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人的,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我身边的微不足道的关心。
也不知道为什么 ,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油然而生。让自己控制不住,想要流泪。我的外公,是一个好脾气,善良的人,在我眼里,他文化水平高,道德也很高,所以我很喜欢我的外公,也很尊敬他,我爱我的外公,因为他教会了我做人;我爱我的外公,因为他在我伤心时,总是给我鼓励;我爱我的外公,他是我生命中必不可缺少的精神支柱!
我印象中的外公,身体好,幽默,慈祥。但现在的他,似乎早已饱经沧桑,变成了一个小老头。脸上满是岁月的伤痕,布满了皱纹,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神,早已变得暗淡失色,满头白发。老了,我心中那个高大的在外公老了,时间残忍的带走了许多,但留下的早已不多了!
有一次不小心,把手划伤了,我痛的哇哇大哭,外公一看急了。连忙把他的衣服给撕破了,给我包手,外公又是给我擦泪,又是帮我吹手的。伤口慢慢的愈合了,里面包的全部都是外公的爱,到了第二天,外公大老远的跑来我家,还给我带了好吃的,我顿时心里暖暖的,外公一边看手,一边心疼的说:“孙女啊,以后要注意了,知不知道?”我连忙点头说好,一定不会了!外公笑了笑,又摸摸我的头。
时间过去了很久,但记忆犹新,现在的外公体弱多病,瘦得跟火柴似的。被风一吹就会倒,疼痛让他变得不爱笑,不善言辞,但他依然爱我,依旧给我留好吃的。外公,你老了,以前你是我的拐杖,牵着我学会了走路,现在你老了,让我来做你的拐杖,陪着你去你想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