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书心得] 繁星读书心得100字
读《繁星春木》是一种享受。读它不必太拘谨,更不必刻意去追求什么。这本诗集中有许多富有哲理、布满灵性、晶莹清丽的句子,内容有着作者对母爱与童真的歌颂,对大自然的崇拜和赞颂,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等等。带给我很多道理,也给了我人生很多启示。
繁星里面,多次提到过朋友二字,的确,童年中,少不了朋友,朋友,是我们笑脸的来源,他是我们快乐的甘泉,也是我们的棒棒糖!朋友在繁星里,在冰心里,都是那样美好,他,就像我的朋友,我的情感,我的心跳,我的一切,都被他读出来了!我的知音啊!
[读书心得借鉴] 关于父与子的读书心得100个字之五
这几天我看了德国作家卜劳恩著的《父与子》。这是一本世界著名的连环漫画。
里面不仅有幽默的语言,还有搞笑的漫画。我很喜欢的一个故事是《四张儿童票》,说的是一天爸爸带儿子出去玩,他喝醉酒了,到售票处的时候转身一看,咦,怎么有四个儿子呢,他对老板说,请给我四张儿童票吧。
类似这样的事情经常会发生在这对父子身上。爸爸有时候为了逗儿子,会做出一些傻事,比如,儿子想找妈妈的时候,爸爸就会给儿子当马骑;还有在假期的时候,趁儿子睡着时,和司机一起把他的床搬到荒郊野外。他们还会用一些既巧妙又不失礼的方法捉弄有钱人,让他们哭笑不得。书里的爸爸和儿子大多数时间都像朋友一样的相处,非常开心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