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飘扬的黄哈达》这本书后,最让我刻骨铭心的是《爸爸的儿子》这篇文章。
《爸爸的儿子》这篇文章讲的是关于少年秦宇丞的故事。命运的不公很快降临到了秦宇丞的头上。爸爸秦峰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对秦宇丞无疑是个天大的打击。而这种病会使人痛苦不堪,只可惜骨髓库里没有与他匹配的骨髓。秦宇丞忽然想到了自己,想把自己的骨髓移植给爸爸。但宇丞还小呀!他经受得住剧烈的疼痛吗?这是个冒险的举动。可宇丞却意志坚定,任何痛苦他都能接受,最终救了爸爸。
秦宇丞的勇敢起源于什么呢?他的坚强来自哪里?是他与爸爸之间的那份爱,给予了秦宇那无穷的力量。如果他不爱爸爸,他会舍弃自己的健康而去救爸爸吗?在困难面前,他毫不畏惧,因为,他心底炽热的爱的阳光为他驱走了惧怕。
什么是美德?这就是美德,美德不一定是非得做出什么惊天动地、感人肺腑的事,其实美德起源于一切的小事。美德是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尊重、讲诚信;美德是面对垃圾的一种正确处理方法从小事做起,理解父母的艰辛,懂得感恩于父母、师长、社会。就拿我来说吧:有一次,天闷热闷热的,外婆忙农活之际中暑发烧了。当时家中只有我,看到外婆难受的表情,我忙使出平时跟爸爸学的招数。先拿出温度计,放进外婆的胳肢窝里,再跑到卫生间,用毛巾沾了些冷水,敷在外婆的额头上。忙完这些,又打电话给爸爸,帮忙送外婆去医院挂水。在外婆吊水期间,我边陪外婆聊天,边削苹果喂给外婆吃,把邻床的几位爷爷奶奶羡慕极了。直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外婆也开心的说:真没白养、白疼。知道心疼我们、照顾我们。
是的,拥有美德就是这么的简单,反映在举止投足间的八礼四仪。我们在感受生命的力量、感动身边的美德之时,也感化了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手拉手,将美德的种子播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