊,仍然听不清,但大家都知道,这是幸福生活的喜悦,是对美好生活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