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崇实小学全体师生盼望已久的校运会即将开幕啦!
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排好队走向宽阔的操场。正当我们走向主席台时,同学们把头扭向主席台,大声喊道:“奥运精神,永驻我心;飞越梦想,超越自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团结奋进,再创新高。”口号喊完后,我们跟着老师来到了操场的正中间。同学们站在操场上一动不动,个个精神十足,像一个个守卫着边疆的士兵。
我们静静地站地操场上,看着其他班级的同学们依次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走过主席台,心里却是激情澎湃。等所有的班级绕场一周后,就开始升国旗了。只见旗手们托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同国旗台,我们双目注视着五星红旗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随后,我们全体少先队员为国旗敬了一个标准的队礼。
紧接着广播里传来了优美动听的校歌,我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天门山下崇实学堂,莘莘学子求学忙。崇德辨惑,实至名归。淳淳校训铭心房……”
此时的我们心中激情澎湃,充满了幸福和自豪。
[观影感悟] 《鹬》观后心得
《鹬》是皮克斯动画工作室于20xx年出品的动画片。作品于20xx年6月17日在美国放映。这部影片讲述了在海边生活着一群鹬,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鹬在妈妈的引领下第一次只身前往海岸线觅食,她经历困难,不畏风浪,努力克服海浪,最后成功捕捉到食物。
我觉得最打动我的是小鹬惧怕海浪误打误撞进了寄居蟹的窝,寄居蟹刚好要出去捕捉食物,鹬看到浪来了,非常害怕。浪过后小鹬想去救寄居蟹,没想到寄居蟹一点事都没有。突然浪又来了,小鹬看到寄居蟹藏到沙子下面去了,小鹬也跟着藏在沙子下面。在海浪扑过来时,小鹬看到食物的具体位置,并记了下来。浪过后,小鹬兴奋地开始去捉食物了。小鹬积极地向寄居蟹学习,克服了困难的场景,真是让我印象深刻。
我想起了我小时候学骑自行车的时候,我一开始上车就摔了下来,我十分沮丧,想要放弃。在妈妈的鼓励下和示范下,我再试几次之后成功地上了车,下一步我就要开始骑了。一开始妈妈在后扶着我骑,我骑了一会儿,我想停下来的时候,我发现妈妈已经放开手了,我叫妈妈过来扶我下车,之后我不断练习,最后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从这只鹬的身上,我发现了要勇于克服困难、勇敢挑战自己,积极向他人学习,才能真正地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