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幸福的小熊》这本书,我看了看,慢慢地被吸引住了,并深深地被感动了。文章很长,主要讲了一个叫做小念的女孩。书里说,小念在童年时代,家庭遭遇了重大变故,变成了一个自闭的女孩。然而在一次并非偶然的机会里,遇到一个叫做林医生的好心人,他送给小念一个泰迪熊和温暖的微笑,并告诉小念:“拥抱泰迪就是拥抱幸福!”
受到启发的小念把这句话当作了自己的信念,就像作者安排的寓意明确的名字一样,后来小念经过不懈努力,战胜了许多磨难,她最终拥有了很多很多的小熊,也拥有了很多很多的幸福。这个故事很真实很感人,不由得每个读过的人都深受感动。 小念遭遇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厄运,父母离异,亲人病故,他人陷害,家境贫寒……幸福对她似乎遥不可及,代表幸福的小熊看起来近,实际却很遥远,让人永远都追赶不上它的步伐。可是,小念做到了。她有一颗勇敢的心,受到挫折勇于去面对,去接受挑战,并想方设法去战胜它。她像野火烧不尽的小草,向着太阳,勇敢地成长!
不仅因为她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当然更重要还是有一个信念……在内心驰聘。给自己带来迎接厄运的力量。
回想我们这一代人,有幸活在和平安乐的社会中,很多还是家里的独子独女,被父母宠爱得就像个小皇帝小公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失去了自己照顾自己的能力,如同温室里的花朵,放到外面便经不起风雨,受不得干凅,碰到一点挫折就一蹶不振,一味依靠父母,没有自己的方向,没有理想,将来如何接过父辈的人生火炬,如何面对风云莫测的生活考验?即使厄运降临,我们也能向她一样勇敢面对,坚信能拥抱幸福的小熊吗?
读完这篇文章,我深刻体会到:信念在人心中有着无比重要的力量,任何人,心中拥有坚定的信念才能克服一切挫折与困难,有着坚定信念的小念因此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我永远忘不了她,忘不了这本书《拥抱幸福的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