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一块滑板,一个少年,1800度,单板滑雪障碍技巧新历史这就是苏翊鸣的标签。
在2月6日之前,很少有人知道苏翊鸣这个名字,也没有人认为中国人可以出现在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的决赛场中,更别说站上冬奥会的领奖台。
而苏翊鸣做到了!正脚出发,反脚270度上,270度下,转体上,反体下,前空翻,一气呵成,又是一个倒立空翻,来到跳台区,用力一跃,先是一个1440度空中旋转跳,接着1620度侧旋跳,最后以接近完美的表现完成了第一轮,获得了78.38分。
第二轮和第三轮,苏翊鸣并没有受到第一轮低分的影响,反而接连奉献了全场唯一的1800度超高难度转体,将比分赶超,获得了冬奥会银牌。
我想古人的飞檐走壁就是如此吧,我猜鲤鱼跃龙门也不过如此吧,我看孙大圣的筋斗云才能和他媲美吧。正如他的名字,他在赛场上就像拥有羽翼的飞鸟,但他更愿意做一只蝴蝶,在空中飞舞。
4岁开始滑雪,14岁进入国家队,17岁获得冬奥亚军。作为一位00后,他不仅拥有异于常人的天赋,更有顽强拼搏的精神。xx年中国申办冬奥会成功,苏翊鸣表示,希望有一天身披国家队战袍,在家门口为国争光。从做好一天的训练作为小目标,将冬奥会定为大目标,他就这样朝着目标一点一点靠近,一个一个跳台腾空。决定我们一生的,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他走上了职业运动员的道路,全情融入到滑雪训练中。
苏翊鸣就是当代中国少年的代表,不畏惧困难,勇于挑战,充满热情、激情与爱国之情。这枚冬奥会银牌,只是起点,相信我们中国少年可以飞得更高更远,勇敢去飞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